lisbon

食美色家

【锤基】雪中访客04(完)

*活腻的吸血鬼Loki X 普通人Thor

01:https://ye486.lofter.com/post/1ebb6d4f_11dc8529


02:https://ye486.lofter.com/post/1ebb6d4f_11dd93bf


03:https://ye486.lofter.com/post/1ebb6d4f_123dfe55

Loki压根没想过自己会耽误这么久,他以前从来不会记日子,他毫不介意挥霍漫长无趣的人生,可这次不一样,有人在等他,虽然这份等待在Loki看来飘忽不定(也许对方早就忘了他了),但他还是有所希冀。

吸血鬼一族的的动乱整整持续了三个月,Loki心力憔悴,但依旧毫不手软的斩杀了无数吸血鬼,若有恶魔,他便是了。

 

他扫清障碍,最后却把带领Laufeyson一族的重任交给Fandral,他从小的玩伴,论智慧论力量都比不上他,但Loki知道,Fandral心系他们一族,这是他不能比的。

长老会的人死了大半,有超过一半的椅子空了出来,Loki坐了上去,他以绝对傲视的姿态警告所有人尊重Laufeyson家族,他掂量着手里的木桩,皮鞋走在地板上发出嗒嗒的响声,对绝大部分吸血鬼来说,那像是死亡来临前,一曲优雅的倒数。

 

Frigga还是死了,没人知道是谁杀了她,她倒在一片玫瑰海里,黑色的花瓣落在她鼻尖,稳稳的不再飘动,她完好无损,只有胸前的一截木桩,还有耳朵被刺划破的小伤口,她躺在那里,就像只是去亲近一下花香而已。

那天晚些时候,下了一场雪,不大,很小的一场雪。Loki没有去抱她,甚至没有勇气走进那花丛,他折了一只玫瑰插进胸前的口袋,他的黑发被雪花濡湿粘在脸上,像无数条冰凉的小蛇。Fandral已经命人将Frigga抬出来,Loki始终远远的看着,一直以来保护他爱着他,让他不惜走上这一切的太阳,终于是坠落了。

葬礼十分低调,一切都符合Frigga生前的喜好,Fandral站在棺木前,他轻轻抚着棺盖:“请原谅Loki的缺席,他爱您,就像您爱他一样,他只是不知道要如何接受你的离去。”

最后是Fandral替他撒下了第一捧土,他的手下才惊慌失措的跑来,告诉他Loki的行踪。

 

他屠了一个家族,只因他们家也有一片黑玫瑰。

Loki每扔出一把匕首,就听到Frigga在对他说:“放手做,过你想要的生活,儿子。”

他杀不够,真的杀不够,他站在血海之中依旧面无表情,然后一把火烧了他的罪。

 

没人敢找他,谁也不想成为他手下的亡魂,吸血鬼一族都疯传Loki已经疯了,他杀红了眼,被亡魂诅咒了。

 

Loki回到了阿斯加德,他想离那一切远远的,他已经很多年没喝血了,可他现在却对那铁锈味的热流充满了渴望。

 

他杀了一个猎人,咬破了对方的喉管,然后像没事人一样回到了家。他看到Thor家亮着灯,意识到他的生命里还有一个太阳。Loki Laufeyson不会大哭一场,他只想抱一抱Thor,仅此而已,不会要求太多。

 

然后他听到三个月前的自己说:“我不需要你。”

 

Loki懊恼的蜷缩在沙发里,直到第二天,他鬼使神差的去剧院上班。

所有的一切都被蒙上了一层薄薄的灰,显然他走后,剧院彻底被放弃了。Loki坐在舞台中心的椅子上,头顶已经没有一束灯光照着他,他在黑暗中看到Thor坐在他的老位置上。

Loki颤抖着手,他向来平稳的步伐变得杂乱无章,最后在舞台的台阶边停下,他回到了椅子上,捡起一本书开始读。

他在等,他每一句话的间隙都在等,只要Thor向他伸出一只手,他就会为此屈服,他会道歉,为一切道歉,然后索求一个拥抱。

但没有,直到他读完,在漫长的沉默中离开,Thor都没有说一句话,但他每天依旧会来剧院,无论狂风暴雪他都如约而至。

最后Loki忍不住,他气急败坏的在台上问他是什么意思,然后他跑下去,揪着Thor的衣领,对方明显被吓了一跳,Thor想挣脱他的牵制,却在触碰到他手的那一刻停下了。

 

“Loki,你回来了?”

 

是啊!我早就回来了,你还能不能说些别的?

 

Thor欣喜的握着他,然后磕磕巴巴的对他解释:“Loki,我已经听不到了,你刚才是因为我对你没有回应才生气吗?对不起。”然后他伸出手,接着说:“你想说什么可以写在这里。”

洛基颓然地坐在他身边,用冰凉的手指划过他的手掌。

——Sorry

 

之后的生活似乎一切如常,Loki也渐渐习惯了这种“手上交流”,他把自己的一切和盘托出,Thor在家族安排上帮了他不少忙,他想法周全,在事情的处理上游刃有余。

Karl又来过一次,Loki清理家族的时候他偷偷溜了,此刻他决定放手一搏,最后被Thor生生扯掉了脑袋。

Loki从没想到一个人的力气可以大到杀死一只吸血鬼,虽然过程惊险万分,当时他紧紧钳制住Karl,在Karl快要挣脱的一瞬间,Thor从地下站起扯掉了他的头。

 

照理说,安稳的日子快来了,可Thor哑了,他跟Loki的交流越来越困难,Loki不厌其烦的在他手上写着“手语”,然后Thor把自己的回答写下来,两人乐此不疲。

可Loki知道这样下去没有办法,他对一切都束手无策,他的血无法转化Thor。

 

Thor作为诅咒之子,之所以没人能伤害他,是因为没有人会比下咒者对他的折磨更恶毒,中咒者必须毫发无损地为咒语所伤,无法逃脱亦无法解脱。

 

最后Loki是眼睁睁看着他死的,他们那天打算出门,Thor想吃汉堡。Loki正在给自己围围巾,却看着Thor像被抽走灵魂一样倒下了,他一点力气都没有,只有指间有一点微小的颤动,然后他浑身颤抖,毁坏的声带痛苦的喊出了声。

 

那天之后,这个世界似乎再也没有光。

 

Loki要离开了,他要回到家族帮助Fandral。春天已经来了,春雨淅淅沥沥的落下,Loki撑开伞,看到一片纸从里面落下,他捡起,认得出那是Thor的笔迹。

 

——亲爱的Loki Laufeyson

    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我一定已经离开你了,请原谅我。

    我从来没有问过,在你心里我是一个怎样的人,也许是愚蠢,过分热情,又有些自来熟?

    我的人生是短暂的,在我浅薄的见识里,我从未见过一个永生的人那样悲伤无助,你的一切都吸引着我,让我想哪怕只有一天,我也想让你开心的面对这个世界。你也许已经对一切厌烦了,但在我看来,你从来不甘平庸,无论你有什么顾虑,放下它然后尽情去施展你的抱负,记住,Loki,你的家族,你的母亲,还有我,拥有你都是我们的幸事。

 

春雨还在下着,不曾停歇,但太阳已经出来了,足够大足够温暖。 


评论(18)
热度(15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isb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