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bon

食美色家

【锤基】雪中访客03

*活腻的吸血鬼Loki X  普通人Thor

01:https://ye486.lofter.com/post/1ebb6d4f_11dc8529


02:https://ye486.lofter.com/post/1ebb6d4f_11dd93bf

虽然银子弹已经拿出来了,但是此刻躺在Thor怀里,Loki还是疼的一口口倒吸凉气。他疼的窝在Thor怀里,浑身力气都被肩膀上的窟窿眼抽走了。他能感觉的Thor在尽量保持着平稳,但他还是因为轻微的颠簸感到头晕脑胀。

Thor走的很急,他本就看不见东西,路上更是只能用莽莽撞撞形容。
他被Thor放在床上,他住进来还没有睡过床,现在躺在上面,只觉得木板床硌的他每块骨头都疼。他在床上不安分的扭开扭去,像下雨天被冲出泥土的蚯蚓,Thor看不见,只能凭床上轻微的晃动察觉他不太舒服。


Thor摸索着床单,顺着被子乱七八糟的褶皱摸到了他的额头,Loki已经开始发烧,他感觉脑袋里像被人拿棍子搅了两番,他昏昏沉沉的躺在老房东留下的布枕头上,里面只填充了薄薄几堆棉花,他枕在上面,感觉自己可怜的后脑勺也受到了硬床板的制裁。


“他妈的…………”Loki喃着一些并不文雅的词汇,过了一会又变成了难受的呻吟。吸血鬼的体温本就极低,现在发起了高烧,热浪在身体里左冲右撞,像是要把他早已停跳的五脏六腑都烧活了似的。
Thor把被子给Loki又掖实了几分,他知道Loki躺在这里并不舒服,他很难想象之前每个夜晚Loki是怎么在这么硬的床上睡着的。他想把Loki抱到他家里,抱到他软软的大床上好好修养一番。吸血鬼之前对他的尖酸刻薄早被Thor抛在脑后了,他只觉得Loki现在就是个脆弱需要照顾的小孩,对他来说,Loki的身板像极了小孩,还是营养不良的那种。抱着他的时候,Thor深切了解了一下什么叫皮包骨头,Loki的胳膊抵着Thor的胸口,就像几节干巴巴的木条。

 

他摸着Loki的额头就像把手搭在小火炉上,他把Loki不安分的胳膊又塞回被子里,叮嘱了几句就跑回了家。至于叮嘱的什么,Loki根本没听清,他快被耳鸣折磨疯了,他只知道他很快就会回来。

Thor的拐杖早被他丢在雪地里了,没个探路的东西他确实觉得有些不安。回到自己的房子,Thor一刻没歇的上了二楼,他推来春天用来搬运花泥的小推车,他每年用完都会把它刷洗一次,可隔了两个季节,上面早已积了一层厚厚的灰,他扯自己的床单盖在上面,把两床被子通通垒在上面,他把枕头夹在胳膊底下,他顶着风,完全是靠着自己的第六感跑着,若有人在一旁看着,保准要说Thor的样子滑稽极了,谁会为了一个邻居拼到这种地步。

Thor抱着被子上楼,哄着Loki暂时委屈在一旁的摇椅上,他铺了一床被子让Loki躺在上面,又把自己的大枕头给他枕上,然后他不安的摸着Loki烧红的脸蛋,感觉他皱紧的眉头舒展了些,翻动的次数也少了很多,这才放下心坐在一旁守着他。

Thor暂时拿着Loki的雨伞充当拐杖,这事他打算等Loki醒来再为他的擅自征用道歉。Loki的伞是这镇上绝对买不到的款式,伞柄上有些镌刻不深但密集的花纹,底部还有一个小小的骷髅头,Thor带着他出门,总觉得自己像个黑帮大佬什么的。

 

Thor在Loki床边守了两天,他在这两天里想了很多事情,他理所应当的忽略掉了Loki对他的冷言和嘲讽,得出的结论是Loki是一个比较友善的人。Loki是知识分子,比他这个只会敲敲打打的木匠要高上好几个台阶,但Loki从来没有为此自视清高或者看不起他,虽然有些冷漠,但对他还算不错的,还会专门为他准备一场演出。从他第一次见到Loki,闻到他身上肥皂味的时候,就下定决心要把邻里关系搞搞好,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但一见钟情显然是被排除了,他只知道Loki有好听的低音,有跟他差不多的身高,还有相差甚远的身材,他确实为此着迷,为目前已知的Loki的一切深深着迷。

Loki总与人保持着一定的距离,但Thor发现这个距离可以被轻易打破。Loki的灵魂是神秘的,鲜活的,但他偏偏要把自己藏在古板冷漠的肉体下面,对一切都表现的十分疏离。

对于Loki上次恶意揭开他的旧伤疤,Thor认为这是他对自己的一种保护,也许是他之前受过伤,或者是不善与人相处什么的,Thor不生气,从Loki为他挡子弹的那一刻之后,他甚至觉得自己有点欠他的。

他不会与人相处。Loki从前一定都是低调的活着,从不引人注意,可他这样的灵魂是绝不该忽视的,虽然众人都被他的障眼法糊弄过去,可到Thor这就不好使了,他是瞎的,所以才会一眼看到Loki闪闪发亮的灵魂,Loki会留宿一个大半夜跑到他家的瞎子,会准备一场节目作为修窗户的报答,他甚至会替自己挡一颗子弹。

 

第三天的时候,Thor偷偷摸了一把Loki的胸口,摸到那个结痂的伤口已经变小,这才放下心。Thor隐约感到Loki不是普通人,他当时本想带着Loki去医院,可Loki偏是支撑起孱弱的身体咬着牙告诉他自己休息几天就好了。

看来他可没说谎。

到了下午的时候,Loki的烧也退了,他趁Thor趴在床边睡觉的时候下了床,本想拖着行李悄悄离开,可看到自己床上的厚被子和软枕头,以及趴在床边的Thor,他还是无可奈何的叫醒了他。

 

Thor醒来第一反应是摸床,直到Loki在他身边拍拍他的肩膀。

“我在这。”

知道Loki站在自己身边,Thor手忙脚乱的想把他抱回床上继续休息。Loki已经恢复了力气,他推拒开Thor,简明扼要的表达了一下自己的谢意以及要离开的计划,希望Thor现在回家去。

 

“那你什么时候回来?”

 

“不一定。”Loki迟疑了一下,模棱两可的回答了他。

 

“那你带上我。”Thor很担心他,而自己的诅咒碰巧可以保护他。

Loki已经收拾好东西,拿着行李箱打算出门,去约顿海姆找Sif易容已经来不及了,他只能小心行事期望他的身份不要太快暴露。

“Thor,我并不希望和诅咒之子扯上关系,相信我,你也不会想跟我扯上关系。”Loki顿了顿,轻笑出声,“我可是吸血鬼。”然后他侧过身子,等着Thor听后夺门而逃,可他没想到Thor只是愣了几秒,然后长长舒了一口气。

 

“我还以为你要跟我说你是女巫呢。”

Loki翻了个白眼,没空去理会Thor的冷笑话,可紧接着,他的手腕又被Thor攥住了,他转过身,看到Thor脸上是前所未有的认真,他的手有些颤抖,但语气却十分坚定。

“Loki,听着,你可能不明白我为什么要跟着你,说实话我也不知道,但这一次我是想保护你,我是诅咒之子,只要我跟着你你就不会有危险,”Thor搅着眉,悲哀地恳求着:“而且我也不想就此等着诅咒一点一点让我的身体和灵魂发烂发臭,我总不想...活得没有价值。”

Loki想拒绝他,无论Thor说的多么令他动容,他都不能带着一个瞎子去冒险,即使他不会收到伤害,可谁能保证没有万一呢。他从不是这样摇摆不定的性格,此刻他却怎么都拿不定主意,他庆幸Thor现在看不到他不断变化的表情,他这个老吸血鬼还没这么纠结过。

“不行。”Loki还是拒绝了,善良的人他见过不少,但他不会去在意别人的死活,但Thor不一样,他们吃过饭,甚至“患难与共”过,他不能放任Thor跟他一起踏进虎口。Loki烦躁的推开门,就是因为这样他才不愿意跟别人建立关系,几百年来他过的独善其身,活得要多自在有多自在,可遇到Thor之后一切就像脱轨的火车一样一去不复返了,吸血鬼的世界冷血残酷,可不是Thor这样的善良小伙能应付的了的,他不希望把对方拖进这口大坑,Thor是个好人,而自己可是个坏吸血鬼。

“Loki...”

“我不需要你。”Loki决定彻底回绝了他,干脆利落的撇清他跟Thor的关系,可他又为这段即将逝去的关系惋惜,他的左手微微抬起,像是做着什么挽留一样幼稚极了。

Thor垂着头,又很快笑起来,他招招手跟Loki告别。

Loki没有再回头看去,他只是希望自己能很快回来。


评论(9)
热度(1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isb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