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bon

食美色家

【锤基】经营男友07,经纪人&过气网红

01:https://ye486.lofter.com/post/1ebb6d4f_12196425

舆论显然不是那样好控制的,再加上几个小公司闻到了血腥味来煽风点火,萨卡的水军很难完全发挥作用。

也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在这件事情慢慢发酵的一周里,Thor都没有再见到Loki,他们好像避嫌一般的只通过短信寥寥对话。

Thor咬着铅笔头,在上面留下深浅不一的牙印,细微的木头味比催眠师的响指更有效,他的牙齿还在有规律的轻轻啃咬着笔头,但他的心思早就飞到九霄云外了,自Loki走后,发呆是常态。

换一种解释便是,他有点想Loki了,想他使坏时候狡黠的笑,想他蜷缩着身子跟自己窝在沙发里的乖巧样,他还想Loki低头看平板的时侯,他的长发自然撒落到两侧而显露出的皙白脖颈,他总想在上面留下一个浅浅的,粉红色的牙印。

一个人的时候,Thor为了节省电费会关了空调打开窗户,他能听到呼啸而过的车流声,搭上时有时无的鸣笛,总是给他冷清的小房间注入了一点可有可无的生机。

Thor极力的想要让自己全身心的投入进工作状态,但他却总是能感觉到Loki就在他周围。他的铅笔杆已经被他咬的参差不齐,但他没打算放过这个可怜的小家伙,他用牙齿滑弄着凹槽,竟从木屑中啃出了香水味。

那时Loki身上惯用的味道,Thor曾经在他家的洗漱间看到过那个黑色的玻璃瓶,当时他曾拿到鼻子前嗅了嗅,贪婪的吸了一大口,那味道很淡,却不消散,很诱人,但不刺鼻。

Loki跟他总是不一样的,Thor摸摸下巴,他有须后水味,有沐浴液味,有肥皂味,平庸又无代表性,在地铁上跟他味道相同的人一抓就是一大把。

但Loki不一样,他的味道是低调的,但存在感无比高调,他能做到与众不同,但又不会与大众格格不入,他巧妙地处在边缘处,游刃有余的处在这个交际圈里。Thor从未在车厢中闻到类似的味道,从未在大街上嗅到过这样的味道,从未在任何上流聚会中找到这个味道,他总是独特的。

是啊,他才是独特的,没香水什么事,用那款香水的成千上万的人都不独特,是因为他们缺了一味香辛料,那是Loki本身的味道,二者混合,那才是香水味迷人诱人的决胜点。

所以,那笔杆里怎么可能有Loki的味道,它们甚至相差十万八千里。但Thor还是闻到了,这不是灵异事件,甚至连谜题都不算,因为任何人都会记住自己心上人的味道不是吗?就好像世间万物突然都跟那个人产生了联系。

但世间万物又像是已暗淡无光,纵使看到再大的世界,也总是不可避免的只想到那个绿眼睛的男人。有点像是勇猛的水手终于征服了新的海岸,他踩在甲板上,听着澎湃的海浪声,却至始至终只关注着海面上那一点波光像极了他(她)嘴角边的水渍。

 

爱情总是枯燥乏味的,因为它让世间万物失去了光彩和味道,然后它把这样庞大的一切都寄托在一个人身上,好像地球都围着那个人转似的。一千个人心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一千个人心中就有一千种爱情,但它们本质是不会变的,千百种解读下,哈姆雷特还是哈姆雷特,万般释义后,爱情总是爱情,让一个人发着光,让一个人仰望光。

 

爱情啊,着实令人犯傻,也令人捉摸不透,Thor想了这样一大堆事情,起源不过是一支铅笔。

 

Thor拿起手机,打开短信编辑那一栏。

 

他想起昨天晚上,Frigga打来电话,说收拾他房间的时候,整理出很多饱含回忆但没有用的东西,希望他可以自己回来收拾一下。说到底,她不过是以此为借口看看自己多日未见的儿子。

 

今早,Thor赶最早的班车到家,在Odinson家族的时间表中,他们对于清晨的定义和别人不太一样,他们几乎比任何人都醒的要早,然后在竞争激烈的社会中吃下第一口新鲜的猎物。

Thor有一阵没回来了,Frigga看到他自然是忍不住捂住嘴激动到哭泣,她挽着Thor胳膊,话里话外的,总是不想让她的儿子有太多压力,但她不会劝他回来,或是劝他跟Odin要一些资源,她心疼Thor,但万不会因为心疼就阻挡Thor打拼的脚步。

社会地位,金钱关系,家族联系这些话题都太沉重了,Frigga选择了另一个切入点,爱情。

她可不是不上网的老古板,说起来,她的ins账号也有几千人关注呢,关于她厨房内的小窍门在大众之间可是受用的很,自然而然的,那一天的热门Frigga可是从头看到尾。

 

“Thor,这个玩偶你还要吗?”Frigga拿起一个做工精巧的玩偶,是北欧神话中的女战神,此刻她正骑在雪白的站马上,回首时,长发飘荡在空中。

 

“呃————留着吧,这好像是Sif送给我的。”Thor正看着Frigga整理出的两大箱旧物,他有许多纯金的金牌,都是小时候他做了什么成绩Odin奖给他的。像这样夸张的壕气冲天的礼物他还有很多,但Thor现在觉得这简直是一堆骄奢的傻瓜礼物。

 

“说起Sif,她那天的长裙可真好看,我还专门问她在哪里买的。”

 

“哦,是吗?”Thor没有在意。

 

“她没跟你说吗?”Frigga放下手中的东西。

 

“不,没有,我们之后没有联系。”Thor看着手里那个镶满钻石的宝物匣子,怎么看都觉得没有Loki家的烟灰缸好看。

 

“你怎么没有约她出来?这是个很好的开始。”Frigga坐到Thor身边,希望能让自己的儿子开窍。

 

“她很忙,而且我也很...哦,妈妈,你想错了,我们不是那种关系。”Thor无奈的笑笑。

 

“可你们确是适合那种关系,你该主动去找你喜欢的人,儿子。”

 

Thor有些不知道怎么回答,他舔舔嘴唇,嗯嗯啊啊的支吾着,他想着,他要是能像Loki那样伶牙俐齿就好了。

“再说吧。”他就这么回绝了Frigga的殷切期望。

 

 

而现在,Thor坐在椅子上,他还叼着那支铅笔,上帝,他是放不过这支可怜的小东西了。他的拇指在屏幕上晃来晃去,却始终没有落下去的勇气。

 

————你该主动找你喜欢的人。

 

Thor斟酌着语气,简简单单几句话就用了半个小时,他边打字边小声嘀咕:嗨!上次见面时忘记跟你说我找到新工作了,在cuc任职工程主管。工程部经理很友好,也很火辣,只是她说我的设计没有灵魂,真搞不懂,设计师不就是它的灵魂吗?总之就是想跟你分享一下,最近有时间吗,我想请你吃饭:)

 

短信发出去之后Thor显然舒心了许多,他终于让那支铅笔派上了它真正的用场,整个下午,他都专心致志地修改设计图,但也不是百分百的专心,有百分之一的心思被他瞧瞧用在注意手机的短信提示音上。

 

Loki的短信回的很晚,Thor差点以为对方已经不打算回了。

 

————可以,今晚。

 

这世上还有比收到这样的短信更令人开心的吗?没有了,一定没有了,起码今时今日,此时此刻不会再有了。

 

————我家见。

 

Thor之前没说谎,他确实很会做饭,不算是什么特别的技能,只是他小时候的一点爱好。

 

Thor去市场买了两大包食材,完全秉承了要买贵的,也要买对的。

Thor做了两份海鲜意面,他专门多放了一些芝士,Loki看起来好像挺喜欢这个,他还做了几个蛋卷,蛋液里倒了些牛奶,Loki喜欢甜一点。他还拌了两份沙拉,一份水果一份蔬菜,最后最后,他为Loki准备了一份焦糖布丁。

 

Loki准时敲门,Thor还没来得及解下围裙,他在围裙上擦擦手为Loki开门,然后傻乎乎的张开手说:欢迎!

Loki皱皱眉,调侃的看着他,仿佛在说:really??

Loki换外套的时候Thor还在忙着摆盘,他低着头笑了几声走进卫生间洗手。

里面的东西有一部分已经是双份的了,比如刷牙杯,比如毛巾,这都是Thor擅做决定,他说既然你已经在我家有了一次过夜,那我们就要为下一次做好准备,说着,也不管Loki喜不喜欢,他执拗的把那条鲜黄色的毛巾丢进了推车里。

晚饭进行的很顺利,Thor努力维护那份细嚼慢咽的动作是餐桌上永恒的笑点,Loki用餐巾擦拭嘴角,捎带把那一点笑意也掩了回去。

 

“事情还算顺利,我已经跟别的公司达成互捧协议。”Loki说这话的时候有些得意,他早就知道不能小看Litt,之前他在小号上造谣生事,诽谤他人的博文他都有截图,今天Loki一口气用小号把那些截图发了出来,网友们看到omiomi之前这些不负责任的言论,自然而然的不再去相信他口中说的Loki跟Thor的那些事情。

 

“那挺好的,谢谢。”Thor正吸溜着最后一口面条,上次他还能开玩笑的说出我喜欢你,这次他却怎么都不能再说一次,他就像傻瓜一样埋头苦吃。

他不知道该怎么说,他以前确实是个play boy,但他依然是个不会约会的傻瓜,尤其是面对真正喜欢的人,他该怎么说才显得真诚恳切。

 

“嗯,我先走了,明天还有事情。”Loki站起身,穿上了西装,然后他迟疑了一下,说:“那位,聪明火辣的经理说的没错。”

 

Thor不明就里的发出嗯的声音。

Loki接着说:“设计师并不是一栋建筑的灵魂,设计师该赋予它灵魂才对,而这个灵魂,是为住户考虑的心吧。”

 

Thor终于豁然开朗,他不得不感慨:“你真是……”

 

“我知道。”

 

“我真喜欢你。”

 

“世人皆是。”Loki再一次说着,面对表白显得稀松平常。

 

“你会跟比你年纪小的人约会吗?”Thor走过去,他双手支撑在椅背上将Loki囚禁在自己身前。

 

“不会。”Loki做出一副惋惜的模样冲他摇摇头,但手却不老实的摸着对方的大腿。

 

“幸好啊...”Thor低下头咬了一下他的鼻尖,“我会。” 


评论(9)
热度(1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isb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