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bon

食美色家

【锤基】经营男友01

*经纪人Loki帮助过气网红Thor翻盘的小故事~

猫不会变成人,它是一个重要线索,最后会回来的😉




Thor在账单上潇洒的签上了自己的名字,停笔的时候他恍惚了一秒,但很快他意识到那些给别人签名的光辉岁月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Thor正小口的嘬着咖啡,他已经不像以前那样买满满一桌,然后咔嚓拍张照片上传网络,问粉丝们今天他该临幸哪一杯。

Thor坐在窗边,这家咖啡厅在商业街的尽头,转角处大概有30m²的空地,店家物尽其用把那里布置成了小植物园似的,各式绿植纵横交错,其间,置放了两张藤椅。

咖啡厅的玻璃擦的很透亮,Thor觉得那片龟背叶离自己也就一个巴掌的距离。早晨刚下过一场毛毛雨,有几颗雨滴还侥幸躺在叶子上,直到几个靓丽的小姑娘垫着脚出现在它旁边自拍,衣服的边角蹭到了龟背叶,那几个莹亮的水珠像报复似的滑落到女孩身上,濡湿了薄薄的衬衣。
Thor想,现在他当人肉背景板的次数也比他当初要求跟人合影的次数多了去了,他想起了打在他身上的闪光灯,就像那几滴水珠一样亮,也是说没就没了。



吸管纸被他折成一个小星星,然后无情的丢到快要见底的玻璃杯里。他曾经是个红极一时的萌宠博主,他有一只英国短毛猫,是他捡来的,即使那时候他根本负担不起昂贵的猫粮和逗趣的小玩具,所以他半跪在地上跟它说,自己没有钱,但是还算有责任心,跟了他就是他的猫了,不准挑食,不准羡慕别人家的孩子,不准看不起自己的爸爸。Thor很认真,虽然是在与一只猫沟通。

流浪猫把爪子搭在他鞋尖上,一脸郑重的看着他,仿佛在说交易达成。
Thor把它搁自己臂弯里,它可真瘦小,还不够Thor小臂的长度,它的脑袋蹭着Thor的西装,快把头顶磨秃了似的,它的嘴巴一刻也不得闲,喵喵直叫。

由此,Thor走到家门口,决定了流浪猫的名字。

此后这个小房子里,总能听到Thor咆哮着:“Meow!不准玩我的卷纸!” “Meow不准抠沙发!” “Meow!不准跳到衣柜里!”
Meow就是这么一只不听话的猫,要说它有什么哄主子的本领,wink算不算?

Meow时常会对着Thor wink,然后看着Thor不忍心对它生气的无奈样子,开开心心的摇着尾巴钻到自己的布料堆里。
那就是它的家啦,Thor把旧衣服洗干净堆在自己床头,做了一个简易猫窝,每天晚上他只要伸手就能揉到Meow软软的肚皮,即使冬天没有暖气,也不觉得那样冷了。


Thor又去吧台点了一杯冷萃,拿到手的时候他被冰块凉了一下,才反应过来自己忘记说不要加冰。
他坐回之前的老位置上,窗外自拍的人们已经换了好几波,只有他坚持了整整一上午没有挪位,专注于把吸管纸叠成星星扔进杯子里,企图把黑夜一样黑咖啡点亮了似的。
要说亮的东西,Thor第一时间会想到Meow的眼睛,还有那个红外线小灯,两元店里买的,即使后来Meow的玩具越来越多,但它最喜欢的依旧是那个两块钱的,偶尔有点接触不良的红外线小灯。



他们是什么时候开始过上好日子的呢,Thor记不清了,他总是断断续续上传Meow的照片,有很多都是它wink的时候,等他们积累了一点粉丝的时候,他们叫它小机灵鬼。
Thor也在家里这么叫它,但Meow总是恹恹的,除非Thor傻里傻气的叫它Meow,它会一下跳到Thor身边,扒拉着他的裤腿,然后Thor抱起它,就像刚捡到他的那一天。
但那时候的收入根本无法支撑他的生活,他是建筑学研究生,毕业后为了找工作跑断腿,但社会需求几近饱和,他最后也没有找到一个可以发挥一技之长的职业,就在那时,他在网络上爆红了。
他的几个视频得到十几万的转发量,大多都是他教训Meow的时候,那小家伙利用wink乞求原谅,等索尔稍一松口,它就大摇大摆走开。
Thor开始全心全意的分享他跟Meow的生活,再加上他英气的外表,仅仅一个月Thor就跻身网络红人top10。
他开始接广告以此挣来大把大把的钞票,Meow的猫粮不断升级,它的布料堆替换成了双层猫架,还带着一个蓝色的小滑梯,它不止有了自己的新床,甚至拥有了自己的卧室。
理所应当,Thor搬家了,他再也不用担心冬天没有暖气该怎么办了。

但Meow跑了。
那是太过平常的一天,Thor跟着其他网红们轰趴一夜,回到家到了第二天下午才醒,他喝的太醉了,醒来的时候还是迷迷糊糊的,他顺手把胳膊往床外面一伸,捞了几下才想起来Meow有了自己的房间了。
Thor叼着牙刷,用水胡乱抹了抹头发,然后披上一件大衣下楼买饭,他们小区可有好多餐厅。不管是日料韩式,还是西餐中餐都应有尽有。

酒足饭饱之后,Thor回家才发现门没有关上,Meow跑了,跑去哪里他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他也不知道,他追出去,直到凌晨回到家,他把这个消息发到了网上,试图让粉丝网友们帮他找猫,可成千上万的谩骂诅咒塞满了他的信箱,有人说他虐猫,有人说他养猫单纯为了挣钱,还有人说他玩猫的时候失手玩死了所以上网做戏博同情。
他愤怒的逐条回击,与网友,甚至与昔日粉丝撕破脸皮,他就像站在山顶的狮王,脚下是深不见底的悬崖,他看到迷雾在山腰聚集笼罩着,深处什么都看不见,却依旧能听到山脚下接连不断,与时俱增的指责和嘲讽。他无助,没有人站出替他说话,甚至前天灌他酒的Coco主页还是一副岁月静好,十分钟前还分享了自己的新手表,他再往前看看,他们的合照已经没有了。

他们说他用猫咪敛财再大手挥霍,他们说他对Meow的爱远远比不上他对美元的爱,他们说从Meow敷衍的名字就知道他根本不爱猫。Thor一下被掏空了精神,他想反驳又无从反驳,他倒在电脑椅上,仰着脑袋看着惨败的天花板,他的脑袋开始充血,他琢磨着眼睛里出现的大大小小圆圈,觉得那真像Meow的脑袋。

他每天都去找,每晚回来再托着疲累的身子跟网友争辩,他的人气一落千丈,还因为骂人被封号一月。

#人气博主Thor被禁言

话题热度很高,欢呼声嘲讽声占满了评论。




咖啡厅换了一首轻快的音乐,Thor看看手机,正好十二点。
Thor站起身,面前却递过来一张名片,那是极修长的一只手,骨节分明且笔直,索尔向上看去。第一眼,他看到了刻板标致的领结;第二眼,他看到了对方细腻白皙的脖颈;第三眼,他看到了自信轻佻的微笑;第四眼,他看到了深邃诱人的墨绿眼瞳;第五眼,还是那双眼睛;第六眼,还是那双眼睛……

Loki觉得Thor是在揣摩他的动机,又或者是对视这种压迫感十足的行为会让对方不敢说谎,或者露出马脚,他不由暗叹Thor戒心十足。

但其实,Thor只是单纯的欣赏,不小心沉醉在里面了。

“您好,我是撒卡公司的经纪人,Loki。”
Thor喔了一声,然后无所谓的问道:“什么事?”

“我想帮你。”Loki脸上的笑意更深了,他也买了一杯冷萃,只不过加了很多冰块,他轻轻吸了一口,索尔听到杯子里咔啦咔啦的响声,看着阳光把树叶的影子贴在他身上,又贴心的把自己的光芒放了一点在他眼睛里,再揉碎一些撒在他发间。
Thor觉得,这个男人像夏天。

“什么意思?”经过那件事之后,Thor确实防备了很多,他见识到了什么叫表面情意,也见识过什么叫趁人之威,所以,即使面前的Loki再好看,他的戒心是不会放下的。

“我想让你再红一次。”

“谢谢,我不需要。”Thor起身准备离开,网络带给他的伤害他恐怕这几年都治愈不好,现在让他硬着头皮再回去那个虚情假意的互联网,不如让他直接站在广场中央挨骂。

Loki摇了一下手里的杯子,眉头微蹙:“你明明需要,为什么要说谎呢?”不等Thor回答,Loki已经放下杯子,把名片塞进Thor口袋里,又象征性的轻拍两下,离开了。

评论(7)
热度(2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isb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