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bon

食美色家

【锤基】Run away and Return(下)




“我得去找你,现在。”Thor接着说。现实的震撼使Loki相当罕见的沉默了几分钟,Thor清楚对方同他一样被这突如其来的状况吓得不轻,他唤了几声Loki,得不到回应之后决定他们得当面商讨对策。

 

“找我?”Loki稍稍回神,手指自然地保存图片,接着说:“我和你没什么可说的。”

 

“Loki,这不好笑。”Thor已经穿上了外套,从抽屉里拿出一副墨镜戴上,急匆匆的走到玄关:“别告诉我是你公司干的。”

 

“也许是你的公司做的呢?毕竟最大的获利者可是你呢,R。”Loki讥诮着,他大概浏览了一些相关话题,大多带领风向的都是普通网友,不太像是有人下场的样子。Loki启动咖啡机,靠着橱柜看向堆放着剧本和快递盒的餐桌,听筒对面的Thor火急火燎,撞响衣柜抓起钥匙的声音听得一清二楚,Loki懒得继续出言阻止,对面又丢来一句等着我便挂断了电话。

 

噢,等着你。

 

Loki拿起咖啡杯,汤匙轻轻撞响杯壁,他走向餐桌,顺路从冰箱上拿下剪刀,把大概堆了半个月的快递拆箱。

他几乎忘记了大多他买过的东西,爽肤水面膜那些七七八八的东西拆出来之后他才想起上周已经在免税店买了一份,他有些苦恼的咬着嘴角把东西分类,打开冰箱把西瓜挪到一边才把所有面膜放进去,之后继续拆了两个大箱子,大小差不多有手臂长短,一箱是之前参加节目排练时,候场时间太长,同组的歌手推荐给他购物网站,他在上面买了差不多四百块的零食。另一箱是Thor从巴黎寄来的东西。

Loki用剪刀轻轻划开胶带,一边想着这大概是上个月Thor参加活动时寄来的,隐约记得对方还发了自拍给自己,用手‘抓’着埃菲尔铁塔那愚蠢的样子。箱子里东西很多,一半的空间放了铁塔纪念品,另一边放了巧克力,一副手套和一条价值不菲的围巾,Loki打开包装盒,把围巾搭在脖子上,这才注意到有张明信片落在缝隙里,他把那重的惊人的纪念品拿出来,明信片带着独有的浪漫街景躺在纸箱里,他拿起来翻过去,后面写着:你喜欢的。

 

Loki嘲弄的笑了一声,几乎是嫌弃的用手挪了一下纪念品、巧克力和手套的位置,确认自己真的不喜欢它们,然后他摸到围巾,在颈间柔软的趴着,而也许这个他没那么不喜欢。

 

Loki在五分钟后出门,在Thor明确说过等着他之后。这原本就在日程内,只是Loki并不想因为Thor改变自己的计划,他在两个月前送去维修的吉他已经修好了,店铺在脚程不到二十分钟的路口,他没有拿上手机,但装好了自己的钱包。

走出公寓楼的瞬间Loki才想到忘记带上雨伞,他总不会错过天气预报,但总会忘记做准备。他立起了风衣领,从口袋拿出眼镜戴上注意到有狗仔又蹲在熟悉角落,他没打算理会那个男人,但抄了一些近路,因此无缘那家品味不错的音响店。

 

乐器店老板就在靠近门口收银台坐着,看到Loki便热心的推开门,之后对他说:“稍等,我帮你拿。”

Loki坐在吉他下面的椅子上,手边是近期炙手可热的非洲手鼓,他随意拍了几声,老板从仓库取来他的吉他。

“希望你能做出更多的好音乐!”老板拍拍Loki的肩膀。

Loki简短谢过对方好意之后便离开。

 

跟踪他的狗仔正在街对面,大约从自己进店开始便快门不断,Loki猜想这照片大概一会就会传上网络,等到Thor出现在他楼下的照片同时曝光之后,他们双方的经纪人应该都会打电话来质问他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这也难怪,谁让他有前科在先。

那是在Thor接拍第一部大制作电影的时候,Thor与女演员简 福斯特因戏生情,那时Loki刚好陷入合约纠纷,为了转移大众视线便买了通稿声称21号Thor将求婚,但之后又觉得这做法愚蠢至极便又一时头热把Thor叫到家里,于是最后转移视线非但没有成功,第二天的娱乐版面头条写下他因事业不顺而破坏Thor求婚,他因此被双方经纪人在电话中怒责,随后躲到热带小岛逍遥了一周。

 

Loki走进小巷,再穿过一条街他就能回到公寓,他还没想好怎么应对这次的事情,但一想到奥丁也许会因此心灵受创就愉悦的不行。

走出巷子的时候天上开始飘下雨点,Loki加快脚步,但回到公寓的时候上半身差不多湿透了,Loki拍落吉他包上的雨水,防水材料大有帮助。他坐上电梯,几分钟后门开,Thor站在电梯门外颇为冷静的问他:“你为什么换了密码?”

 

“你又为什么要来?”Loki故意用身体挡住自己按密码的动作。

 

“你为什么不带手机。”

 

“你又为什么打电话给我。”

 

“因为我得知道,我得知道你在哪,我得知道万一这件事...”

 

“万一这件事又是我做的,你该怎么办,是吧?”Loki故意打断他,他突然觉得疲惫的很,有一瞬间失去了与所有与人斗争的精力,他把吉他靠在墙上,用脚踢掉鞋子,却转身对Thor说:“不用脱鞋了。”他甚至希望对方快点走。

Thor踢掉运动鞋,他知道备用拖鞋在哪但他顾不上,他只是光着脚走进去,在Loki几乎忘记刚才说了什么的时候说:“不是,我知道这与你无关。”

 

“哈!”Loki相当戏剧性的笑了一下,忍不住回头想看一眼Thor明摆着说谎的表情,但没有,对方一如刚才站在电梯门口那样满脸严肃,所以他继续,继续把刀伸向Thor或是自己那样说:“没必要遮掩什么,Thor,你说谎的时候就会把头偏到左边,你从小就这样。”

 

“你错了,Loki。”

 

“你想说你没说谎吗?”

 

“你说错了我说谎的理由。”Thor咬牙,刚开始,他的脑海里像是有一双有力的手维护岌岌可危的理智,而现在,那双手正试图用力扯断它。

 

“我太知道了,哥哥,我太知道了,我知道你在手表的事上说谎了,我知道你在爽约的事上说谎了,我知道你在水杯的事上说谎了,我知道你半夜打电话问我什么时候回家,而实际上是你被人甩了!”Loki推开Thor好让对方与自己保持距离,他的头发在滴水,Loki急着去卫生间拿毛巾,而这时手机又响了,Loki一边咒骂着该死的该死的,一边探手去拿手机,而Thor却抢先一步。

“把它给我,Thor,我还得收拾这个烂摊子。”Loki看了一眼来电提示,是他的经纪人,他深呼吸,摊开手掌,再次说:“把它给我。”

 

Thor看着他,成年后他们不再有那样多的身高差,但Thor长久的凝视却让Loki仿佛回到幼年时代,他的气势被对方轻易压制,而这挑动起他的怒火,Loki伸手去抢,Thor把他撞在墙上,用一只手钳制他,另一只手接通电话。

 

Loki听不到他的经纪人在说什么,Thor的回答也只是:是我。嗯。他不在。嗯。嗯。再见。

 

“怎么,你想到好主意了是吗?让我猜猜,朱迪也许已经和阿什莉商量好了,把这件事索性当成一次良性炒作,或者说再把矛头指到我的身上,让我背一次黑锅好处是专辑的事又能进入大众视野,再或者就说是片方手段,你我就假装哑巴,享受这波绯闻带来的人气?哥哥,我得说我喜欢最后一种,但选择权在你,你知道你的决定向来...”

 

“闭嘴,Loki,闭嘴!”Thor扔开手机,但两个人都不在意那响动,Thor用力将Loki顶在墙上,几乎是咬牙切齿的说:“别再说了。”

 

如你所愿。Loki做了个口型,挑衅的扫视了一下Thor,仿佛对方才是那个被撞到墙角的人。

 

Thor松开手,缓慢后退,而Loki却开始步步紧逼,带着一贯的强势和狡猾令他无法喘息,Thor撞上沙发,Loki越靠越近,洗衣液的味道钻进Thor鼻子里,直到Loki停在他耳边,对他说:“滚出去。”

 

 

Thor走到玄关,但也仅仅是走到玄关,大概是因为太久没有听到开门的动静,Loki从客厅走出来,看到他还站在门口,不耐烦的一边走过来一边说:“你有空站在这不如想想奥丁看到那图片该怎么办。”

 

Thor看着Loki走进他,他知道对方要把他赶出去,他就在等这个,他等Loki靠近他——停下——伸出手握住门把,而他在这时候就不想再忍,他抓住Loki的手腕,不等对方反应就低下头吻了对方的额头,然后没做等待的吻上Loki的嘴唇。

Loki从未想过会等来这个,而这‘从未想过’满含幻想成真的味道,他早知道Thor想吻他,他早知道!就如他那样阴暗的恨着对方又爱着对方,他去咬Thor的嘴唇,Thor更用力的回敬他,直到齿间被血染红。对于他们双方这个吻都久违又期望已久,Loki伸手抓紧金灿灿的短发,而Thor柔软的将手插进他的发间。

 

“我说谎,我说谎...是因为我确实希望这件事与你有关,”Thor用额头抵着他,说半句话便又忍不住啄吻,“我希望你做了这件事,我希望你想做这件事,我希望你和我都想让这件事成真,因为这么多年,我都是那么那么的...爱你。”Thor无法控制自己声音发颤,他终于不想在每一次说出我爱你时暗暗为自己解释爱是亲情,他要吻Loki也不必委屈成一个拥抱。

 

Loki张开嘴巴,他用尽全力去呼吸去活下来,他早知道,他早知道啊!他的哥哥是那样糊涂的爱着他,他清醒的看着、利用、珍惜又怨恨,他嫉妒Thor拥有一切,更怨恨Thor又想拥有他,而他竟如此的想要被拥有。

“让开。”Loki推推Thor。

Thor不为所动。

“手机!”

Thor这才感受到胸口震动,他后退一些,Loki从他胸口了里拿出手机接通电话,之后学着他的样子说:是我。嗯。他不在。嗯。嗯。再见。

 

“你说谎的特征是什么?”Thor问的十分认真。

“你永远不会发现。”Loki信心十足,他把手机放回Thor的口袋,之后趁其不备反手打开家门把对方推了出去。

“Loki!”Thor从状况中清醒过来,他拍门:“别这样!”

Loki充耳不闻,解着衣扣打算好好洗个澡。

 

 

《R》在一周后恢复拍摄,Loki在当周周末杀青,角色结局相当悲惨,Thor为对方准备了杀青蛋糕但最后剧组人员吃到的比较多。

那一集在上线后赚足了眼泪(对于一个反派配角有点过多了),观众针对此剧的科幻设定希望将来复活Loki的角色,Thor没有转述给Loki但私下和导演进行过商讨,结果乐观。

半个月后的圣地亚哥漫展邀请了整个剧组,Loki因为杂志拍摄缺席,但在采访进行到一半的时候,伴随着粉丝提问环节,Thor相当认真的给予回复的时候,Loki悄悄出现在他身后,全场大呼:“SURPRISE !”


评论(6)
热度(11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isb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