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bon

食美色家

【锤基】There,home.(十)

🎖上尉/队长X上尉/队长


🎖SUMMARY在一场救援行动中,466小队队长Thor被认定战死,所以上级派来了新的指挥官Loki,但Thor却死里逃生,回到营地之后发现Loki并不把他当回事,他不仅要因为身体恢复而烦恼,还要阻止Loki接手他的小队。



🎖🎖🎖

Thor忙着擦干洒在桌上的水,但又不小心碰倒了杯子,玻璃在地上碎的彻底,Thor无奈后退摸着墙壁打开顶灯开关,然后冲着楼梯的方向喊着:“不开灯可真是方便极了!”他没能如愿得到Loki的回应,所以收拾残局的时候没那么干劲十足,但还是迅速将地板打扫干净,离开的时候在四周反复摸索确认没有遗漏任何威胁,之后他拿着水杯上楼,Loki依然躺在床上,枕着胳膊看向窗外。

Thor把水递给Loki,Loki喝了两口问:“你在这住了多久?”

Thor望向窗外,思考了一会回答:“大概四五年了,或许更久。”

“你很喜欢这里吗?我知道你有足够的钱搬到任何地方。”Loki接着问。

“搬家很麻烦,如果说喜欢,”Thor停下来,想想街道,想想绿化,想想草坪和孩子,他接着说:“算是吧。”

“哦。”Loki点点头,“我倒是喜欢海边的房子。”

“我们可以搬到海边。”Thor笑着跳到床上,挨着Loki一起百无聊赖的看向窗外。

“或者直接搬到华纳海姆。”Loki不甚玩笑的说着。

Thor看向Loki,华纳海姆和阿斯加德...总之不是友好的关系,如果Loki想要去那里倒也说得通,阿斯加德没有办法继续追踪他,而约顿海姆也没有足够的实力去要求华纳海姆交人。但这不是一件小事,不存在去了还可以回来这个选项。Thor看着Loki,欲言又止的叹息,他能为Loki做很多事,但若关乎信仰和国家就总有做不到的,并非无能为力而是确信自己无法去做,他无法背弃这一切。Thor抚摸着Loki的手臂,轻声说:“不,我不能,Loki。”

“好吧,那地方也挺冷的。”正如意料之内的拒绝,Loki得说自己完全为这个答案满意,这世界不缺为爱情献身的傻子,但鲜有为爱理智的人,这也证明Thor值得他做些努力,并且也有资格进入他的游戏。

“但我能让你在阿斯加德好好生活。”Thor吻了吻Loki的肩膀,他总有做不到的事情,但还有更多能做到的。

“不用担心被监控拍到的那种?”

Thor爽朗的大笑着,轻轻咬了一下Loki的肩膀。“不用担心被监控拍到的那种。”

Loki探手拿过柜子上的手机,看了眼时间又熄灭屏幕。

“怎么?”Thor问,伸长脖子假装要看Loki的手机。

Loki把手机丢到枕头后面,然后佯装困倦的闭上眼睛说:“七点前离开。”

“为什么?”Thor抱怨的低吼,试图让Loki转过身体给他一个满意的答案。

“因为我有一个约会要赴,所以你还有四个小时,先生。”Loki被Thor霸道的力量惹烦了,猛地收回力气让自己跟着Thor的力道撞倒了对方的鼻子上。

Thor捂着鼻子呲牙咧嘴,但看到Loki并不打算改变决定,所以他掀开被子又压到对方身上,恶狠狠地说:“好吧那就抓紧时间。”

 

 

 

Thor在六点半的时候被Loki踹到了地板上,他抗议着时间尚早,但Loki懒洋洋的打了个哈欠回答他:“表慢。”

Thor从地上爬起来,摸索着内裤和衬衣穿上,那上面的味道令人皱鼻,Thor借机抱住Loki惩罚对方,之后他从卧室外找到一块手表和闹钟,抓在手心里跑到卫生间高喊着:“现在才六点四十!”

Loki拿出嘴里的牙刷,微笑着回答:“全世界的表都慢了。”之后拉开镜子拿出后面的客用牙刷套装扔给Thor,并且严令拒绝Thor使用他的毛巾。“用蓝色这块,听懂吗?”

“你的不讲道理让我很兴奋,Loki。”Thor接着扔到胸前的牙刷,刻意挑了挑眉毛一副下流模样,这让打在他胸前的除了牙刷还有拳头。

五分钟后Loki走出卫生间又折返,探出半个身子说:“如果你要...”

“我会把马桶坐垫掀起来的我又不是野人Loki!”Thor愤愤不平的回击着,Loki太仔细的嘱咐多少有些伤自尊,虽然他看起来不如Loki那么精致,也许喜欢用沐浴液洗头,也许脏衣桶总是满的,但他还是有良好的生活习惯的!

“不刮胡子的Thor Odinson如是说。”Loki故意耸耸肩膀,调侃着冲Thor歪了下脑袋。

噢该死的,Thor含在嘴巴里的水在喉间愤怒的咕噜咕噜,之后一边刷牙一边思考Loki为什么让自己这么早离开,这挺怪异的,鉴于Loki在这应该还未完全建立自己的生活,不存在友人拜访或上班,相反的,Thor觉得Loki应该很想让他们两个在一起多呆一会,哪怕Loki绝不会这么说,但他心里明白。

Thor走出卫生间的时候没看到Loki影子,下楼走到厨房才看到Loki已经穿戴整齐的靠在橱柜旁边看报纸,Thor走过去的时候吐司刚好弹出来,他去咖啡机旁边倒了一杯咖啡。

“仙德瑞拉,回家的时候到了。”Loki接手过Thor刚接好的咖啡,顺便让吐司远离对方视线。

Thor松下肩膀,颇为受伤的看着Loki去咬吐司脆边,但他倒不会真为这些伤心什么。Thor从搭在手臂上的风衣口袋里拿出手机,离七点还剩三分钟,因此他说:“没有我的早餐吗?”

Loki展示着手里只剩一片吐司的碟子,说:“如你所见。”

“好吧。”Thor有些失望,但这些情绪转瞬即逝,他两步跨到Loki面前,然后迅速的在Loki的嘴巴上亲了一口,连带着沾到了Loki嘴巴上的糖粒。“我吃饱了。”他笑着向玄关走去,离开时确定门口没有任何标记并且门锁完好。

 

Loki当然没去送Thor,他们又不是夫妻什么的,但刚才,好吧,那确实有点‘生活’的感觉,虽然不那么美好,也不完美,但倒不像想象中反感作呕,有点梦幻,不过Thor的离开有效制止了梦幻的蔓延。Loki走到客厅,电话旁边放着记事簿,这种小东西还是上一位屋主留下的。Loki撕掉最上面一页,把写着炖菜材料的白纸丢到旁边,然后拿起铅笔写下了一串电话号码,他反复默念确认,这是Thor手机里唯一一个名字完整的人的号码,而他认识那个名字。

 

Thor回到家的时候也检查了他的门锁,然后走到仓库确定没被人闯入过,斜着摆放的除草机依然保持着岌岌可危的姿势,Thor扶正它之后稍稍放心。

 

Loki往Thor送给他的花瓶里倒了点水,之前买的百合开得很好。之后他去储藏室拿出吸尘器好好清理了地毯和卧室,然后扔掉了过期零食。

下午两点的时候他的电脑响了,Loki坐到椅子上发现是Thor发来的消息,通过之前那个病毒网页。

需要我过去吗?陪你看看电视什么的。

Loki笑着把手放到键盘上,这个病毒算是无心插柳,现在作为他们的通讯方式很合适很安全。

或者你该修修胡子。

你真该听听前天有位女士是怎么夸奖我的。

然后你就买了她推荐的东西对吗?

Thor很想说那个电饭煲可是电脑的呢他早就想买了,但他决定还是别说这些。

这话真是一点都没伤害到我。

噢,跟那些炸进你身体的弹片去说吧。Loki忍不住向窗外看了一眼,事实上他们这个街区的建筑结构都差不多,他能从这里看到Thor的房子,那么Thor大概坐在卧室也能看到他的家。

你向左移动一步就能看到我了。

我可没说想看你。

我想看你,Loki。

这话还是挺有效的,无论针对什么年纪什么性别什么身份的人群都效力不减,Loki轻轻蹬了一下地板让椅子向左滑行,然后隔着两扇窗户他看到了同样坐在里面的Thor,对方露着一排牙齿看着他,举在一旁的左手拿着一只手电筒,Loki想Thor大概正通过不断开关手电作为信号代码跟他说些什么,但现在室外光度太强他根本不可能看清手电的明灭,Loki懒得通过电脑告诉Thor这点,或者也是懒得浇熄对方的热情,在Thor兴致勃勃地放下手电看着他等待回应的时候,Loki敷衍的点点头,猜想那大概就是一些甜言蜜语,呕。

 

 

Thor跟Loki聊了一会就接到了军队的电话,等到重获自由已经是傍晚,Thor伸着懒腰看向窗外,这才恍然惊觉白天的信息代码也许根本没有准确传达到,他懊恼的捶了下桌子,打算直接趁着夜色再溜进Loki家里,当然他很快就付诸行动,只不过等他推开还未上锁的窗户进入Loki家里的时候,里面一片漆黑。

“Loki?”Thor试着叫了一声,但没人回应,这让他不免紧张起来,摸向口袋才发现没有带来手机,他匆忙开灯找到了座机,在想要拨打的时候才发觉自己根本没有Loki的号码,但接着他看到了旁边的记事簿上有一串数字,他试着拨打出去,焦急的等待对面接通。

“Loki!”电话终于接通的时候Thor终于松了一口气,有些生气的吼着对方的名字。

“别紧张,Thor。”Loki慢悠悠的说着,把音量关小了一些,“我是个有行动能力的成年人。”

“你去哪了?你知道你应该告诉我的,对吧?”

“所以我留下了我的号码。”

“Loki、”Thor仅剩的一点耐心彻底烟消云散。

“好吧,我在机场。”

“他妈的、Loki...操,总之,在那等我!”Thor扔下电话就向自己的车库狂奔,他想起Loki跟他说的一些事,搬离这里,去华纳海姆,这真的不是个好主意尤其他还被通缉着!

 

 

Thor闯了一路红灯,抵达机场的时候身后跟着三个街区外的那辆警车,Thor只能在车停下之后立刻下车奔跑,特种训练在这时候也发挥一定作用,让他他赶在警察看到他背影之前看到了Loki,Loki真的在那里等他,但拿着一个护照本和机票。Thor生气的就要跑过去,但一瞬间无数武装特警从人群后闯到面前,他们瞄准了他与Loki,Loki想借着人群逃跑但被射中了肩膀向前踉跄,Thor只听到自己声嘶力竭的怒吼,他命令所有人不准开枪,但没人把枪管放下,Loki半跪在地上,Thor举起双手想要过去,但下一秒就感受到腰间一股强烈电流。

 

 

Thor醒来的时候还没办法爽快的睁开眼睛,他先是活动了双手,感觉并未被束缚,之后他强撑着睁开眼睛,刺眼的白光让他又很快闭上适应了一下,他以为那是审讯室的白灯,但再睁眼才看清那只是一个普通的天花板吊灯,他扭动肩膀,感觉身下并非水泥地而是沙发,他困惑的坐起来,看到Loki就坐在前面的地方,Thor急切的想要呼唤对方,但Loki先一步转身,看到他后笑了一下,举举手里的杯子说:“来点茶吗?” 


评论(4)
热度(46)

© lisb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