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bon

食美色家

【锤基】密境(七)

 • 🍎神话向,开放性结局

 • 🍎Summary:在阿斯加德与约顿海姆缔结和平协议的三百年后,矛盾再次爆发,奥丁将洛基作为议和条件还给劳菲,并抹去了洛基和索尔关于对方的记忆。在索尔成年继位之后,劳菲成功暗杀奥丁,为了给父亲报仇的索尔来到约顿海姆,杀死劳菲之后,带走了战俘洛基。
 • 🍎之前写过的《请给我苹果和爱》可以当作序篇来看。
 • (六):https://ye486.lofter.com/post/1ebb6d4f_12a24c140


本次更新:

但也不知是该说Loki幸运还是守卫们幸运,在守卫们发现Loki逃走而惊慌失措的时候,Thor回来了。Loki看到守门人转动剑身,原本璀璨的星河被光束代替,其间像有无数笔直的彩色丝线呼啸而过,气浪从光束中推挤出来,Loki用胳膊遮住眼睛,向后踉跄一步。

Thor看起来风尘仆仆的,落在地上的时候左右转动脖子,他跟守门人打招呼,接着看到了Loki,热情的招呼就变成了一句没有名字的谢谢。

 

“你怎么在这?”Thor把斧头放回背上,走上彩虹桥的时候两个人的影子碰在一起。

“我每天都能从窗户看到这里。”Loki指了指大概是他房间方向的位置。

“你怎么来的,这很远。”

“是的,因为没有见过这里我都没办法用魔法打开一个连接口。我骑马来的。”

“你哪里来的这里的钱?”Thor停下脚步,他不想听到Loki用魔法解决了这事。

“从你身上赢来的那枚金币。”Loki挑眉,高傲的轻轻晃动脑袋。

Thor的步子先是慢了下来,然后停顿,回忆什么似的,接着恍然大悟道:“那是你!”Thor不可置信的摸摸嘴巴,他毛茸茸的胡子里有一张大笑的嘴巴,“操,你羞辱了我,你把钱都给我了、你知道我当时干了什么事吗?我想去追你,但是那天人太多了——奥!好吧!这也是你搞的鬼...算了,你根本想不到,总之那天我差点劈了那家赌场...不过你怎么在那?”

“我时常去。”Loki撒了谎,表现的漫不经心。

“喔...这就对了。”Thor继续向前走着,“也许哪天在我不醉的时候我们能一决高下。”

Loki没有回答,他们相差半个肩头的距离并排走着,直到走过了彩虹桥,Thor问他:“你的马呢?”

“可能是自己跑掉了吧。”Loki表现的挺无所谓。

“你知道我有可能过好几天才会回来吧?”Thor气极反笑。“如果你消失了守卫长可能会发出通缉令。”

“没人能管我留在哪或去何处。”Loki远远的回首瞟了一眼彩虹桥的彼端,仿佛能看到守门人的双眼。

Thor赞同的点头,然后说:“你不是会呆在这里的个性,阿斯加德、约顿海姆、或者任何,任何地方。”他的眉头拧成一个小小的结。

Loki伸手去抚平它,然后从湛蓝的眼睛里看出责备又爱怜,退却又向往,迷惘又笃定的情绪。紧接着Thor右手伸向天空,刺亮的银蓝色闪电从天而落,Loki有一瞬间失明,如同从漆黑的房间探出身体直视永恒的白昼,他眼眶发酸,余光里的小光斑就像永远追不到的小虫,他闭上眼睛,两手攀附上Thor的脖颈,他觉得那些坚实的肌肉变得僵硬起来,他用指尖去按,又用指腹打着圈,然后他听到Thor在说,或者是闪电的杂音:“Loki、Loki、Loki。”

他们回到闪电宫,守卫长几乎要重演一次当初他被逮捕时的情景,直到Thor再三保证过他是‘迷路’了对方才肯罢休。

 

Thor先去沐浴,之后换了身轻便的衣服,然后他们到走廊外的台阶上坐了坐,不算得体的两个人挤在角落,然后Thor指着远处所能看到的风景告诉他那些是什么地方,Loki不会多回答几个字,总是嗯啊哦啊的,直到Thor指着仙宫的另一处地方,他眯着眼睛让食指指尖尽量对准一些,Loki问他是不是那扇有很长的窗户的房间,Thor点点头说对,那里是藏书室。

“你喜欢看书吗,Thor?”Loki明知故问。

果然Thor撇撇嘴巴,犹豫半天用了一个较为婉转的回答:“我们——我跟书本属于互相排斥的关系,但我觉得你应该喜欢。”

“为什么?”Loki有时搞不明白Thor对他这种没由来的笃定和判断。

“我从前有个朋友,跟你一样是法师,也是非常非常厉害的一个男人,他家就有很多书,非常非常多,我有一次去拜访他,不小心就弄倒了好几排书柜,现在想起都感觉非常抱歉。”Thor说起从前的事情总是乐呵呵的,语调都跟着轻快许多,不时还会加上一些手部动作。

“你说了太多的‘非常’,那么那位法师对你‘非常’特别?”Loki眯起眼睛,浅浅的笑起来。

Thor看向远方,几乎要看到另一个国度似的,他深呼吸,让每一次吐气都变成苦涩的叹息,他垂下眼睛看起来很落寞,可抬眼又看起来从容强大,他用膝盖去碰碰Loki弯曲起来的膝盖,开口:“在我还是锤子之神的时候、哈,我父亲这样说过,就那个时候,有很多人都在我身边,他们每一个人都是特别的,非常特别,我们共同在维护正义这件事上努力,但抛去英雄身份,我始终认为他们的一生比我这样的神都有趣的多。但是后来,也就几十年,好短好短,他们离开——再也不会回来,特别的人最后都是相同的墓碑,只是墓前多了一束雏菊还是百合花的区别,其实我才是特别的那一个。我在他们墓前说离别诗,赞颂他们的生前事迹,然后看着他们做起永远不会醒来的梦,就在那短短的几十年,所有人,所有人。”Thor停顿,然后看向Loki,弯起眉眼:“你也会离开,在你做完你想做的事情之后。但你会活着,想到这个我心里就舒服很多。我的寿命太长了,这是我的错,我不能捆绑别人陪我一起溺在岁月长河,如果你离开,就去做你想做的事,开心点。”

“那你呢?”Loki皱眉问他,“那你去做什么?”

“跟我的朋友们一样,用一生去保护九界,维护和平。”

“这件事高于你所有的自我意愿?”

Thor张嘴却失声,好像把答案在嘴里嚼来嚼去,反复感受,最后说:“必须高于一切。”

Loki收回视线,顺着渡鸦飞过的方向看去,眼神落在发白的树叶和干燥的地面上,在被余晖涂亮的屋檐又发了会呆。

 

后来他们一起吃晚饭,Loki去问他在中庭的事情,Thor提到了Jane。

Loki咬着叉子,迟疑了两三秒才放下手,他将到嘴边的后来呢改为看开点。Thor听后畅快的笑了几声,表示被甩不是什么走不出的阴霾,还说后来他们还是有见面吃饭的时候。

“现在呢?没有别的女人或者男人了吗?”Loki问他,暗示性的看了看Thor两腿之间。

后者绷紧大腿,丝毫不介意Loki如此直白的盯着他胯间鼓起的布料。“你住在这,Loki,答案你心里有数。”

“不,我不清楚。”Loki的目光从胯间移到紧绷的大腿,在褶皱模糊勾勒出的肌肉形状上驻目片刻,然后轻轻晃动了一下脑袋。

“那你呢?说说你吧。”Thor把问题抛给了Loki。

“哈,我们现在要互相爆料情史了是吗?”Loki惊叹。

Thor也自觉这不是什么值得探讨的话题,多塞了几口肉卷把这事略了过去。晚饭后他们各自回房,Loki表现的困意十足,这让Thor没了继续打搅他的心思。

Thor在深夜时再次离开,Loki先是听到了雷电劈在地上的声音,脆生生的把他从梦中叫醒,接着他抬眼看向窗外,彩虹桥那里在发光。Loki掀开被子,赤脚走到窗前,过长的帷幔被他踩在脚下,连同地毯一起包裹他脚心的一点温度。彩虹桥的光亮很快黯淡下去,大半个天际仿佛还留着一点残光在发亮,Loki张开手掌将权杖握于手中,Malekith似乎一直在等他,在Loki现身的时候快步迎了上去,Loki将缺口的位置告诉他,并且再三叮嘱对方小心行事。

 

Loki收回权杖,他仍然站在窗外,在静谧的夜色中看向另一个方向——阿斯加德唯一的屏障漏洞就在那里,Loki庆幸这么多年过去了他们依旧没有发现这个重大隐患。

Loki小心离开房间,完全重复了白天的行动计划和轨迹,他不断变装易容,在能看到漏洞的山头上等待着Malekith派来的飞船,一切看似准备就绪,Loki没有很快摆出那副翩翩模样,反而是毫不讲究的坐在地上,双腿悬空在山崖之上摆来摆去,他放空自己,眼睛就盯着葱郁的树林发呆,夜晚太黑了,他用尽全力也只能看到一点林间萤火,他看不到树梢摆动,但从沙沙的细碎声响中能知道远处的风一直在吹。

Thor不在阿斯加德,Loki就觉得阿斯加德永远是黑夜,就像约顿海姆一样,但比那要温暖那许多,或许这样才适合做一位神的力量来源吧。Loki双手后撑,指节微微弯曲,力量就全承在掌心上,碎石子嵌进皮肤留下凹凸不平的痕迹,Loki觉得手掌发麻,关节发麻,脑袋也发麻,就像先前在餐桌上,他听到Thor坚定又无可奈何的对他说保护宇宙必须比一切重要。Loki昂起头,黯淡的星河就落入他的眼睛,就像映射在玻璃上燃烧殆尽的烟花,只剩下明亮的星星点点。

Thor用了必须,Loki想,这该是多不可动摇的信念啊,除了他自身的约束,还有九界诸神予他责任,所以他必须。

 

飞船来的很快,想来Malekith自从上一次收到他消息的时候就一直埋伏在阿斯加德境外。此刻离太阳升起还有些时间,但天际已经开始泛白,墨色被稀释覆盖,Loki遥遥的看向山间裂口,有动静传来,先受到影响的是林间鸟雀,它们结伴腾在上空并不时尖叫。裂口处有微光渗出,紧接着,也就几秒的功夫,摩擦的火花向外迸溅,一艘极小的飞船从缝隙中飞出,稳稳当当停在半空,洛Loki缓缓起身,权杖不轻不重的敲击地面,杖尖发出纯净蓝光,飞船收到信号后向他飞来。

暗黑精灵并不太友好的扯他上船,他们收到Malekith命令,将Loki带离阿斯加德之后就会有军队接应,届时杀掉Loki。

Loki走进船舱,由于船身过小的缘故他必须要弯下一点腰才能顺畅行走,相较之下暗黑精灵要自在一点,他们一人驾驶飞船,一人站在Loki身后督促他走到副驾驶的位置上去,在走到高度相对合适的地方之后,Loki迅速转身将手里的权杖刺入身后精灵的胸口,精灵踉跄几步向后倒去,杖尖从胸口拔出,上面挂着淋淋鲜血,接着Loki不等另一人反应,拾起地上的长矛向前掷去直直贯穿精灵的后颈,但没想到先前倒地的精灵还未死透,此刻半撑起身子拿过身边枪炮,橙黄色的火焰闪过,Loki右侧腰腹被激光贯穿,造成两指宽的空洞,其间血肉模糊,成股的鲜血像是山洞口的水幕般向下渗流,Loki半跪在地上,整艘飞船警铃大作,蓝绿色的灯光相接着在各处闪烁,飞船急速下落,控制仪表的指针胡乱转动,Loki用权杖强行撑起身子,但随着飞船震动整个人砰的一声撞向左侧铁壁,Loki将杖尖对准船体,击破出可容纳一人逃脱的破口,他用手掌狠狠推向身后船体,借此从破口飞身而出。飞船已经下落了不少,但高度仍然可畏,Loki直线下坠,层层叠叠的树枝为他起到了缓冲的效果,但摔到地上的时候他还是禁不住吐了一口血,受他牵连而折断的树枝压在身下,有粗有细的折磨着他没有多少脂肪的脊背,Loki皱眉,全因周身荡起的尘土太过呛人,他咳嗽两声,感觉腹部跟着涌出了更多鲜血。飞船在几秒后坠落,发出足以震惊仙宫的声响,紧接着冲天的火光连同黎明一起到来,Loki合上了视线不清的双眼,知道守卫们马上就会到来。

Loki闭上眼睛,没有梦魇或是美梦来打扰他休息,他感觉自己睡了很久,直到有强烈的苦涩味叫醒了他,那东西从鼻腔进入,不慌不忙走过他的气管,然后在全身脏器中挨个参观游走。Loki睁眼,并不明亮的室内环境让他能很好的适应光线,有治疗人员在他身边,正细心摆弄推车上工具。Loki清清嗓子表示自己已经醒来,女人回过身来的时候没有太多惊讶之色,仿佛这在她预料之中,之后嘱咐Loki要记得喝下两管复原剂之后就出去了。

Loki环顾房间,除了门口多了两名守卫站岗就没什么别的了,之后守卫长来问过他情况,Loki根据事先准备好的说辞告诉他:暗黑精灵深夜偷袭,想要夺走以太碎片,好像有什么大的计划要进行。守卫长听后没有多说什么,也没有说任何抚慰的话,只是停顿了一会就出了房间,在门口命令守卫认真把守。

Loki下床吃了点东西,之后又有人来为他检查伤口,他吃下了很苦的复原剂,里面有镇静成分,他感觉自己满嘴苦巴巴的睡了过去,接着他又醒来,再睡去,再次醒来的时候,Thor就在他房间里。

Thor没有说话,但知道他心中所想似的递来了半杯水。Loki也不说话,好像谁在这时候说话谁就吃亏似的,他下床,摆弄摆弄大小仪器,又把几管复原剂看了又看,他拉开窗帘,但很快又觉得太亮了把窗帘再次拉上。他躺回床上,Thor坐在床边不曾移动,现在他就又回到了对方的视线范围内。Loki闭上眼睛,他不困,但这个行为不在于能不能睡着,在于他能否在Thor咄咄逼人的视线下安然的闭上眼睛。

 

“你要做的那件事。”Thor开口,声带能苦涩出血来。“别伤害自己,也别伤害别人,我不想与你为敌、你就伤害我吧,但不要杀了我。”

“你怕死?”Loki嘲讽着,半睁得眼睛满是鄙夷。

Thor不为此动怒,紧蹙的眉宇间满是怜惜痛苦,他叹气,深呼吸之后又叹气,心尖上的酸涩就染上了眼睛,他拉扯被角盖过Loki缠满绷带的腰腹,不去责怪对方因为先前的种种行为惹来这样的麻烦。

“我怕你会难过的,哎、Loki,你不要再难过了,你一千岁了吧,已经长大了,不要吃苦了。” 



评论(6)
热度(116)

© lisb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