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bon

食美色家

【锤基】以你之眼08

*异瞳Thor & 独目Loki,Loki把自己的眼睛给了Thor,并为此抹去所有人记忆

好多天没更新,因为一直在思考结局,总想让洛基用一种更伟大也更强大的方式证明自己,也想展现他作为一个神的资格。总之最后不是简单的眼睛的问题啦~


Loki已经习惯于每天来往书房,一直到某一天伴随着他翻页的动作,阿斯加德飘下了第一片雪。

在中庭的时候,一年总是过得特别快,四季像你追我赶似的争相展现着自己的姿态,近百年,Loki看过数不清的雪,却没有一场像阿斯加德这样,下的如此酣畅淋漓,Loki不过研究了几页的功夫,书房玻璃外,积雪已经足够末过他的脚掌。

 

Loki为此有些困扰,积雪再高也不可怕,他可以慢慢走,可漫天飞雪一刻都不停歇,他的披风没有带来,若是站在外面,不过片刻他的长发必定湿淋淋粘成一团,到时候粘在脸上脖子上,那才难受。

 

Loki把书房门闭紧了些,Thor最近忙的很,极少来扰他,否则一到正午,Thor一定会杀出一条雪路带自己回寝殿。其实Loki早就对饭食兴致缺缺,平时总不好驳了Thor的好意,可今天这样的暴雪天,他总算有个好借口暂时呆在书房,若是Thor遣人来了,他施个小法术让人以为自己吃了便是。

 

霜巨人总是不该畏惧寒冷的,可Loki却越发觉得自己不擅与寒冷太过亲近,就像刚才,他下意识的把门关紧以防寒气溜进来,但事实上,他并不感觉冷,这样的温度不及约顿海姆十分之一,但他就是不喜欢,也许是跟Thor学的,每个这样的下雪天,他总要进来好好检查一番自己的窗户,再遣侍女多搬来两床被子。

 

Loki揉揉发酸的眼睛,他在Frigga这里找到的禁书差不多看过了一半,却还是没有找到合适的法术。Loki合上书,整个人缩在椅子上,他确实觉得有些累了,他不知道这世界上是否有能帮助他的法术,也不知道Thor会不会先一步知道真相然后阻止他。

Loki看着自己的手,再看着它的指间渐渐变为蓝色,就像泼洒了颜料一样染遍他的全身。从前在阿斯加德,他从不敢随意变回霜巨人,他小心谨慎惯了,但此刻在被玻璃包围的书房里,在所视之处皆白茫茫一片的雪地里,他却无论如何想放纵一回。

 

这里没有镜子,他却第一次想要好好看看自己的模样。Loki把手指放到额头上,一点一点摸索着突起的花纹,比起Laufey,他的花纹相当简洁,太过普通,他从前性格招摇,总觉得复杂一些才好。

他那样细致,好像要好好了解一次自己,唯恐以后没有机会。

Loki十分专注,加上雪地反射的白光太过刺眼,以至于他没有发现其中夹杂的刀光。

 

“原来你是霜巨人的奸细!”希芙撞碎了一片玻璃,卯足力气向Loki挥砍,看到Loki招架的有些吃力,她发出一声不屑的嗤笑。

Loki来不及转换形态,使出全力闪躲,论肉搏他很吃亏,但论思维,他很灵活,且能抓住时机。此时Loki手握匕首,以各种刁钻角度划伤希芙,虽不伤大雅,却足够激怒一位战士,他知道这场战斗他不可能毫发无损全身而退,他所能做的只有保证让对方伤的比自己更重些。

Loki掐算着时机,希芙已经红了眼,趁Loki喘息的一刹那挥剑砍去,Loki非但没有躲避而是迎了上去,锐利的刀锋直接砍到了他的肩膀,再深一分他的骨头便会断开。Loki等的就是这个,他不顾肩膀上的利刃,又向前走了几分,不等希芙反应,右手已经紧紧的抓住了她的手腕,一瞬间,希芙的手腕开始结冰,她全身的力气都被冻住了似的。Loki一面垂着已无知觉的左臂,一面用右手紧握希芙不让她挣脱。

Loki轻蔑的看着她,他稍一用力就能握碎希芙的胳膊,他确实想这么做,可一想到她是Thor最敬重的手下又心软了,而希芙瞅准了他眼神松动的一瞬间,一脚踹到了Loki的小腹趁此挣脱。

 

Loki落在雪堆里,他的皮肤是那样刺眼,连同他晕染出的一大片血迹,都成了洁白画布上浓墨重彩的一笔,他啐了口血,直盯着希芙的刀剑落下,又被一到雷电劈开。

Thor来了,但并不是他那么巧来这里散步,从他握住希芙的那一秒,Loki就呼唤了Thor,他不想让希芙死,也不想让自己死。

 

“杀了他!Thor!他是霜巨人!”希芙嘶吼着,恨不得还有力气举剑相向。

Thor皱着眉头,雷电在手心刺啦作响,他击碎了希芙身上的冰块,仅仅是握着她就让她的胳膊又有了些知觉。

士兵们的利剑已经对准了他,似乎就等着Thor一声令下,可他却至始至终一言不发,直到希芙再一次举起长剑,他才喝止了一声。

“希芙!他是我弟弟!”

 

“Thor,你还不明白吗?他的霜巨人,怎么可能是神族的兄弟?!”希芙痛心疾首的抓着Thor的胳膊,企图让他看清摆在眼前的真相。

 

“希芙,你信我,我是神,而我确信,Loki是我的弟弟。”Thor的声音如此悲伤,在这冰天雪地里,只有他的眼眶是热的,他低语着,以此作为借口恳求希芙不要纠缠下去,他推开士兵,抱起Loki已经软绵绵的身体,召唤雷电回到了寝殿。

 

他们在上空那段短暂的飞行,Loki用仅剩的有知觉的右手摸着Thor紧皱的眉头,他的声音比飘洒的雪花还要轻:

 

“你在生气。”然后他的手指滑下去,摸着他的眼皮,划过他眼尾的纹路。

 

“你在苦恼,你在苦恼我与希芙,你在苦恼为什么我是蓝色的。”

 

Thor想,若是Loki为了展示他多了解自己,那他大获全胜。

 

Thor放下他,不去在乎Loki至始至终捉摸的目光,他伸出手抑制着Loki涌着热血的大半个肩膀,他叫来医生,仔细的看着他们一圈一圈的给Loki包扎伤口,他的伤口创面很大,但好在骨头没有被砍断,医生摆正了他扭曲的左臂,让他看起来正常一点。Loki虽然因为失血过多十分困倦,但他依旧敏锐的察觉到下人们的咄咄目光,比他自己更认真的品析着他的皮肤和花纹。

 

Loki平躺着,尽可能不牵动自己的伤口,他觉得自己很幸运,原以为今天他该淌着雪水走回来,没想到他是被Thor抱着飞回来的,就是原因稍微复杂了一点。

他叹了口气,不去理会站在窗边的Thor。他的背影比过去强壮了很多,整张脸也更加坚毅,臂膀也比过去令人感觉踏实,这就是神的变化吗?Loki哑然,Thor不断地在做好觉悟,以此去扛起更大的责任,他跟人民的关系越密切,跟中庭地关系越密切,跟宇宙的关系越密切,就越让Loki疑问,那兄弟呢,爱人呢,摆在Thor心里的哪个位置,他原本以为,神该摒弃七情六欲才能没有破绽和弱点,可他日日看着Odin,如此强大的天神依旧与Frigga伉俪情深,说明爱是不受任何因素所影响的。

 

Thor现在站在那里,就像一座神祇让他喘不过气,无数次,他都觉得自己该称呼他是雷神,而不再是Thor。也许这就是他不在需要自己的理由,他们已经不是小时候一起恶作剧的年纪,有没有Loki对事情已经没有太大影响,他就是这样想的吧,与其放任自己在他身边找麻烦,不如放他自由。

可Loki不想啊,他一辈子都在寻找自己的定位,他原以为自己是仙宫二皇子,但他不是;他原以为自己是Thor的弟弟,但他不是;他原以为自己是阿斯加德的王,但他不是。那他该是什么呢,中庭人总说,每个人都是上帝的螺丝圈,有着独一无二的用武之地,那他呢,作为一个半神,又该去寻找作为霜巨人的使命还是作为神的使命。

但他一直都找不到,所以他又看向Thor,可Thor是那么强,什么事情都不用他帮,太令人挫败了是不是?所以他找到了,看到了自己的使命,他这一辈子求的就是一个认可,世间没有人能做出神的一部分,他就偏要做第一个证明给Thor看看,我该是跟你并肩战斗的,你偏要让这样强大的我离开。

 

“Loki。”Thor的声音太过平稳,令Loki感受不到其中的情绪。

 

“嗯。”他应了一声,那样有气无力。

 

“我能感觉到,Odin的神力在你身体里。”Thor转过身,从怀里拿出Loki掉落在雪地里的眼罩,轻轻给他系了回去。

 

Thor说的没错,Loki变为人形的力量是Odin从小就种在他身体里的,他为此庆幸,不用分担多余的法力在维持外型上。

 

“所以我说你是我弟弟,没有错。”Thor摸摸他的脸,“你说我生气,是,我生气为什么我最爱的人在我面前打的遍体鳞伤。你说我苦恼,对,但并不是苦恼你和希芙,也不是苦恼你的样子,我只是苦恼我明知道你有一肚子的委屈,明知道你是我的弟弟却想不起更多的事,明知道你回来阿斯加德一定有很严重的事情,可我为此无能为力。”Thor不敢坐在床边,他怕一点点的动作都会牵动Loki的伤口。

“Loki,你每一天,每一天都在难过,就算我求你,你回来到底是为了什么,让我帮你做好不好?”Thor跪在床边,颤巍巍的抚着Loki的眉眼,然后看着它们在自己手下笑成了花。

 

“没什么,我就是想你了。”Loki抿着嘴勾起一点弧度,笑意含蓄又朦胧,他蹭着Thor的手心以示真诚。

Thor叹了口气,心里更加坚定Loki要做的事情危险至极,他替Loki掖掖被子,在Loki的假寐中离开了。 


评论(12)
热度(2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isb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