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bon

食美色家

【锤基】美梦神,be一发完

设定:Thor是制造美梦的梦神,洛基是总做噩梦的孩子。


到今年为止,Thor管辖的地区,做噩梦的人已经很少了,这意味着他今年依旧可以稳拿神域奖金。 Thor一直是北方梦境的梦神,常常有别的地区的梦神请他助自己一臂之力,因为他的神力制出的甜梦粉总是最强大,最温柔,最安恬的。

守护着南方梦境的Sif就常常来看他施法,但众神知道,她只是借着这个由头来跟Thor多亲近亲近罢了。



Thor天生跟别的梦神不太一样,其他梦神的发色都是归于黑夜的墨色,只有他是耀眼的如太阳初升时的金色,尤其是他每夜在城市上空洒下甜梦粉的时候,他的金发会跟着发出柔和的微光,Sif没跟任何人说过她常常坐在云端一夜,就是为了看看他朦朦胧胧的光。



但Thor不喜欢他的光,入夜后,大多数梦神都会随黑夜隐去了身子,这是他们一天之中唯一能肆意穿梭在高楼间观察人们的好时候,但Thor不行,他的金发太惹眼了。



“怎么了,Thor?”Sif窝在云端里,撕开一小片云朵扔给Thor。

“没什么,”Thor把云朵捏成一个小球又丢了回去,“我也想看看每天晚上人们是怎么生活的。”

“那就去呗!正好,你看那。”Sif的云朵向前挪了几分,化出一个软绵绵的箭头,Thor顺着方向看过去,发现有个小房子上面飘着一朵代表噩梦的乌云。



Thor飞过去,把口袋里的甜梦粉都撒了上去,末了,还拍拍手把残余的粉末都抖落下去。Thor洋洋得意,迫不及待向Sif展示这团乌云会用多快的速度变成一大团金色的云朵,他叉着腰,嘴里哼着他改编过的安眠曲,金发也炫耀的一闪一闪的。

可事情似乎没有发生任何变化,Thor有些尴尬的戳戳那团乌云,湿冷又硬邦邦的,Thor还没遇到过这种情况,说实话,多强大的噩梦都会败在他的三捧甜梦粉下,而他刚才几乎撒了半袋子,照道理做噩梦的人应该能梦见他认为最美好的事了。

“呦,失手了呀?”Sif从云朵上下来,安慰似的拍拍Thor的肩膀。“不然用我的试试?”

“不用你管!我自己到他梦里看看。”说着,Thor脱下自己的外套盖在头上,一溜烟钻到下面的小房子里。



Thor钻过几个破败的烟囱,总算找到了噩梦的源头,他穿过墙,已经站在了对方床头。这房子实在太小了,这个卧室可以称是客厅,因为他摆着桌子,可以称是厨房,因为床板挨着冰箱,可以称是书房,因为不管床底还是床脚下都塞着好多本书。 床上的小人不安的揪动着被子,他眉头深锁,紧闭双眼,嘴里还嘟嘟囔囔念叨着什么。

Thor替他擦了擦额头上的薄汗,又仔细盯了他几秒,Thor觉得这孩子还小,也许比他样子看起来大一些,他脸颊干瘦,赤裸的上半身除了不断起伏的根根肋骨,还有投下一片阴影的锁骨都证明他过的不是能吃饱的生活。

Thor心疼的摸摸他的额头,从怀里拿出一块甜饼放在一旁破旧的小木桌上,他之前没见过这个孩子,没有谁的噩梦像他的一样顽固。

Thor闭上眼睛,刚打算进他的梦里看看,床上的孩子突然睁开眼睛,剧烈的喘着粗气,当他看到Thor又一瞬间收紧瞳孔,从枕头下摸出一把刀子指着他。



“你是谁!”边说,边威胁的挥来挥去。

Thor显然也被吓了一跳,他扶着险些被他碰倒的小木桌,思忖再三,试探的说:“我说我是神,你信吗?”然后友好的把甜饼递了过去。

那孩子愣了几秒突然笑了,他盘起腿,接过了甜饼,好似放下了防备,但放在腿边的匕首让Thor知道并非如此,他是第一次跟人类说话,他有些欣喜,有些紧张,还有些期待。



“好吧,我信你。”

“你就这么容易相信我是神?也许我是坏人呢?”Thor做出爬墙的动作,他工作的时候也顺手收拾过不少小偷。

“不会。”那孩子嚼着甜饼,用手掌接着掉下的碎屑,“你的头发在发光。”

Thor这才发现,那孩子的眼睛里反射出了一个金色的光电,他凑近再凑近,直到那孩子停下了咀嚼的动作,他还在靠近,直到碰到了鼻尖,他才觉得自己看得清楚对方的绿眼睛,是多么安稳的墨绿色啊,带着一点狡黠和防备,但又柔软的像一汪水,Thor多想睡在里面,被这团幽绿包围着一定能做个好梦。

“你要吸走我的灵魂吗?”

“额……不是的!”索尔赶紧把脸挪开。

“那你来找我干吗?不是来拿走我性命的吗?”

“当然不是!你怎么会这么想!”索尔郑重的盯着他。

“我自认没做过什么好事能让神给我福报。”他惨笑了一下,然后伸出手,“我是Loki。”

索尔握着他,另一只手搭在他肩上:“我是梦神Thor,来解决你的噩梦。”

Loki躺回床上,有些抱歉的冲Thor眨眨眼:“谢谢,但是我已经习惯做噩梦了。”

“不会的,没有人该一直做噩梦,Loki。”Thor心疼的摸摸他的脸。

Loki狡猾的扫视他一遍,勾着嘴角:“你现在给我十万块,我保证我会做美梦。”

“你这孩子,怎么现在就开始做梦了?”Thor跳到Loki床上,窄窄的木板床跟着摇晃了两下,他贴紧Loki才避免掉下去。

Loki已经灵活的转过身子,刀尖顶着Thor的喉咙,正色道:“你做什么?”

“让你睡个好觉。”说着,索尔把最后一点甜梦粉吹过去,等Loki睫毛稳稳落在脸颊上,他轻轻的拿过Loki的右手,十指相扣。

这是每个梦神的能力,没有人挨着他们睡还会做噩梦,说起来,他的房子周围的房价总是最高的。
但十指相扣就没什么说法啦,要说也就是他的小私心了。


他没敢在Loki家里待太久,怕自己忍不住睡着了就遭了。
他可不能被太多人类知道身份。
但Thor又习惯每天都去Loki家的房顶上瞧瞧,令他挫败的是,Loki家每晚都或大或小飘着一朵乌云。

“说说吧,小宝贝,你怎么只做噩梦?”Thor蹲在Loki床边,手指抹了一点甜梦粉点在Loki鼻尖上。

Loki拍开他的手,皱皱眉说:“因为我没有开心的事。”
Thor握着他的手,他不明白,每个人对生活总该有些希冀和幻想的,为什么Loki好像从来都没有这些想法。
Thor坦言问他,由着Loki咬了咬他的指尖。
“因为不可能拥有,所以不要进行不切实际的幻想,省的自己失望。”说完,Loki烦躁的揉乱刚梳好的头发,然后再等着Thor一点点给他理顺。
“不会的Loki,你可以跟我说你的愿望。”Thor拍拍胸脯做保证。
“那我的愿望是十万块。”Loki打趣的看着他,牙齿轻轻咬着下唇,但看着Thor无奈的神情他又撒娇的抱住对方整条胳膊,直到Thor表示愿意再给他一次机会,他才搅着头发,想了好半天,说:“好吧好吧,那我想吃炸鸡。”

“简单!”Thor打了个响指,一只完整的炸鸡嘭的落到了桌子上。
“好啦好啦,我的愿望完成了,可以睡觉了吧?”Loki把身子往后挪了挪,把Thor拽到床上,然后自顾自的闭上眼睛,这一招对Thor很有效,前几晚他还会拒绝几次,后来拗不过他,只能每晚乖乖的当他的抱枕,谁让他头顶的小乌云那么顽强。

Loki的要求从不过分,总是想要一个小蛋糕或者几首安眠曲,Thor什么都随着他,让Loki睡个好觉就是他的主要任务。
Thor也知道Loki有时候会悄悄啄一下他的嘴巴,那样谨慎,亲完就把头埋进他颈窝里,Thor心里偷笑,表面上还要维持呼吸平稳,直到怀里的Loki身体跟着有规律的起伏,他才支起一点身子,亲回去。

Thor不太会计算时间,但看着Loki家的日历,他已经陪着Loki快一个月了,他头顶的小乌云,也开始被金色的云朵取代。
直到最后一晚,Thor问他,还想要什么,Loki摸了摸嘴巴,笑吟吟的对他耳语:“十万块。”
Thor拿他没办法,只好狠狠亲了一口他的额头,然后大大咧咧的说:“神的吻,无价。”然后他看到Loki红了脸,又红了眼睛。

“我睡了。”
Loki真的很快就睡着了,他的头顶是一朵完整的大大的金色云朵。
Thor离开前,第二次萌生要看看他梦境的想法,他抓住那朵云,闭上眼睛。

Loki梦里,只有他抱着自己在睡觉。Thor笑Loki是个小傻瓜,明明就在睡觉,梦里还在睡觉。

当夜Thor回到家里,却头一次翻来覆去难以入眠,他等着太阳升起,等着阳光从窗边垂落进地板,慢慢拉长,再慢慢收回,直到傍晚。

等Thor照例在城市上空撒下甜梦粉后,他飞到Loki家,却没看到他。
他走进房子里,什么东西都在,但那些又都不属于Loki,他坐在床上等了一夜,直到黎明不得不离开,他就这样等了好多好多天,Loki都没有再回来。

他让其他梦神留意那个总做噩梦的男孩,可Loki再也没有做过噩梦,他没骗Thor,十万块,是他家里人把他当童工卖了的价钱,他也没想过自己离开的那么突然,连一句道别的话都来不及说,他每晚躺在冰冷的铁床上,却极少再做噩梦,他的任何痛苦恐惧都变得薄弱起来,他每晚都会梦到有个金发的自称是神的家伙,他腼腆的笑笑,在他额头重重落下一吻,然后抱着他沉沉睡去。

评论(13)
热度(16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isb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