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bon

食美色家

【锤基】Deformity of love/畸爱,07

*本章有对复联2的剧情进行添加修改,介意慎看。

*明天继续更,还会更一下经营男友

 

 

Thor在阿斯加德的日子没有太久,不过几天,他就到中庭帮他的朋友们了。

在那期间,Thor迎来了他的春天,他曾小心翼翼,他曾心花怒放,他曾亲吻,他曾以命相护。

他的恋爱开花结果,就像春日悄悄探头的花,迎着细微的风颤颤巍巍的表露出它的丁点美丽,然后以光速败落了。

 

God,他觉得自己应该是爱Jane的,她是一个聪明勇敢的好女人,她优秀到该得诺贝尔奖!

 

在中庭的几天他都有些心不在焉,在Stark创造了奥创之后,他觉得该死的生活真是一点都不让他顺心。

之后他们追踪奥创到拆解场,听到奥创那欠揍的机械嗓音时,Thor真的认为自己可以捏爆他的机器脑袋顺顺气,也许可以用他脖子上乱七八糟的电线编个手链。

他掂掂手里的锤子,轻而易举的干翻了两个机器士兵。

上次从九头蛇那里跑了的双胞胎也在,Thor没敢放松警惕,但也没多上心,他打的兴起,又觉得厌烦,几个机器人根本不够他练手的,他轻易的清理出一条路,正当他大摇大摆的打算帮帮队友的时候,他的轻敌让Wanda钻了空子。

Thor一拳打在面前倒霉蛋的脖子上,Steve问他什么情况,Thor甩甩发酸的手,说:“那姑娘想控制我的大脑,你们小心一点。”

他接着说:“人类可能会受她控制,但幸好……”Thor接着走向楼梯打算再好好教育几个不懂事的机器士兵,在那一刻,他展现了足够的优越感。

 

——我是神。

他步伐轻快。

 

只不过后来事实证明,队长当时的问候不是没有道理的,Wanda确实不容小觑。

Thor走着走着,就从铁架上走回了“阿斯加德”。

他正处于阿斯加德一场平常的宴会上,暗黄色的水晶吊灯占据了足够大的空间,但发出的光却是朦朦胧胧的,舞池中烂醉的男人们正与艳丽的女人们跳着舞,光透过那些灿金色的长发,在起伏的双峰上留下深浅不一的暗影。

但他离那一切都有些距离,他很奇怪自己为什么会站在幽暗的拐角处,他手里还拿着两杯酒,一杯抹着粗糙的盐粒,一杯放了两颗橄榄。

他好像在等人,一个他甚至了解喜好的人。

Thor打算走出去,起码他该找到破解这该死的幻觉的方法,但他又有些好奇,他在悄悄地等谁?谁会来喝这一杯酒?

 

孰轻孰重在Thor心中不过一瞬就有了答案,他果断丢掉了手里的杯子,清脆的玻璃声在嘈杂的大厅里如绵针坠海。他冲出黑暗站在灯光之下,借着含糊的光扫视一切,他拧着眉,半眯着眼像是寻找猎物一般观察着。周围的人都有了短暂的沉默,Heimdall醉醺醺的被人搀扶着,在Thor记忆里,他从不会有这样失态的时候。

 

“Thor!Odin之子!”Heimdall跑过来,他带着浓烈的酒气给了Thor一个拥抱。

Thor警觉的推开他,这才发现Heimdall的眼睛苍白一片。

“你的眼睛……”

 

“我的眼睛将看到一切!”Heimdall打断Thor,他的双手抱住Thor的脑袋。“我看到你把我们带入地狱!”Heimdall强行让Thor看向四周,他用力掐住了Thor的脖子。

Thor挣扎着,混乱时,他下意识的看向自己刚才站着的那个角落,这一次有人在那里,是个高挑纤瘦的男人,对方正望向他。那男人抿了几口酒却没有把酒杯放下,他独独只肯露出半张脸。他走出了几步,灯光渐渐照亮了一点他的鼻尖,接着,他透亮的眼睛噙着笑意破水而出一般冲出了黑暗。

 

他醒了。

眼前又变回堆砌着破铜烂铁的工厂,Thor失神的捏捏拳头,好像酒杯还在他手中。

 

 

从那一刻开始,那个人是谁的想法就一直出现在他脑海中,但Thor一直把这些心思摒弃脑后,直到他们成功的再一次拯救世界,他才终于肯花点时间在自己身上。

 

 

决战中,他们合力击败了奥创,他与Stark在半空中毁灭了斯科维亚。他飞向行驶在半空中的救援飞船,他顶着气流落在玻璃上。他的肌肉酸痛,伤口都在渗血,他敲敲玻璃,在人们的欢呼中落进飞船里。

 

Thor向后撸了一把凌乱的头发,Steve正站在Fruy旁边,他左手捏着后颈晃了一圈脑袋,Thor走过去与他击掌碰肩,Steve的发尾被火星撩了一点,Thor下意识的偏过头看了一眼,他想开个玩笑,却突然像被人扼住了喉咙似的发不出声音,有个模糊的身影在Steve碎发下若隐若现。

Thor迫不及待想一探究竟,他穿过人群,站在了那人面前。

那个男人正靠在墙上,灰色的毛毯裹着大半个身子,他的半张脸也躲在毛毯下,只剩一双莹亮的眼睛戒备的看着四周,他的眉毛微微下垂,好像时刻他都很伤感。

 

Thor着急的推搡开拥挤的人群,好像他又进入了那一场幻觉中,而这一刻,他要不顾一切跑到那个角落里看看男人是谁。

 

哦!请放下你的手!放下毛毯,放下酒杯,让我看看你……

 

Thor火急火燎的动作显然让那男人有些惊愕,他瞪大眼睛,手一松,毛毯落了下去。

他的嘴巴抿的紧紧的,下巴跟Thor想象中一样,消瘦至棱角分明。他的鼻尖沾了些灰,却依旧能看到下面微微发红。

 

这还是冬天呢。

 

Thor想说些什么,但他突然发现自己笨嘴拙舌的连句问候都说不出。他们就这样僵持一阵,直到男人挑起了一边眉毛,他问:“额——有事吗?”

 

“不——不,没事,我只是…站在这里休息。”Thor摇摇头,他紧张的握了握锤子,尽量装作无事发生,他故意撇开脑袋,胡乱看着周围。

 

男人没有再回他,他紧了紧毛毯,闭上眼睛养神一般,周围的一切都好像为他安静下来,万物都不过是他的衬托。

Thor趁机肆无忌惮的观察他,他只敢看了一下男人舒而卷的睫毛,即使它们微微颤动的样子多么可爱,然后他的目光溜滑梯一样掠过男人笔直的鼻梁,在圆滑的鼻尖下是他紧抿的嘴巴,好像藏着这世上最甜的秘密。男人长长的头发堆在脖颈处,灰尘使他的几缕头发黏连在一起。他的西裤口已经破损的不成样子,一截小腿露在外面,Thor想,他的大腿也像小腿一样笔直又好看吗?

 

飞船行驶了很久,他们就一直处在这样尴尬的气氛了,男人没有再睁眼,Thor也没有在说话。

 

当飞船降落,特工们开始疏散人群时,Thor才有一点着急了。Stark对于受伤群众有专门的安置地点,只要他想,他随时都能在Stark的地盘找到这个男人,但他不能直接这样做,这会显得他很奇怪。

 

男人就要走了,他踩在通向地面的踏板上。他的头发被风吹起,Thor看到他微微侧了下头。

 

“你叫什么名字!”Thor向前迈了一步。

 

“Roki!”他回答的很大声,好像他要说一番什么话来,什么惊天动地的话来,但没有,哪怕风声都为他而静,他也只是笑着说了自己的名字。


评论(8)
热度(113)

© lisb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