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bon

食美色家

【锤基】神所愿,04

Summary:在索尔奥丁森的记忆里,他的弟弟是一个有着金色头发,棕色眼睛的男孩,可在他弟弟住院之后,回到家的却是一个黑发绿眼的男人,并且所有人都坚定不移的说:这就是你弟弟。

03:https://ye486.lofter.com/post/1ebb6d4f_eea5925b



毕业舞会这天下了会阵雨,Thor努力避开慢慢囤积的水洼,但还是不可避免的让新皮鞋布满了斑驳水渍。他把手里的提袋又往怀里收了收,然后吹落了差点滚进袋子里的水珠。 
Loki正在车里等他,他摇下了整扇车窗,上衣领口被吹进的雨水染上了深浅不一的印记。 
 
“嚯!”Thor坐回驾驶座,顺便带进来一阵湿气,他把湿漉漉的雨伞扔到后座,这才把团在胸口的袋子打开。他在裤子上反复擦着手,直到手心手背都变得干燥。 
“店里没什么多余的选择,我就买了这种。”他拿出两个透明小盒,上面都用淡蓝色的丝带巧妙的打着蝴蝶结,两只纯白色的玫瑰胸花躺在里面。 
 
Loki从他手里接过去,包装盒还是冰凉的,他解开蝴蝶结,轻轻的把塑料盒揭开,胸花跟着颤了几下。 
Thor正对着后视镜戴胸花,车内空间太小,他的手在胸前翻来覆去的摆弄着,憋的额头都开始发红出汗,最后胸花还是戴的歪歪扭扭。他用余光看了看Loki,对方也正认真佩戴着,不过显然没有他那么吃力。 


Thor把花放在手里,从偷瞄变成了正大光明的观赏,Loki低着头,牙齿不自觉的咬着下唇,车灯从他的头顶打下来,他亮晶晶的眼睛就被睫毛的影子遮住了,那影子很长很贪婪,遮住眼睛不够还要去铺在笔直的鼻梁上,Thor顺着它看到了圆润的鼻头,白嫩的好像擦上了深冬的雪,然后他又看回了Loki的嘴巴,薄薄的嘴唇被牙齿咬的泛红,忽闪着水光。 
他还想继续看下去,看不够似的,在这个狭小的车厢内,他终于第一次想承认,他恨Loki,理由有很多个,比如Loki的气息开始侵袭他弟弟存在的痕迹,Loki的存在美好到他渐渐要忘记自己的弟弟,或是他的弟弟如果不回来,他跟Loki永远不会有下文… 
 
Thor胡思乱想着,直到一只冰凉的手遮在他眼睛上,完完全全把他的视线遮挡严实,但又可能是他的目光太过灼热,他动动睫毛,Loki的手就松开了一点。 
 
“你遮住我的眼睛,我没有办法开车。”Thor把手搭在方向盘上。 
 
“除非路在我脸上,不然我觉得你没在开车。”Loki调侃着,又在后视镜处理了理自己的胸花,接着他拉扯着Thor的领带,让对方扭过身子,他摘下那朵歪歪扭扭的玫瑰花,在Thor胸前比划了一下,然后重新帮他戴了上去。 
 
——请让我的弟弟回到我身边。 
 
Loki又听到了这句小小的祷告,他笑了一声,左手搭在方向盘上,右手捏着Thor的鼻子:“九千九百九十八次。” 
Thor显然没有反应过来,他挣脱Loki的钳制,问着:“什么?” 
Loki安稳坐回副驾驶,不去回答他,而是指着手表说:“哥哥,要迟到了。”他的声音调皮极了,倒是体现出了他难得的心情好。 
 


等他们终于赶到学校的时候,已经迟到了半个小时。魔术灯在人们头顶有节奏的转着,各色的镭射光落到大厅每个角落。 
有一半用于照明的灯已经关掉了,暧昧昏暗的气氛令所有人都沉醉其中,可当Thor和Loki走进礼堂的时候,大多数人还是小小的清醒了一会。 
多数挽着舞伴的女孩都在翘首观察,可Thor实实在在没有带来一个舞伴,只有他消瘦俊俏的弟弟站在他身边,胸口佩着一朵时下最流行的胸花,他个子很高,跟Thor几乎齐平,但他们的味道完全不同,是夏天冒着泡儿的冰镇可乐和酒柜深处无人问津的苦艾酒的区别。 
 
他们都很招女孩喜欢,而Loki,也很招男孩喜欢。 
Loki咬了一口小蛋糕,有个戴眼镜的男孩就递给他一杯酒。 
“你好,我是Ashley。”Ashley推推眼睛,顺手拿过一只一模一样的小蛋糕。 
Loki抿了一口酒,带着笑意说:“你好,我是Loki。眼镜很适合你,Ashley。”他说话很有技巧,夸奖绝无一点讨好之意,他与他对视,这夸奖就显得极为真诚。 
Ashley低下头笑了两声,又挺了挺胸口,自信了不少。他是篮球队队长,却不像小说里或是电视剧里那样光芒万丈,这都要怪足球队的Thor抢了他风头。他确实是有些不甘心的,所以专门旷了一节训练去足球场,他换下运动服,穿了一件书卷气十足的针织衫,他找了一个阴凉处坐下,足球队正在绕着场地慢跑。 
他一眼就看到了Thor,那个在末尾的金发男孩,运动衫里伸出的健壮胳膊让他都忍不住咋舌。他看的十分专注,所以很快发现Thor在跑步转弯的时候会趁机转头看向别的地方。他跟着看过去,在一堆破旧的椅子中间,第一次见到了Loki。 
Loki没有看Thor,甚至他几乎没有抬头看运动场,他始终看着手里那本灰皮书,在教练训斥或表扬Thor的时候,他会偶尔抬起头。 
 
Loki很快发现了坐在球场对面的Ashley,他抬起头,炽烈的阳光让他眯起眼睛,Ashley看着他黑色的头发被风吹起几缕,他视力不好,最多只能看到这些,但仅仅是这样,也让他心动的有些手足无措,他慌忙把视线收回来,直到训练结束,Loki跟着Thor离开。 
 
“你的头发真好看,这样的长发没多少人适合。”Ashley绞尽脑汁,几乎要把那点在文学课上学的长诗都搬出来夸奖Loki才好。 
Loki十分有礼的谢过他每一句夸奖,这给了所有人一种错觉,他们聊的很投机。但Loki的真实想法显然不是这样,他连Ashley镜片上的反光都觉得刺眼,他巴不得回家对着意大利肉丸自言自语。 
 
这场对话很悲惨的持续了很久,Ashley在夸奖过Loki之后开始有意无意的展现自己的成就,最后他坚持认为Loki对他很有感觉。 
在Loki放下第三杯空酒杯准备喝第四杯的时候,有个女孩提着裙子跑到他身边,跟他指指远处趴在桌子上的Thor。 
“你的哥哥喝醉了…”女孩扭着眉毛,多少有些难为情。毕竟没有人会在毕业舞会上喝醉,这又不是什么兄弟聚餐,而做出这样丢脸事的居然还是他们的白马王子,上帝,是哪个女孩伤了我们王子的心? 
 
Loki无奈的皱着眉,说自己马上过去,接着他转身看向Ashley,表情十分遗憾。 
“抱歉,Ashley,我要先离开了。” 
 
Ashley放下酒杯,告诉Loki尽管先去忙他的事情,最后在征求同意后,他在Loki脸上落下吻面礼。 
 
Loki穿过人群,假装挽头发的时候顺便擦了擦脸。 
等Loki走近,他发现Thor并没有喝到烂醉,充其量就是醉意较深。Loki走过去把Thor抗在肩上,对方斜着眼睛看着他,一副苦大仇深的模样。 
Loki扶着他走到车库,想来想去还是把Thor放到了后座,反正他也不会开车,不如就等着Thor醒了再说。 
“在舞会上喝醉很没有风度。”Loki跟他一起坐在后座,关上车门,他忍不住调侃两句。 
Thor那边好一阵沉默,接着吞吞吐吐的说:“你在舞会上跟人接吻…你有风度…” 
Loki被他逗笑了,非让他睁开迷迷糊糊的眼睛说个清楚。 
“我跟谁接吻了?” 
 
Thor掰开他的手,他扭着身子,最后选了个舒服的姿势,他的头枕在后面,一只眼睛被挤的有些变形,他没有回答Loki,而是接着说:“你喜欢男人。” 
Loki也转过半个身子,学着他把头枕在后面,然后问:“我这样让你丢脸了,是吗?” 
 
“不…”Thor闭着眼睛摇摇头,他说:“只是我比那些人好太多了…” 
“所以呢?你觉得你更有资格吻我?”Loki凑近了一些,却还是跟Thor保持着正常距离。 
Thor看着车顶,断断续续的笑着,他的舌头有些打结,说出来的话含糊不清:“当然,傻子都能看出来。” 
 
Loki第一次有些捉摸不透,当他第一次看不懂雷霆之神的时候,他觉得很慌张,可现在他连凡人Thor都看不透,他很茫然,所以他说了实话。 
 
“可你不会吻我。” 
 
“对,你说的没错…因为你现在是我弟弟…”Thor的声音越来越轻,好像他就这么死去似的,他安安静静的坐在那里,就连空气都跟着睡着了似的。 
Loki想下车呼吸会新鲜空气,他被Thor这没头没尾的话搞得心烦。他摸到开关,却来不及推开车门整个人就被向后一拉,他的头发被人揪住,接着一张湿漉漉的嘴巴吻在他的额头上。 
“Loki,你知道我的意思。”Thor一边吻着一边低语,他把Loki的额头吻的发烫,接着这股火又蔓延到了眉心和眼睛,他一路烧着,把所有痛苦都烧了个干净。 
“你知道该做什么…”Thor吻着他的鼻尖,他轻轻贴上Loki的嘴唇,最后一句话好像是他们一起说的。 
 
“请让我真正的弟弟回到我身边。” 
 
这是最后一个愿望,Thor话音刚落,Loki就觉得没有再比此刻更充满力量的瞬间,他揽着Thor的脖子,另一只手狠狠抓着他的短发,他吻上去,吻的不甘示弱,他的眼睛闪闪发亮,轻轻一眨好像就能落下什么东西来,Thor看到了,他就用自己的手轻轻擦干他的眼睛,然后他们短暂的分离开,Loki嘴上亮晶晶的银丝落下来。 
Thor想说些什么,可没什么比火热的吻更阐述的清楚,他再一次吻上去,含着Loki发红的嘴唇,他蹭着Loki软软的鼻子,小声的说:“我会吻你,因为我爱你。” 
 
Loki睁大眼睛,不可遏制落下两颗滚烫的泪珠,身体里的那股力量变得越来越熟悉,他得意的笑着,然后眼睛一眨,他回到了世界之树。 
 
 
 
看守人站在他面前,比以往的距离还要更远一点,即使是他这样的无名小卒,也能发现情况不妙。 
Loki舔舔嘴唇,他被束缚在后面的手指轻轻动了一下,手腕上的链条便断了,但他的脖子,上臂,腰腹,腿脚依然被铁链紧紧环绕。 
看守人见他只有手被松开,小小的松了口气,他想着只要再把邪神绑住就好了,用更长的锁链,更坚固的钢铁。 
但他的庆幸仅仅是一瞬间的,下一秒,Loki的双眼变成刺眼的银白色,又细又小的闪电从其中迸发而出,他的每一寸皮肤,每一处伤口都有雷电紧紧缠绕,霎时间不见天日的世界之树被雷光照的通明。 
“呵。”Loki发出一声又轻又小的嗤笑声,那些加固在他身上的锁链转眼间化为齑粉,狂乱的风吹着,Loki破旧的衣服跟着忽隆忽隆的响,不过是几层布料就令看守人觉得如此骇人。 
铺天盖地的闪电并未停下,反而势头更猛。这样的雷电在这九界已经阔别百年,这些惊世骇俗的电闪雷鸣,回想起来只存在于雷神与邪神的最后一役,当年那些将邪神囿于其中的力量如今反被他玩弄在掌心。 
 
Loki一步一步走下来,两旁的灯火更加明亮,看守人眼睁睁的看着Loki换上了他往日最光辉最显眼的战服。 
接着一大束雷电劈下来,地上被炸出了焦黑的大坑,Loki的权杖原本早已折断,可现在层层叠叠的电光交织成了新的权杖。 
 
“看守人。”Loki声音缥缈,他越走越近,他在手心玩弄着一团暗绿色的魔法,现在里面更是缠绕了不少细细索索的电火花。 
看守人跪在那里,他瑟瑟发抖,仿佛想起了当年Loki站在世界之树下翻手为云覆手为雨的场面。 
“去吧,把这个好消息告诉所有神,告诉精灵,告诉矮人,巨人……去吧,他们有权利知道是谁回来了。” 
 
Loki在他面前画出传送门,他踏出去便走到一个山洞口,有个人背对着他,那人身形高大,暗绿色的袍子搭在身上,如果不是因为那已经花白的头发,任何人都会觉得他正值壮年。 
 
“你别急,别急…”Loki摆摆手,他靠在石壁上,他的伤口基本都已经愈合完全,只剩下无数条浅浅的粉色肉疤。 
“还有最后一件事。” 
 
接着周遭光彩失色,再看清时Loki已经回到了那个狭小的车后座,与刚才有所不同的是,Thor已经不在车里里,Loki看向车外,有几个人正在那里吵吵嚷嚷,而Thor正揪着其中一个人的衣领。 
他赶忙下车,有个男孩注意到了,他呼喊着周围的人,他们都举着手机,上面赫然是一段他跟Thor的录像。 
 
“回去!Loki!”Thor正拉扯着前面的人,挥着手让他回车里。 
Loki也看清了这几个人的长相,是上次被Thor狠揍过的三个人,他们脸上的伤口还没消。 
 
“我们早就说你弟弟是个骚货,原来你跟他也有一腿。”扎着辫子的男人摇着手机边笑边说。 
 
Loki慢慢走过去,他对着Thor说:“没事,哥哥。” 
他越走越近,脸上的笑意也越来越深,他的手垂下去,一瞬间手里就多了点东西。 
 
“跪下。”那人昂这头,轻蔑的看着Loki,另一只手摆弄着自己的腰带。 
他的脖子被月亮照的很清楚,这让Loki十分轻松的就划开了他的喉咙,咕嘟咕嘟的鲜血涌了出来,就像下暴雨似的在地上聚了一个水坑。 
剩下的两个人还楞在那里,直到Loki的刀光晃上了他们的眼睛,他们想要跑,想要逃,却终究如同两个麻袋一样倒在地上。 
最后一个男孩倒在Loki脚下,他的嘴巴里呛着血泡,一切发生的太快了,那简直不过是眨眼功夫。 
Loki握住左手,那人的手机和双眼扭曲变形。 
 
 
Thor呆呆的站在那里,Loki看着他,竟第一次一句话都说不出来。血腥味铺天盖地的充斥着整个停车场,血泊被白炽灯照的闪闪发亮,Loki坐到汽车前盖上,语气有些疲累。 
“不用怕,都是我杀的…” 
 
他以为Thor会跑掉,或是直接把他扭送到警局,他就那样舒舒服服的坐在那里等着,直到他看到Thor跌跌撞撞的跑过来,抠开他的手,把那把小刀夺了过去,他扯着自己的衣服下摆,把上面的指纹擦的干干净净,然后他紧紧握着刀,用力的抱着Loki,声音有些发颤:“没事…Loki,是我杀的,记住,是我杀的…是我…” 
 
Loki被他圈在怀里,热乎乎的温度把他的泪水煮的发烫,他吻着Thor的耳朵,接着吻着他金色的眉毛,蓝色的眼睛,他推开Thor,暗绿色的光芒镀在他身上。 
 
“Thor Odinson,奥丁之子,雷霆之神,九界之主,你用神的九千九百九十九次愿望来换回我的存在,”Loki的声音庄严肃穆,却依旧难少他的调皮和狡黠:“现在,恭喜你,愿望达成。” 

评论(25)
热度(2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isb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