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bon

食美色家

【锤基】神所愿,03

Summary:在索尔奥丁森的记忆里,他的弟弟是一个有着金色头发,棕色眼睛的男孩,可在他弟弟住院之后,回到家的却是一个黑发绿眼的男人,并且所有人都坚定不移的说:这就是你弟弟。

02:https://ye486.lofter.com/post/1ebb6d4f_eea0418d

Loki觉得很不舒服,他舔着干巴巴的嘴唇,在Thor开门的时候靠在墙上,一只手摸着额头一只手擦着鼻尖和下巴滴答的雨水。 
Thor多少有些自责,他着急的把钥匙转来转去,然后轻手揽过Loki,燥热的手掌在他的额头上感受着,然后骂一声蠢蛋。 
Loki喘着粗气,由于发热的缘故,他的精神力开始在本体和分身之间游走,毫不稳定,他一会看到成片成片的荒山,一会看到金色的头发和闪着光的汗水。他的抑制力开始下降,本体身上的伤口开始肆意溃烂,成股的鲜血从他的肩膀和腰腹流下,他的新伤旧疾同时唤醒,结痂的伤口旁开始瘙痒,如同行军蚁啃食般,稍稍黏连的伤口又被他的扭动的动作牵扯开,从缝隙中缓缓的散着挠人的刺痛,他的全部意识一瞬间从分身抽离。 
 
“哥哥…”Loki茫然的看着眼前,嘴巴里无意识的念叨着,他看着太阳月亮星星,看着脚下层层叠叠的迷雾,他的衣衫早已破烂,如今只能称为是蔽体的布料,眼下这几块烂糟糟的布料也被湿透了,只要一丁点风就能激起他一串冷颤,又过了一会,他就连颤抖的精神都没了,多亏那些粗重的铁链牢牢绑着他,远处看起来他好像站的挺精神。 
Loki歪着脖子,正好躺在树干的凹槽处,然后他的困意惰意就都涌上来了,他已经彻底跟分身断开了联系,他的法术精进,即使没有他的控制,他的分身依旧可以正常生活…Loki蹭了蹭树皮,头发为他起到了很好的铺垫,他闭上眼睛,难得显出个挺甜的笑意,他还记得刚才倒在Thor身上的时候,他硬邦邦的肩膀和上面腾着的热气。 
 
“Loki!” 
Loki要睡着了,他就要睡着了,可他又醒了,不是那种悠悠然的醒,而且倏然惊醒,铁链跟着他发出细微的摩擦声,他的眼睛惊恐的扫视四周,那声音忽高忽低,焦灼又仓惶。 
“哥哥…”他带着点哭腔,又带着点恐惧,同时又有莫大的安心。 
他睁着眼睛,向四周看来看去,好久好久之后他才想起来他的哥哥已经不在这了。 
 
“Loki!” 
接着又一声,Loki彻底从迷蒙和困倦中挣脱出来,他能听出这声音是多么努力才从中庭传到他耳朵。 
Loki凝聚精神,接着,他取下了自己几根头发,它们就像荡在水面上一样飘到他眼前,然后一根根飞到他身上的伤口处,缓慢的缝合着,它们一下一下穿过他薄薄的皮肉,把那些绽开的地方拉扯起来。 
他强迫自己规律的呼吸,像从水底出来,像从云端落下,过了好一阵才算平稳。 
 
Loki闭上眼睛,将意识再次投入分身。 
他睁开眼睛,眼前是一块干扰视线的毛巾,它正胡乱的擦拭自己的头发,等它挪开一点,Loki眯着眼睛看到了Thor的下巴,鼻子,和眼睛,他又转着眼睛看着四周,这才发现他不是躺在床上,而是枕在腿上。 
接着那只摆弄毛巾的手停下了,Thor把手搭在他额头上,诧异的说:“不烧了!” 
Loki扭了扭身子,手掌理了理潮湿的头发,他歪了一点头,耳朵就蹭到了鼓鼓囊囊的地方,他懒懒的说:“别人看到,会以为我们在乱伦。” 
Thor把毛巾往旁边一扔,没好气的翻了个白眼:“别以为人人都跟你一样喜欢这些下流事。” 
“哈,”Loki像是听到了什么不得了的笑话,索性整颗脑袋枕上了Thor的小帐篷,“别人嘛,我不知道,但是你,可是很乐意也最喜欢这件事。” 
Thor两只手抓着Loki的脑袋,作势就要把他从自己身上丢下去,可那眼神又突然软了下来,像是委曲求全一样,不忍心折腾这个小病号,他揽过Loki的脖子,又揽过他纤细的双腿,接着稳稳当当的把他放回了床上。 
 
Thor伸手打算关掉台灯,但却盯着Loki出了神,直盯的Loki莫名其妙。在Loki挑着眉打算问出声的时候,Thor慢慢的说:“我总觉得刚才你不在这,现在你才回来…” 
Loki愣在那里,眼睛眨也不眨的看着他,他们互相僵持着,直到Thor憨笑着又说:“我在说什么鬼话…” 
然后他关掉灯,离开了卧室。 
 
Loki这才放松了眼皮,他的头发几乎干了,现在毛茸茸的挨着他的脸,他拿只被角盖住半张脸,好像谁也不能看到他甜丝丝的笑意。Loki看着窗外软绵绵的月光,接着一声小小的祷告从门缝中溜了进来。 
 
——请让我的弟弟回到我身边… 
 
Loki呆呆的看着房门。 
月亮似乎总是很冷,冰凉的像是冰柜里的结霜,他光着脚走在地板上,然后拉开窗帘,整个人都被月光照的荧荧发亮,他看着川流不息的大街,看着其中的男男女女,如同暗夜的精灵。Loki窝在窗台上,想起了他最后一次离开Thor,那一次他也是来了中庭,这个地方似乎对他们兄弟下了最深的魔咒,好的坏的,甜的苦的总要在这轮番上演。 
他离开过Thor很多次,成年以前,他们几乎形影不离,但成年之后,他的不辞而别十分频繁,并且开始伴随着大大小小的麻烦,他们的兄弟战火从阿斯加德烧到约顿海姆,又不止一次的殃及中庭,这个宇宙哪儿哪儿都留下了他们的身影,闹够了玩累了他就两手一举表示投降或休战,他的哥哥总是被这一套搞得不胜其烦,每每都说不会再让他有下一次了,可到了下一次,他又会说不会再让他有下一次了。 
想到这,Loki忍不住在回忆中越挖越深,他四处破坏挑起战火,最后总是没受什么大过,他原以为这是他的运气,或是他的身份,亦或是这全部都是他对奥丁的模仿秀,既然奥丁没有受到责难,那他自然也是安稳的。 
 
几层薄薄的云飘过来,层层叠叠的遮住了月光,接着Loki的眸子也暗了一点,他想起他的最后一次离别和回归,没有战火,没有死伤,他简直就像是出去散了个心,然后Thor搁下手中所有事来找他,好像这份和平安宁才是什么不得了的事,他问:“你还会走吗?” 
这话问的傻气,就连Thor自己都能感受到,他嘲笑自己,跟着就要改口否决自己的这个问题,但他却被Loki先一步截了话头。 
“不,”Loki鬓间的头发垂下来,被风吹起打着卷。 
“不会走了。”他说的悲凉,好像不是不会走,而是不能走了。 
 
 
窗户突然响了一下,Loki回过神来,发现是只胖嘟嘟的小麻雀,圆溜溜的眼睛看着玻璃,Loki轻轻的站起身离开阳台,他百无聊赖的在床下走来走去,直到天边慢慢出现一点橘黄,接着越来越黄,再越来越白。 
等太阳完全升起的时候,Thor依旧没有起床。 
Loki也没去叫醒他,毕竟他们生活在一起的“这几年”,向来都是各过各的。 
 
Loki照例下楼买饭,路过邮筒的时候才想起来他们收到了学校的信件,关于过两天的毕业舞会,Loki有些头疼,如果是以前,他也会有那么一两次有兴趣在聚会上表现得十分出众,上下嘴皮一碰就能成为人群中的闪光点,可现在不一样,他讨厌这些中庭的蝼蚁,更别说这些年纪轻轻的大学生,二十多年的人生不足以让他们学会什么有营养的话题。 
但他依旧非去不可,毕竟他的哥哥是舞会上的国王,而他是老师最喜爱的学生代表。Loki捏着眉头,使劲想着衣柜里有没有合适的衣服,以及更麻烦的问题,他的舞伴。 
 
之前他跟Thor一样,总会跟年级里最出众的女孩们一起出席,可这一次,由于乱七八糟的事情都赶在了一块,他压根忘记了这回事情。 
Loki没多浪费时间,很快又回到了家,然后他轻手轻脚的从Thor床头拿过他的手机,在简讯里看他要选谁做女伴。 
虽然他们兄弟两有可能忘记了这件事,但女孩们可不会忘记,Thor的信箱早被询问的短信塞满了,每一条Thor都在下面回复:不好意思,我已经有伴了。 
Loki不停地翻找着,就连去年的舞会皇后都被他拒绝了,最漂亮的姑娘都被Thor发了好人卡,这让Loki越发好奇他的舞伴是谁。 
 
“唔……”Thor发出了一声小小的梦呓,吓得Loki差点把手机打翻,他赶紧把手机放回原位,悄悄的退了出去。 
 
等Thor彻底醒过来已经是下午了,他眯着眼睛看着外面炽烈的阳光,享受的灌了一大口冰啤酒。 
Loki正看电视,见他醒来了,自然而然的把电视音量调低,然后拿过手机,像刚收到简讯一样说:“对了,后天的舞会你准备好了吧?” 
Thor又呷了一口啤酒,嗯嗯啊啊的回答:“嗯,就那样。” 
“女伴也选好了?”Loki接着打探。 
“没,这两天事太多,忙忘了,姑娘们都有舞伴了。”Thor坐到沙发扶手上,认真的看着电视屏幕。 
“嗯,确实。”Loki便是赞同。 
“反正是最后一年…咱两一起去好了,也没什么可介意的。”Thor手里的啤酒罐被他捏的咔嚓咔嚓响。 
Loki耸耸肩,眼睛也盯着屏幕,好像这点综艺节目有多好看似的。 
“好吧,也只能这样了。”

评论(4)
热度(143)

© lisb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