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bon

食美色家

【锤基】神所愿,02

Summary:在索尔奥丁森的记忆里,他的弟弟是一个有着金色头发,棕色眼睛的男孩,可在他弟弟住院之后,回到家的却是一个黑发绿眼的男人,并且所有人都坚定不移的说:这就是你弟弟。

01:https://ye486.lofter.com/post/1ebb6d4f_ee9bd703


当世界之树的汁液灼烧着他的身体,Loki轻轻扭动着肩膀,以防绽开的皮肉像上一次一样粘在枝干上。

他挺直着身子,并非是因为那些手腕粗细的铁链的钳制,他同时还挂着不绝的笑意,这也并非是因为骨血被树干摩擦啃食的感觉有多么舒服,他被禁锢在树下百年,从当初主动缴械投降到今天,他那副天神的风度翩翩始终不曾丢下过,落魄或荣耀,痛苦或极乐似乎从不会对他本身有任何影响。

 

看守人隔着百步望着Loki,即使Loki已经被层层枷锁和咒术囚禁,他微微颔首,以防被邪神察觉他不断吞咽口水的喉咙。

 

“你的恐惧不无道理,假设这咒语再少一层,或是这锁链再少一条,即使你刻意拉开我们的距离,我也许还是能……把你全身的骨头捏碎。”Loki说着说着停了一会,好像这幅场景已经出现在他眼前,他的绅士风度需要他选择更礼貌更精确的阐述方式。

 

看守人强迫自己抬起头,他抬的费力极了,远不如Loki划满血痕的脖子抬得轻松。他死瞪着眼睛,酸涩出血丝也不敢眨一下,Loki的嘴角挂着一条弯曲的血线,顺着他的嘴巴在下巴滴滴答答,可Loki偏偏让他恍惚以为那血不是血,只是一场晚宴里不慎滑下的葡萄酒。

 

他没有名字,更别提什么姓氏,也许曾经是有的,只是当他第一次守在世界树下的时候,他便从里到外,从上到下都是看守人了。

他曾对自己的职业引以为傲,因为没有人能在他的审问下逃脱,可这仅限于Loki出现之前。他审问了一百年,足足一百年,Loki的牙关却是咬的越来越紧,哪怕是天神的儿子,哪怕他有着霜巨人的体格,在经历了鞭笞和腐蚀,皮肉日夜被铁锁和树皮摩擦不容愈合,纵使九界之主也该松口才对。

看守人一度以为Loki就是在说实话,可他每一次把结果如实禀回,他的主人总会说继续审,一次一次下来,他难免有些精疲力竭,甚至出现了自己才是邪神手里玩物的幻觉。

 

“怎么不回答?你很失礼。”一轮行刑已经结束,Loki眯着眼睛舒了一口气,接下来身体试图愈合的痛痒不再被他放在心上。

 

看守人试图不让自己离开的样子显得太仓惶,但他很怀疑自己有没有做到。

看守人离开之后,那盏小小的幽幽的灯火跟着熄灭,Loki闭上眼睛,暗色的线光迅速划过两侧视野,接着他醒来,他躺在一张摇摇晃晃的躺椅上,手和胸口被太阳照的热乎乎的,他拿下脸上的书,融入了这一刻的傍晚。

 

Thor还没有回来,Loki看着日历,上面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备注。

 

——什么时候回家?

 

他发了一条短信,如今操作这些电子产品他早已经轻车熟路。

通常,Thor并不喜欢接到他的电话,时间长了,Loki也懒得包容每次Thor的怒火和不耐烦,所以当他们发现短信是个不错的交流方式后,通话功能被彻底舍弃。

他们的对话方式也十分精简,Loki自认为回复一个数字根本用不了多少时间,但Thor就是迟迟没有回复。

 

开始,Loki以为又是Thor哪根筋搭错了不想理他,可一直到了晚上这家伙都没有回他一个标点符号。

这事搁在别人身上也许会着急,但搁在Loki身上,他是没什么太大感觉,毕竟他们小时候冷战的时候,几年几年的都是常有的事。

 

等电话终于响起来的时候,Loki已经打算去睡觉了。

 

“喂。”

 

“这里是第三分局,请问你是Thor的家属吗?”

 

Loki难得紧张了起来,在中庭待过几年之后,他深知警局深夜来电不是什么好兆头。

“对,我是。”Loki边说边起身穿衣。

 

“Thor在今天十一点与人打架斗殴,现在需要家属来签字保释,请问你是否成年?”警官的话冷冰冰的,Loki大致能想到对方盯着Thor的样子。

 

“成年了,我尽快过去。”

挂断电话,Loki直接在面前做出传送门,他的法力所剩无几,这样的法术十分勉强。

他穿过黑色的光圈,从警局旁边的电话亭走了出来。他擦了擦额头的虚汗,步伐沉稳的走了进去。

Thor已经被关进了临时监狱,按照那位警员的说法是:他太危险了。

 

“你怎么来的这么快?”Thor没好气的问他,他的身边还有三个人,脸上或多或少都挂着彩,他们像是躲避瘟神一样齐齐坐在离Thor最远的铁椅上。

“刚好在附近。”Loki语气平平,压根没把目前的状况当事,尤其是看到Thor只有颧骨上一点淤青,他就知道自己的哥哥没有吃亏。

 

保释需要一点手续,没多久但也没多快,Loki就用这点时间了解前因后果,根据四位当事人的说法,是因为酒后失言导致的小摩擦。

“我们有当时的录像。”警员很客气的带Loki来到一张办公桌前,在他看来,这样文雅的弟弟带着那样莽撞的哥哥是件挺辛苦的事。

 

录像并不是店里的监控,而是酒吧里某个人的手机录像,比起监控的清晰度虽然低了一些,但胜在有声音。

点开视频的时候他们已经打成了一团,Thor正抱着一个人的脖子,另一条腿结结实实踹到了第二个人胸口上。啤酒瓶和桌子丁零当啷倒了一地,Loki也第一次见识到了Thor的脏话储备量。

 

“你弟弟就是一个挨操的身板!”黄发男孩从地上爬起来,他粗鲁的拨开人群,拍摄者直接被推搡到后面的人身上。

 

Loki忍不住想吹声口哨,在他跟现在的Thor之间,弟弟这个词毫无疑问是禁词中的敏/感词,这人竟然敢这样侮辱Thor的那位“弟弟”,活该刚才看到他半张脸肿成猪头。

 

另一个黑头发的也从地下爬起来,他的头发被血染的黏黏糊糊,一只眼睛被刺痛的无法睁开,但他还是狂妄的一拳挥向Thor,拼命挤出比辱骂更脏的笑意。

“看看他的黑头发!还有绿眼睛!跟你的家族没有半点相像!Thor,你的弟弟还是个杂种!”

 

Loki挑挑眉,难以置信自己居然才是这场闹剧的导火索,他皱着眉头,在脑袋里翻来覆去想了好半天,才终于想起这个黑头发的曾经与他有过一面之缘——在Thor的班级聚会上。

 

“不准你这么说他——”Thor直接抓过那颗黑色的脑袋撞到酒柜上,然后揪着他的头发,迫使他肿胀的眼睛看着自己:“不准——这样——说他——!”

Thor咬牙切齿,每个字音都是从胸腔里裹着熊熊怒火挤出来的。

 

“这样说来,是这些人罪有应得。”Loki站起身子,视线从乱哄哄的屏幕上移开,他遥遥的看了看Thor的方向,沉默了好一阵,直到有人通知他去签字,之后一切顺利。

 

但离开警局后,他们之间的尴尬气氛急剧攀升,或者换个说法,Thor单方面的尴尬正急剧攀升。

Loki倒是心情不错,双手插兜欣赏夜景,他们不知不觉走到了商业街,各色的霓虹灯跳在他脸上,Loki看向四周热闹的场景,想起来阿斯加德发生变故之前,仙宫也常有这样繁华热闹的时候,Thor乐于融入其中,他则对这类活动反应平平,常常被人在身后戳脊梁骨,翻来覆去便是说他孤芳自赏,与人格格不入。

Thor大大咧咧,总以为是Loki面子薄不愿主动,所以每次干什么总要多加一句:Loki也来!或是过来Loki!

 

最后一班地铁和公车已经走了,的士又迟迟不见踪影。他们肩并肩坐在车站的等候椅上,百无聊赖的看着面前呼啸而过的车辆。

接着,滴答——滴答——

下雨了。

 

Thor心急的向马路张望着,跟半小时前一样,没有一辆空车,Thor探出去一只手,十分清晰的感受到快速壮大的雨势。

 

Loki抬手看表,一点了。

 

雨幕以极快的速度冲淡了人们对夜生活的热情,绚烂的霓虹灯被模糊成大片大片的光晕,如此,更多的人加入了打车的队伍。

“我们跑回去吧?”这个话头开的还不错,刚才的风波带来的尴尬似乎也被雨水冲走了一些。

今天的昼夜温差很大,半袖在这个雨夜显得太单薄了,但Thor身材魁梧,每一寸肌肉都把衣服撑的鼓鼓囊囊,别说冲进这雨里,就是在冰天雪地跑一圈好像也没什么大不了。

Loki没表现出什么意见,在这里等着也不是办法,当然,他也不能再像来的时候直接用法术打开窗口,而且,比起Thor的半袖,他的衬衫看起来要暖和一点。

 

他们离家里还有段距离,不过对于体育特优生的Thor来讲并不在话下,他倒是有些担心Loki,但他又不明说,只是说:“我们边跑边打车看看。”

 

接着,Loki把头发向后一撸,跟着Thor跑进雨里。

一步,两步,三步,他的袜子和裤脚就被湿透了,他们挨着大楼奔跑,上方小小的屋檐可以帮他们遮些风雨。

Loki能看到Thor时不时透过玻璃或是别的参照物看他有没有跟上,这具分身是他匆忙之下分离出来的,再加上他本体的身体状况并不是很好,这具分身更是残喘。

可此刻他的胜负欲上来便无暇顾及那么多了,偏是卯足了劲跟Thor赛跑起来,最后别说打车,他们跑的几乎都忘记回家才是正事。

 

“阿嚏————!”等电梯的时候,好胜心已经渐渐熄灭的Loki感受到全身刺进骨子里的寒冷,他抱着胳膊,通红的鼻尖滴着水,接着一个接一个的打着喷嚏。

“阿嚏——!阿嚏——!”电梯还没有下来,Loki的鼻水倒是不受控的流着,他有点洁癖,现在这个情况就轮到他尴尬了,他不停地吸着鼻子,顺便把自己抱的更紧一些好让冷空气不要在他身边打转。

以前Loki常常会骂Thor傻瓜或是蠢蛋,但今天这些称呼都得送给他自己!

 

“过来。”Thor的声音闷闷的,完全不像他作为雷神时那样洪亮热情。

Loki抬起一点头,顺便猛的吸了吸鼻子。

 

叮。

 

电梯正好到了,Loki晕晕乎乎的没反应过来,最后还是Thor拉着他走进去。

密闭的空间让他感觉好了很多,起码稍微暖和了一小点点。

 

“阿嚏——!”

Loki的喷嚏还没打完,他就被Thor拉进怀里,对方无奈的昂着头,看起来极不耐烦,但他的耳朵倒是不合时宜的红了起来。

Thor确实与他不同,淋过一场雨后,他的身体依旧热乎乎暖洋洋,被他抱在怀里,舒服的肉感和温度让Loki放松下来。

 

“果然是傻子不感冒。”Loki无力的张张嘴,出口便又是一句嘲讽。

 

“你要当我弟弟,你也聪明不到哪里去。”


评论(8)
热度(192)

© lisb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