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bon

食美色家

【锤基】Some good things,please(五)

🍍超市店员/画家锤X在逃窃匪/店员基

🍍(四):https://ye486.lofter.com/post/1ebb6d4f_12b0a7f0a


🍍🍍🍍

手磨咖啡耗时颇久,白色瓷杯端上来时,原本打算与它相配的布朗尼只剩下小小一口。Thor还在等人。

他把Loki一个人留在医院里,这种说法听起来难掩自责之意,同时他也真的通过言语、肢体接触、简讯交流等等表达了自己的愧疚之情,只是Loki除去沉默不言的回应外,剩下的回答无非是他就喜欢一个人呆着。噢,真是个小甜心。

Loki的恢复情况得到了医生表扬,并通知他们如果没有大碍下周就可以出院,怎么说,Thor不确定这是不是因为床位紧张。


咖啡厅在玻璃门上方挂着小小的黄铜铃铛,以便有客人进来时他们埋头工作也能知晓。Thor就坐在吧台边上,除去两个共享一杯果茶的甜腻情侣和一位桌上摆着三个空杯的码农,Thor是侍者唯一的交流对象。

“不外带一杯意式浓缩?”罗恩正在擦拭杯内水分,手肘撑在台面上。“今天的牛角也很不错。”

Thor抿了口咖啡,在上面撒上更多的肉桂粉。他又向门外看了看,通过完整的落地玻璃窗和半透明的玻璃门,如此大的视野里仍然没有Fandral的影子。

“不了,今天不需要。”Thor摇头,接着他看到有人端着热气腾腾的烤盘出来,撒着白色糖粉的金色牛角包被放进展示柜,周围玻璃挂上一层薄雾气,罗恩随着他的目光转头看去。

“真的不来一个吗?”

“一份,但不要打包。”Thor伸出一根手指,看着罗恩笑着把毛巾挂在旁边,帮他从展示柜里拿出两只比其余直径略大分毫的牛角包。


在之前,Thor认为Loki只是单纯的咖啡因上瘾,为了他的身体健康每次来买咖啡的时候他都会再带一点甜食,可直到昨天主治医师敏锐犀利的道破Loki是不是在减肥这个事实后,他才终于明白为什么Loki总借口自己不想吃饭。

“你已经很瘦了!”Thor将Loki的两只手合在一起,然后抓紧。“看看!我一手就能抓住你两只手腕!”

Loki挣脱开Thor热乎乎的手掌,从柜子上拿过咖啡,并不太愉快的将吸管含在嘴里。“不管怎么说,这对我的复原状态没有任何影响。”

“你的腿断了!腿断了!”Thor咆哮后收到了护士的警告。

“是骨折,原因是我的毛巾被人用过后没有放回原位,导致我去拿新毛巾的时候摔倒了。”Loki吸完了杯底最后一点咖啡后打了个小小的饱嗝。“我饱了,午饭就等着下午再吃。”

“然后你就能理所应当在吃晚饭的时候说自己吃不下,然后不吃了,对吧?”Thor将饭盒放到一边,无奈的用手掌揉搓整张脸。“你不能纯靠饿肚子减肥。还有,你摔倒也有一部分原因是你不穿拖鞋,湿着脚必须穿拖鞋。”

“出去。”

“我会叮嘱你一日三餐。”

“出去。”


他们之间不愉快的气氛持续了两三天,空气中的尴尬浓度始终没有降低,唯一的好事只有Loki厌烦了Thor的唠叨放弃了减肥计划,但Thor至始至终都搞不懂Loki为什么要让本就没有几两肉的身子骨再单薄几分。


“我们提供免费续杯。”罗恩忙了一阵之后又走回来,鉴于之前Thor从来都是外带咖啡,所以他好心指了指桌上的广告牌,指尖在免费续杯上着重敲了两下。

Thor不打算再等下去了,他正要告诉罗恩不需要的时候,大门上的黄铜铃铛被撞的极响,在木制门框上磕来撞去,足以表明来人风风火火。

“久等了!我的朋友!”Fandral大步走来,想用爽朗的笑声将他迟到的四十五分钟一笔勾销。

Thor转头看向他多年未见的老朋友,比起他们当初分别的时候,Fandral的头发长了很多,之前摆荡在额前的碎发变成了刘海,加上浅金色的发色作为加持,有点古典的成熟韵味,看起来有些像上世纪的风流贵族,或者是芭比的男朋友本。

“难以想象你如此没有时间观念,你小时候可因为十二点没有准时开饭而大发雷霆。”Thor示意罗恩再拿一份牛角包。

“朋友,做探员之后晚上十点吃的都有可能是我的早餐。”Fandral卷起衬衫袖子,向后撸了一把头发感觉清醒了一些。“飞机晚点了,加上延误时间我差不多坐了二十个小时,再性感的屁股都得变成苏打饼干,但我还是马不停蹄的来赴你的约。”

“注意用词,是你约我。”Thor看了眼桌边亮起的手机,只是一条新闻推送。“但我不明白你怎么在这时候来圣露西港,我上一次给你发短信的时候你隔了三天才回复我,而我问的是‘你明天要不要回家看看,你妈妈很想你。’”

“那段时间是真的很忙,杀人犯纵火犯抢劫犯堆在一起。”

“那现在呢?你彻底退休了?”

“我才三十岁。”

“你知道我这是隐喻。”

Fandral没什么好脾气的瞪了他一眼,然后拿过Thor的咖啡一饮而尽。“就是停职几天。”

“几天?”

“一个月。”Thor没打算继续玩笑,哪怕Fandral重新挂上那副玩世不恭的表情。

“怎么回事?”

“内部矛盾,这是必须付出的代价。不必担心,这么多年我都没休过假,也许就是时候了。”Fandral咬了一口牛角包,赞赏着怪不得Thor要把见面地点定在这里。

Thor也没拆穿这是因为这家店离医院最近,他问Fandral打算住在哪里,对方理所当然的耸耸肩说当然是你家。

“那你的行李呢?”Thor侧过身子看了看Fandral空荡荡的后背。

Fandral将手伸进口袋,拿出一部手机一串钥匙,一个塞满银行卡但现金少得可怜的钱包和一张折在一起的机票。“都在这了。”然后他试探着问:“你还不打算回家?就靠着画画养活自己?”

“我有份正经工作。”

“裸体模特?”

“收银员。”

“仁慈的雷神Thor,你的孪生弟弟在地球做一名收银员呢!”

“你半年前跟我提过你会升职、”

“我得说这咖啡真的不错。”


离开咖啡厅之后Fandral才知道Loki的事情,在一起步行回医院的路上Thor言简意赅地说了下他跟Loki火花四溅的初遇和进展神速的飓风之夜,这让Fandral在进入病房的时候难以相信故事的主人公是如此冷淡且明显拒人千里之外的男人。


 “你好,我是Fandral,Thor的朋友。”Fandral将那束被Thor胁迫购买的百合花插在花瓶里,因为Loki说过那太娘。

“你好,Loki。”Loki将右手短暂的离开书本,与Fandral蜻蜓点水的交握之后,右手跟视线重新落回了手里那本自传。

Thor认为Fandral的出现极大缓和了他与Loki维持太久的尴尬气氛,因为Loki终于不带恶意的看了他一眼。


“你也在超市工作?”Fandral好像挺‘不识趣’的再次挑起话头。

“不是,我在眼镜店工作。”Loki翻过一页。

“那之前呢?”Fandral继续问着,只是多年办案经验让他觉得这样的男人不会只是一个普通员工,他待人疏离有度,举止得当到无法用心理学来剖析他的内心活动或性格特点。

“在别的城市,别的眼镜店,当一名员工。”Loki来了些兴趣,他将书签拿来夹在书里,然后把整本书放回了手边的小柜上。

Fandral带着友善的笑意认真聆听他的回答,他的语气绝无逼问或试探之意,听起来就像是老友寒暄。他看着Loki泛上一点笑意的眼睛,灰绿色的眸子在背光处暗了下来,但仍然能让Fandral看清楚对方毫无颤动的眼球和并无放大的瞳孔。厉害的骗子,或是纯粹的眼镜爱好者。

“圣露西港的阳光确实比比基尼更辣,我想我也得买副新墨镜。”Fandral收回前倾的身子,翘起腿悠闲的靠在椅子后背上,然后接过Thor剥开的一半橘子,另一半在Loki手里。

“那你呢?看起来像个模特。”Loki语气真挚,捧吹之意不会让人反感,他接过Thor递来的橘子,百无聊赖的撕扯着上面的白色丝络。

“哈,过奖了,我只是个收入微薄的探员。”

“中情局?CIA?还是FBI。”Loki歪着脑袋,看着Thor安安静静的坐在他们旁边,看好戏的模样都懒得加以掩藏。

“碟中谍小组。”

“好的,伊森亨特。”

“虽然看你们两个对话很有趣,但我得去叫护士来换药了,别在我离开的时候打起来。”Thor起身离开,但其实在这之后Fandral跟Loki根本没有新的交流。 


Thor将自家地址给了Fandral,当对方伸手讨要钥匙的时候他说去花盆下面拿。

这是个不好的习惯。Fandral提醒他,就算是在电影里也看得够多了,他得换个放钥匙的地方。


Fandral离开之后Loki没有接着看书,他告诉Thor把他的车开到洗车行清洗一下,因为他不想坐着Thor的黑色皮卡回家。

“Loki,你伤到我的心了。”Thor躺在沙发上,望着天花板。

“不感意外。”

“六月的飓风刮到我心里了。”

“那要记得把窗户贴好。”Loki按下按钮让病床下落,打算进入午睡。

Thor停顿了一阵就从沙发上跳起来,帮Loki拉上窗帘,顺便拿起窗下搁着的雨伞,他走到门口的时候听到Loki在身后叫他,问他干什么去,他转过身,看到他喜欢的人正眯着眼睛看着他。

“你惨不忍睹的厨房,记得吗?我得去看看。”

Loki彻底睁开眼睛,在昏暗的房间里沉重呼吸,他手肘用力撑起半个身子,Thor仍然站在门口不曾移动步子,他们凝视、对望,直到护士推着轻声作响的医疗推车从走廊经过,Loki无声无息的收回了略微发麻的胳膊,他躺回床上,闭上眼睛,听到门口有点响动,像迈进房间的一步,但又后撤离开,融入安静惬意的金色走廊,走向风暴远去的社区住宅。


评论(8)
热度(69)

© lisb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