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bon

食美色家

【锤基】Some good things,please(三)

🍍超市店员/画家锤X在逃窃匪/店员基

🍍(二):https://ye486.lofter.com/post/1ebb6d4f_12ad3e4cf


🍍🍍🍍

五月下旬的时候州立美术馆有一场为期三天的现代派画展,基于对超现实主义的题材有所偏好,也恰好第二天碰上了周末,Loki没什么不去的理由。

 

“你活的像个基佬。”吉斯作为Loki的老板,对下属性取向过多关心。“长得漂亮,身材一流,穿着前卫,现在又爱好这些不为常人所理解的艺术,最重要的,Loki,你甚至不跟女人约会,你怎么能不跟女人约会?”

“迄今为止我只拒绝过一个女人,你不能就这样对我盖棺定论。”Loki正在调整自己的波点领带,在领结大小上纠结片刻。吉斯坐在旁边的电脑椅上转着圈。

“但那是吉娜,我妹妹。”吉斯让自己停下,一只手点亮了手机屏保。

“所以?”

“吉娜完美到足以为女性代言,而你拒绝了她。”吉斯话到伤心处,拇指爱怜的在屏幕上上下抚摸,抽空鄙视了一番Loki在西装裤下笔直的长腿,说那衣服干嘛还把屁股勾勒的那么诱人。

“知点廉耻,吉斯。”Loki专注于领口方巾的对折方法,这让他又收获了一堆吉斯悲叹他是个基佬的喃喃自语。

“你根本不喜欢那个画展,你为什么不能好好去店里待着?”

吉斯扶额,接着拿出尖锐的嗓子模仿前一天吉娜对他的友好劝谏:“‘你为什么不能让你的老二和左手休息会,花点时间跟Loki去提升一下内涵修养呢,吉斯?’她是这么跟我说的,对一个比她大五岁的兄长如此口出薄言。”

”那只是完美女性的一点不完美,受着吧,吉斯。“Loki穿上外套。

吉斯跟在Loki身后,多次想提醒对方今天午时高温会达到32°,但最后却变成唯唯诺诺的征询Loki意见:“我这也算是把艺术穿在身上,你肯定了解、色彩嘛,总之...还算得体吧?”吉斯揪了揪自己亮黄色的衬衫领,一只手插在白色沙滩裤口袋里,踩着凉拖扭捏的展示了一下今日着装。

Loki戴上墨镜,吉斯不确定对方有没有用余光看站在车头前的自己,在Loki启动发动机前他拉开副驾驶的车门一屁股坐了进去,仍不死心的用动作和目光威逼对方回答。

“你看起来就像个‘基’蛋。”

在吉斯想要做出任何报复性动作的之前,Loki已经狠踩油门让对方老老实实贴在了座椅上。

 

上个月Loki就去过一次州立美术馆,也是在那一次他知道了这个月要办画展的事情。馆内有不少好作品,但无幸被人发掘所以价格同房价一样低到发指,而前者令人欣喜,后者令人惋惜。

Loki在九点半的时候抵达美术馆门口,空车位只剩下尽头不方便掉头转弯的几个位置。Loki耐着性子把车停好,吉斯同样也是耐着性子等Loki把车停好。

“Loki,你们这艺术圈的事我是不懂啦,但我记得大师们都很擅长画裸——人体艺术。”吉斯一本正经的点点头,看起来为此考究过不少实例。

“有。”

 

事实上真的有,在吉斯站在一排宛如ET出浴的画作前时,他默默关闭了摄像功能,之后他绕过两个走廊,在尽头角落找到Loki后,他识趣的闭上嘴巴装模作样的欣赏着令Loki长久驻足的画作。

但这令Loki更在心烦且不自在,哪怕吉斯就像是个被封印的幽灵般老老实实呆在他身后一言不发,但那股从他每个毛孔溢出的不耐烦和焦躁就像芒刺一样刺探着Loki的后背。

“行行好吧,吉斯,去三楼,你想看的东西就在那。”Loki无奈的带着吉斯来到展厅中央,站在贯穿全楼的环形观光台上指着头顶。“但你答应我,别用太淫秽的目光,也别说话。”

“你真的太小看我了,Loki。”吉斯看起来就要生气了,但他还是向Loki反复确认那些画在三楼,并且允许拍照。

 

Loki这才能安稳的在那幅画前欣赏一会。那是一幅在这场现代派画展中数量所占比例略小的超现实画作,画者以冷色绘出正在坍塌破碎的潘洛斯阶梯,残垣断壁处探出了挂着罩袍的胳膊,手持霹雳暗示宙斯。

 

“所谓永恒。”Loki轻笑,同时在售价旁边找到了作者信息,Loki向来不喜欢花体文字,此刻更是用了更多遍去订正每个字母。

 

“也许下次我该在旁边附注阿波罗。”Thor不知什么时候站在了Loki身后,他的沉默和安静令人舒适,这反倒让Loki半天没有察觉。

“这是你画的。”Loki言词间有诧异,但语气没有太过失礼,反倒听上去赞扬之意较多。

“我三十岁了,不能只做个收银员。”Thor笑起来,蓝眼睛眯成了一弯水中月。这是一句太晚的回复,自他们超市一别已经过了将近一个月。他从侍者手里拿过一杯香槟递给Loki,接着说:“但我没想过你会来看展。”

“‘我得对你保持一点神秘,正如你对我。’”Loki将那时Thor的回答又给对方丢回去,以一种令人享受的英音。“所以你才是真正靠打工体验生活的艺术家。”

“不,Loki。我正在试图靠爱好养活自己,但你能看出目前并不太顺利,所以,为了不要回家当个啃老族,我必须有一点能支撑自己爱好的积蓄。”

“嚯,落跑的贵公子?”

“或者是出走的阿波罗。”

 

这算是冰释前嫌的第一步。

也是吉斯第一次说:“如果你变基是为了他,那么我绝对绝对可以理解。”这句话换来的结果是吉斯在这之后孤独的在路边拦到了一辆好邻居的车回了家。

 

实际上Loki并没有因为吉斯这点放屁一样的耳语就真的离开,他只是驾驶他的好姑娘在美术馆门口兜了一个小小的来回,在Thor问他刚才出门去干了什么的时候他回答挪了一下车位。

 

“不过我今天没看到你的车。”在再次返回停车场的时候Loki专门注意了这个,有鉴于Thor糟糕的开车技术,Loki考虑到如果对方的车子被层层包围,当Thor祈求他帮忙挪车的时候他是否该答应。

“哦,我今天没开车,骑车来的。”

Loki脑海里浮现一辆蓝色单车,想象它骑过几公里崎岖不平的道路时那画面可不算美好。

“环境保护协会该给你颁发奖状,绿色出行的Odinson先生。”

“噢Loki,不是自行车,为了我的屁股着想,试着把你脑海里的单车换成机车看看。”

Loki不明白为什么今天大家都在说屁股,他的和Thor的。

当他想象着Thor骑着机车的模样时,他大概也能理解对方为什么三十岁才考到驾照,并且能那么理所当然的把车停在一家商店门口。

 

Loki决定买下这幅画,并且他并不在意这是否当着Thor的面。

“联系方式这栏还有送货地址这栏请写的清楚一点。”Thor一边指着表格说着,一边在手机上噼里啪啦的记下Loki所有个人信息,并不顾有些话说出口有多么奇怪。“我们的尾号是一样的,还有倒数第三位。”

“作为变态是你新的行为艺术吗?”Loki拿出信用卡递给工作人员,半认真半玩笑的向后退了一步。

“我只是觉得我们有点缘分,Loki。”Thor认真起来,事实上他一直都很认真,只是有时候笑容会让他看起来没那么成熟。

“分清巧合和缘分吧。”Loki收回信用卡,礼貌的选择对Thor视而不见。

Thor也没有强行挽留什么的,只是在当天晚上给Loki发送了一条表明身份的简讯,并提到他就住在三个街区外的103号,有事情可以找他,收到请回复。

为了不让对方在没收到回信就打电话过来,Loki只能从满满的浴池水中探出胳膊,在盥洗池边的干毛巾上反复擦手,最后回给Thor三个字:没事情。

Thor那边回复的很快,差不多可以用火急火燎来形容。

——没事情我可以找你。

 

这时候Loki才感觉自己惹上了麻烦,而且还是好大一团麻烦。作为一名在逃嫌疑犯,他跟别人走的太近了,并且还让对方有不断试探前进的想法,这一切都源于他的无底线纵容或是任其发展的态度,还有那些该死的,倒霉的巧合。

 

 

当糟糕的五月过去,就迎来了伴随飓风的六月。

 

在五号当天的新闻里,国家飓风中心通知一个低压区在洪都拉斯和西北加勒比海附近生成,Loki对此没有太在意,毕竟在它拥有名字之前,一切都不到紧张的时候。

在七号晚上的时候,Loki的手机收到了简讯提醒:低压区已被升格为热带低气压,编号暂定THREE。这时候Loki决定去买点应对工具,并把Thor所画的那张《GOD》放到了卧室最安全的地方。

到了九号傍晚,THREE终于有了姓名,以辛迪的姿态向Loki展示了热带风暴是一件多么该重视的事情,加以破坏两块玻璃作为警告。

 

事实上,Loki完全没有应付这些自然灾害的经验,要知道他住在英国只需要担心有没有拿伞。所以面对短短五分钟被风暴和树枝击碎的玻璃,Loki唯有一句操你的挂在嘴边。

大量的雨水卷杂着石子枝条吹进屋子,这让本就铺了一地碎玻璃的地板更加难以行走。Loki一方面要注意自己不被滑倒,另一方面要按照之前看到的应对措施将完好的窗户用胶带在上面贴上米字,接下来将这间屋子的门关好,等待风暴离去收拾满地狼藉,最重要的就是不要试图去补玻璃,你永远不知道那些打碎玻璃的东西什么时候打到你脸上。

 

Loki在这时候开始关心风暴评级(也因为这时候不能看电视)。他已经关上了家里所有房门,尽可能的将空间分隔开。窗外动静不小,树枝击打的声音已经被咆哮的风声盖过,现在是大型物件在半空中称霸天下。

大门在这时候传来不小的动静,这让Loki担心是不是有垃圾桶刮到了他家门口,好在不是,但比那更糟,是Thor。

噢不,也不是糟,不,就是糟,谁会在这种时候跑到外面,这可是飓风,会死人的。

 

Loki急忙开门,跟Thor一起进来的还有外面嚣张的狂风,此刻就像塞了一只脚在Loki家的门边,让他费了点劲才重新把门关上。

“Thor Odinson,你他妈有病是不是?这种天气出门你知不知道有多危险?”Loki狠狠推了Thor一把,盛怒之下就差把Thor再扔回暴风雨中。

但对方的心思全然不在他身上,这无非是在火上浇油,Loki接着就要多说什么,Thor终于肯停下他不断巡视检查的目光。

“玻璃碎了?”Thor指着地上的碎玻璃,应该是刚才被风吹到了走廊上。Thor离开玄关,看到撒着玻璃方向的房间门已经关上了,这才松了口气。“我觉得你是英国人应付不来这个,我原本想打电话通知你的,但是没有信号,而且风暴又升级了。”

Loki舔舔嘴唇,一肚子怒火就跟被扔在窗外似的被雨浇了湿透,他倒了半杯水给Thor。

“但你要分清轻重,我的玻璃和你的性命...”

“不,我刚好在威尔家,他家是老房子了,我下午的时候来帮他补窗户,结果还没补完风暴就升级了,我就在他家一直待着。但我后来想到你也在这条街上,我有点担心就来了,但你不要担心,威尔家其实跟你离得不远,一百米吧,大概?”Thor向后撸了一把自己的头发,滴滴答答的水珠就顺着流进后面的衣领,但因为Thor已经全身湿透的关系,这点水珠已经没什么影响了。

 

Loki先是深深叹气,接着沉默了一阵,眼神在Thor脸上牢牢固定,像是要看出什么或是希望不要看出什么。最后他抢过Thor手里的水杯,拉扯着对方进浴室洗澡,自己则去衣柜里拿几件Thor能穿的衣服,哎,包括内裤。

在Thor刚把身上泡沫冲掉的时候,家里就停电了,不管是线路老化还是别的什么原因都只能等到风停了再去修理电箱。Thor在这期间头脚皆被磕碰数下。

 

“反正停电了,什么也看不到,我可以不穿。”

“穿上!”

“好吧。”Thor接过衣服,只是一条内裤和冬天洗澡才会用到的睡袍。

 

“太紧了。”Thor在身后嘟囔着。Loki能听到对方拉扯腰间松紧弹到皮肉的声音。

“我倒不介意你穿自己的内裤。”

Thor乖乖收声。

 

沙发长度对于Thor实在太勉强了,Loki只能在自己床边地板上铺上一床被子作为简易床铺,他原本打算招呼Thor在这里睡下,但思量再三,考虑到自己能否背着负罪感睡着,他只能把这位善良的大个子按到自己床上,自己就势坐往地上的床铺。“这是感谢你的关心。”

 

“这不叫感谢。”

在Loki打算躺下去之前他听到Thor如是说,接着就感觉一股力道把自己从地上拉扯起来,然后顺着地心引力倒向旁边的大床,Thor将他安放在床的一侧,自己老老实实躺在另一侧。

“这才叫感谢。”

 

评论(9)
热度(97)

© lisb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