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bon

食美色家

【锤基】Deformity of love/畸爱,09

*下章就完结啦


Thor坚信Roki是个普通人。

即使Stark告诉他,没有一个普通人会善于甩开特工的跟踪,没有一个普通人会查出12张不同国籍不同身份的护照,并且他可以轻易捏碎一只昆虫探测器。Stark至今都记得那次是他想调查Roki在纽约的住所,所以放出一只探测器跟踪他,上帝,那小虫子只有MM豆的四分之一,当时他熬夜做了两天研究,正拿着两杯咖啡振作精神,他左一口右一口,看着屏幕上的Roki突然转身拐进小巷子,探测器跟着转向却直接被一只大手捉住,然后Stark眼睁睁的看着屏幕那面的Roki不屑的冲他笑了笑,咔嚓一声把探测器捏碎了。

 

“每个人都有着不可告人的秘密……这很正常!”Thor还在辩驳着,事实上他有些心不在焉,他正等着Roki回复他晚餐邀约呢。

 

“比如?”Stark有些恨铁不成钢。

 

“唔……你的身高。”Thor正忙着回复Roki短信,他打字还有些费劲,这意味着他没空考虑自己嘴上说的任何话。

 

Stark倒也没生气,他没说什么就去做自己的事了。

 

“我先走了,Roki在等我。”Thor头也没抬的出了实验室,这半年他学会很多,打电话发短信,还有开车。

他比较钟爱Stark的蓝色跑车,他曾拿出几袋阿斯加德币给他想要把车买下来,但Stark只是摆摆手说拿去开吧。

真是个大方的人。

 

Thor朝车走过去,却发现隔了几米车灯竟自己亮了,下一秒,在Thor专心致志打字的时候,他被自己的爱车撞飞了。

 

这时候他才想起来自己刚才说了什么不得了的话。

 

而Roki呢,他确实早早赴约了,因为他在附近有事要办。

他跟Thor约会太多次了,但Roki依旧穿着有板有眼的西装三件套,来这之前他做了一点热身,他踩着绒毛地毯的昂贵皮鞋,二十分钟前正踩着一个男人的脖子。

那人本是个不起眼的二手贩子,却仗着自己“隐形人”的特点偷运走了几十斤货。

 

“咳咳——咳……呵……他们说你不会说谎,是真的吗?”男人的一只手已经没有,光秃秃的左臂被绳子勒的紧紧的,他坐在椅子上,口水混杂着血沫不停流在他的花衬衫上。

 

这是Roki最痛恨的地方,他不会说谎,道上令人闻风丧胆的邪神,竟是个不会说谎的家伙。

小时候,Roki以为所有人都是这样的,他诚实,诚实的可怕。在孤儿院的时候,他有一条项链,是一朵红色的小花,他很珍惜这个“与生俱来”的宝物,阿姨说捡到他的时候,项链就戴在他脖子上。

直到有一天他的项链不见了,他急得翻遍了整个屋子,把那样狭小的空间翻了个底朝天,最后有个大他很多岁的男孩告诉他,他们把项链丢进旁边的小河了。

Roki本是瑕疵必报的性格,但那一刻,他甚至来不及揩走满脸的泪就奔向了小河。那时候是秋天,但河水总比天气凉上不少,但Roki什么都没想,他跑进河里一寸一寸摸索着,深一点的地方他就沉下水寻找,但什么都没有。

他跑回去,他揪着那男孩的领子,即使对方比他高出一个头,他质问着男孩,河里为什么没有项链!

他还湿着身子,洗的泛白的衬衫贴着他干瘦的身子,他的发梢还滴着水,他冷的发抖。

 

那男孩愣了几秒,然后他笑了,嘲笑,大笑,疯了一样的笑着。

“你居然真的去找了?!”男孩觉得不可思议,他拉着周围的人,指着Roki说:“这个傻瓜居然相信我随口说的谎!你看看他,像个落汤鸡!”然后男孩仿佛大发慈悲的告诉Roki一样,他摸着Roki冻的惨白的脸说:“我骗你的,傻子,项链被我卖了,看到我的新衬衫了吗?这是你的项链的功劳。”

 

Roki放下了手,他觉得全世界都在盯着他看,盯着他笑,他颤抖着,一半是因为寒冷,一半是因为羞辱,原来世上还有骗,还有谎。

他跑了出去,跑了好远好远,等他回来的时候,他隔着被子敲碎了男孩的脑袋,在老师赶到时,他才发现,这世上谎言属于每一个生灵,唯独除了他。

 

“是你杀了他吗?”

“是。”他想说不是,即使他还握着带血的锤头。

 

“你为什么杀他?”

“他卖了我的项链,我恨他。”

他以为自己要死了,或者是关在比孤儿院房间还小的地方待一辈子,但没有,有人在一小时后接走了他。

那是他的老板,他不知道对方的真名,从小到大,他只称他Boss或是Gray。

Gray说杀人可以挣钱,挣钱可以赎回项链,他说这话的时候,好像这只是一份普通不过的工作。

Roki的手还沾着血,很涩,很腥。他的衬衫已经干了,上面有着大片大片的黄色水渍,他在下摆处擦了下手。

 

“好。”

 

一声好,他就过了十多年这样的日子,他成了见不得光的人,他可以残酷的握着枪,残忍的握着匕首,唯独握着那花是温柔的,那是他灰暗日子里唯一的一缕光。

他一直不能说谎,好像他的身体本能的排斥这种行为,所以他寡言少语,倒为此成了Gray最信任的人。

 

而此刻,Roki勾起嘴角,他笑的迷人又狡黠,好像什么话都伤不到他。他猛的踹到了男人坐着的椅子,一脚踩在男人的脖子上。

 

“你说的没错,宝贝,那我再多跟你说一些,一分钟后,我就会杀了你,”他语气轻快,像是诉说一本童话书,“我觉得你的脑浆——嗯——应该会溅在那面墙上,想想还觉得有些艺术感。”Roki把枪口塞进对方嘴巴里,弯着眉眼俏皮的说:“还有你可爱的女朋友,那个亲爱的小婊子也分了不少羹吧,等她明天旅行回来,我会帮你把她送上Gray的货船,那些俄国佬会喜欢的。”

 

从前,Roki只会对着死人和Gray说这么多话,但从半年前开始,这个名单上还要加上Thor。

 

处理完善后,Roki把枪丢进车里直接去了旁边的餐厅。

Thor有些姗姗来迟,这还是他第一次约会迟到,可怜的大家伙不得不为自己言语上的过失付出代价,直到他把那辆跑车捏成一团才算阻止了Stark的报复。

Roki没太因为时间问题为难Thor,他脱下外套,却看到衬衫袖口竟被溅上了一滴血,Roki不动声色的将袖口挽起来一些。

Thor总有很有想说的,总有很多新的话题,他们两个约会的时候,Roki更善于做一位倾听者。从第一次约会之后,Thor跟他说过很多,就连Stark内裤很小的事情都说了,他说了太多太多,却再也没有问Roki的事。

为什么不问,他明明很好奇。

 

“怎么了,Roki?”Thor停下看着他,显然Roki从刚才开始就有些不正常。

 

“嗯?”Roki看着他,如梦初醒一般直起了一点身子,他向来喜欢Thor的眼睛,Thor的眼睛不大,瞳孔是很澄澈的蓝色,Roki曾经在ins上搜索过Thor(他不会承认此事),粉丝总说那是大海一样蔚蓝的眼睛,包容万物般的。

可Roki觉得Thor的眼睛不像海,更像是一汪小小的泉水,带着令人舒爽的凉,只要喝下一口,Roki就觉得这辈子还能有所期待。

但那泉水也是镜子,在Thor面前,他相形见绌,他跟神谈恋爱,他却活的像地狱里的鬼。

 

Roki突然觉得他们要分手了,他觉得他要忍不下去了,不说谎言不说真话的日子要把他逼疯了。

 

“你从不了解我,Thor。”他呷了一口酒,与往常沉稳的样子看似并无二般,“是什么能让你爱上我?你并不了解我。”他又说了一次,口腔里残留的酒精正强撑着他的镇定。

 

Thor看着他,好半天不说话,像是有人关掉了这个世界的声音,然后又一点一点的打开。

 

“不,我都知道,但我依旧无法克制的爱上你。”Thor伸了伸腿,他碰到了Roki的脚尖,他看到Roki怔了一秒,转而挂上那样悲哀自嘲的笑。

 

“谎言……呵,我从不知道天神竟也会说这些糊弄傻子的甜言蜜语。”

 

“不,Roki,”Thor耸了耸肩,终于打算承认Stark的话:“我知道,我知道你从来不是普通人,没有普通人能甩开特工,没有普通人有12本护照,没有普通人会在约会的时候袖口沾着血。”Thor当然注意到了Roki挽袖子的小动作。

Roki愣在那里,他张了张嘴,却什么都说不出来,他只能听着,听着他的太阳继续说:

“也没有一个普通人会拥有你这样致命的吸引力,Roki,我都知道,就像我知道你是个好人,就算Stark再拿车撞我我也这么说,Roki,你的一切我都知道,我都接受,我都喜欢,我都爱着。”

 

这真的是Roki最丢脸的一天,他竟在公众场合无法控制的落下泪来,他的泪像八岁那年项链丢失的时候一样多,一样热,却唯独不是苦的,是甜的。

Thor站起身,他个子很高,即使隔着一张桌子也能顺利吻到Roki,他吻热了Roki的泪水,吻笑了对方的脸。

 

Roki从来都很嫌弃情侣之间任何甜蜜的事,那让他看起来不像个正经杀手,但现在,他正跟Thor手拉手走在马路上,这可能是他这辈子唯一一次默许这样的傻瓜行为,他是绝不可能说自己享受其中的,绝不承认他们不仅牵手了,还前后晃着。

 

最后Roki把他送回了复仇者基地,Roki的跑车丝毫不逊于Stark那堆破铜烂铁。夜晚的风把他们的衣服吹的鼓鼓的,Roki没有穿上外套,他对自己的形象从来都是要求严格,而此刻,他的衬衫袖子挽的高高的,他的领口大开,如此放纵,如此放松。

 

分别时,Thor吻吻他的额头,低下头时看到了Roki的项链。

 

“这朵花很像阿斯加德的一种花。”

 

“是吗?”

 

“嗯,是一种树上结的花,乌花。”


评论(8)
热度(1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isb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