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bon

食美色家

【锤基】Deformity of love/畸爱,05

Urd有几百年没有看过别人的过去了,神啊,开始学着向前看了,没人会来找年老的她去看那些积灰的过去了。

所以没有人会来给她东西了。

但Urd想要一些“永远”陪着她,不会成为过去的“永远”。


永远的花,永远的树,永远的谎言。

 

 

“你的谎言。”她是这么说的,她想要Loki的谎言,那些夹杂着欢愉的谎言,那些令人痛不欲生的谎言,已经活了一千年。

Loki咯咯的笑了几声,他单膝下跪在Urd面前,他说:“你要拿走我的舌头吗?美丽的小姐。”

 

Urd抿着布满皱纹的嘴唇,痴迷的看着他的眼,她的拇指摩挲着Loki的耳廓,幽幽地说:“不...不...只是你的谎言,只要你的谎言,谎言之神。”


Loki半垂着眼眸,自嘲的笑了一声:“呵,那我将做一位诚实的人。”

Urd爱怜的摸摸他的脸,手指轻轻拂过Loki的嘴唇,带走了一缕绿色的气息,那缕气息调皮狡猾的在她指尖绕了几圈,渐渐隐于她手心。

 

“问吧,我的孩子。”

“我想知道,Thor为什么会忘记?”Loki看到Urd的手抚上他的脸,他闭上眼睛。


他看到了,看到了白,那些白是万物,是诸神,在Thor成神的那一夜,他们将擅作主张剔除新神的一个弱点,以求新神所向披靡,无坚不摧。

他看到了,看到Thor完成了考验,他满怀感恩的对诸神行礼,然后转身离开,有一位神轻轻抬了一下手,在Thor踏出门槛的那一刻,他走了,他的身后被扯出一只幻影留在了门内。那团朦胧无助的左冲右撞。

那神又把手放下,霎时,英灵殿里什么都没了,一切恢复如常,只有门外那位急匆匆的新神停下了脚步,他迷路一般的呆站在那里,他的笑意冷却,他剧烈起伏的心脏平稳下来,他一片空白。

 

Loki倏然睁开眼睛,他捂着胸口,五指死死揪住胸前的布料,他大口喘息着,他失控的大喊着你是爱我的!你是爱我的!

他跪在那里,像死里逃生的死囚一般发着颤,他站起身,整个人摇摇欲坠。

他在面前扯开一道裂缝,再踏出去已是在英灵殿前。

像是早料到他的到来,Vaikyrie站在他面前,她的手搭在腰间的神剑上,她站在高高的石阶上,银色的盔甲在日光下熠熠生辉。

“这不是你该来的地方。”Vaikyrie跟Loki有过一面之缘,她依稀记得Loki小时候那种坚毅不屈的眼神,如此强硬的灵魂如今却变得乱七八糟。

 

Loki手握匕首冲上前去,他刁钻狡猾的招式令Vaikyrie吃了点苦头,但很快Vaikyrie又占据了上风。Loki眼眶猩红,他一言不发地挥砍,不知疲累的进攻,他化出无数分身,他们斩断了Vaikyrie的发,捅上了Vaikyrie的肩膀,死死的把她困于这场战斗。

只有一个他没有这么做,他站在英灵殿前,用尽全力想要推开那扇门,他抠着上面繁琐的花纹,指尖的皮肉都磨了去,他的眼睛红着,双手红着,他从不是神,却生生把殿门推开了一条小缝。

刹那之间,黑云密布,再也没什么好天气了,只有狂风,只有惊雷,它们张牙舞爪的落下,Loki丝毫未惧,他冷眼瞧着一道天雷落在他脚边,他依旧用尽全力的企图推开那扇门。

 

Loki————————

 

Thor从远处飞来,他探出手,费力的想要把Loki拉过来,但晚了一步,一道雷电已经劈在Loki身上,他的衣服碎裂,整个后背多了一条从脖颈蔓延到腰间的伤口,他的脊椎几乎都要露出来,边缘处已经变得焦黑,他跪在那里,后背淌着血,金色的台阶被染红了,他像一条拖着血红鱼尾的人鱼,他的手依旧不肯从门上离开,他还在推,用那一点微不足道的力量推。

 

Thor跑过去,他想抱着Loki却不敢下手,他握住Loki的手腕,又一道雷劈下,是警告,是驱赶,Thor听到它们一遍一遍在细数Loki的罪。

 

他屠杀一族,他私通恶灵,他擅闯神殿。

他屠杀一族,他私通恶灵,他擅闯神殿。

 

“Loki!放手!离开那该死的门!”Thor一次一次扯下Loki的手,他总是再一次抬起去推。

 

“帮我!该死的,Thor,帮我!我要把它拿回来!”Loki气息虚浮,谁都不知道他是怎么喊出这一段话的,Thor试图让他的伤口愈合,可没有丝毫作用。

 

雷电依旧在半空中盘旋,他们不为Thor所控,他愤恨的看着这扇门,就像要透过它看到里面端坐着的诸神,他愤怒,他不甘,最后却软了心,决定妥协。

 

他闭上眼睛,他看到诸神,他面无表情,唯有眼皮在轻轻颤动带落几滴水。

 

“诸神在上,我,雷霆之神,Thor Odinson在此立誓,永不见他,永不爱他,唯爱天地,唯爱世人,我将命系阿斯加德,与之同生共死,我一生定恪尽神责,再无小爱。恳求以此...换得诸神悲悯。”

 

神允了。

雷声静止,黑云散去,唯有地上粼粼血光昭示着刚才的一切。

Loki没了力气,他软软的躺在Thor怀里,他不甘的抓着Thor的衣领,嘟囔着诸神夺走的一切。

 

“不...不需要了,Loki。”Thor的眼神柔的如一汪水,他故作轻松说着:“我从未有过什么,也从未失去什么,你于我,不过是幼时玩伴而已。”

唯有这样苍白无力的谎言才能伤了Loki。

“我看到了!我...”Loki激动的说着,整张脸因痛苦而扭曲。

 

“不...”Thor打断他,“那些什么都不是...回去吧,Loki,重振约顿海姆,回到属于你的地方,永远不要回到阿斯加德,也永远不要见我,这是...我的愿望。”

他是神,他无能为力。

 

Loki撑起身子,背后粘连的地方被再次撕裂开来,他疲累的叹了口气,抬眼时,手中的匕首已经捅进Thor腹中。

 

“好啊,我帮你!我帮你——”Loki扯着嗓子,声音尖锐,“我诅咒你,我诅咒Thor Odinson永不爱我,你的眼睛永远看不到我在何方,若你想起我,我便会痛苦的死去,我将在中庭千千万万次重生,静候你的每一次想念。”

他的最后一句话轻的可怕,字音好像虚浮在舌尖上,他没了力气,像片叶子一样倒了下去,他眼神失焦,只能看到一点模糊的重影,他看到了Thor的恐惧,看到了Thor的痛苦,看到了Thor崩溃痛哭。

真好啊,这次痛苦的总算不是他了。

可Loki还是哭了,从他已经合上的眼睛渗出泪水,最后他还是没说出口,他再无谎言,所以他不敢说,他怕说出真话,过去真正的,狡猾的,自私的邪神,就要真的死了。

是否在一起已经无所谓了,从头至尾,Loki追求的不过就是Thor一句承认,但现在他懂了,他看的明明白白,他想要的已经得手了。

Loki贪婪的偏过头,整张脸睡在Thor手上,他的内心坦白,不如就让我帮你,帮你成为真正的神,别想我,别爱我,摒弃一切,做个无坚不摧的雷神。

 

他能感受到Thor在治愈他,Thor温热的神力正渡到他身体里,可那没用,他得意的笑着,就像小时候赢了赌注一样,没人知道他在想什么,就像没人知道为何有人会放弃永生。 


评论(6)
热度(1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isb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