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bon

食美色家

【锤基】Deformity of love/畸爱,04

很痛苦,很疼。

Thor的头很疼,眼睛很疼,五脏六腑就像被丢进风扇里搅碎了一样疼。

Loki是冰,冻伤他,又打碎他。现在站在他面前,Loki吐出的每一句话都好像挂满了倒刺,即使是一声微不可寻的气声,都剐下了他一层血淋淋的皮肉。

 

Thor强忍着,他只敢轻轻的蹙一下眉头以防Loki发现什么端倪,他撇过头,自然的像是欣赏耀眼的日光,片刻的静默也让他疼,他能听到Loki急促的呼吸,甚至能听到对方心里的那些呢喃碎语。

 

“但我们始终是兄弟。”他说不出什么,只能用这句苍白无力的话辩驳。

 

“哦,是吗。”Loki的语气平平,还带着一声长长的叹息,那声哀叹没有沉下去,它飘忽着绕到Thor眼前,用极其轻盈的姿态跳起舞,Thor心脏的每一下抽痛都是那声哀叹激情洋溢的鼓点。

 

——再说一句,再说一句他将永远放弃你。

它们在诱惑着,Thor眼前出现了一团金色的光,是温暖的治愈的,他只要再说一句,他就不会痛了。

 

 

——不——不行!不行!

Thor抓着喉咙,他的指尖不受控的缠绕起闪电,他的皮肉被自己抓破了,他瞪着眼睛,几乎有血要滴下来,他慌乱的抓住Loki的手腕,在那苍白的手腕上抹上杂乱的血迹,Thor努力的费力的想要说出那句话,哪怕只有一个字也好,但他眼前突然一片空白,他脚踩着白,头顶着白,他呼吸着白,他不疼了。

然后他看见了光,看见了房间,看见了桌子,看到了斜放在一旁还在写信的笔,一切恢复如常,只是只有他一个人。

Thor慌乱的找着,好似忘记了Loki让他有多疼,好似多少疼他都能忍着。

 

“Thor——雷霆之神。”

 

房间有了声音,这声音来自四面八方,又好像归于一处。

 

诸神降临,他们可以是天地,可以是草木,可以是栖在窗沿的花蝶,可以是Thor的痛。

 

“诸神在上。”Thor谦卑的低下头,他什么都不敢想,唯恐诸神窥探到他的心思。

 

“身为王,身为神,你该知道放弃什么,追求什么,神并非束手束脚,也并非无拘无束,但要追求的永远是大义,该放弃的永远是小我。”

 

Thor听的懵懂,他皱着眉,想要问这是什么意思,诸神却先一步回答他。

 

“Loki Laufeyson,放弃他,是你的小我,拯救他,是你的大义。”

 

“不,我不明白……我为什么不能拥有他?”Thor质问着,竭力争取着。

 

“他为了你,毁灭整个约顿海姆,他弑父杀兄,该承担神的制裁。”周围的世界跟着轰隆轰隆的颤抖着,Thor恍惚回到了晦暗惨烈的战场。

 

“我可以替他承担……我可以……”Thor冲着空房间大吼着,他拍着自己的胸脯一次一次做着保证,直到他的眼神越来越灰暗,直到他孔武的身躯颓然的靠在墙上。他望着屋顶,屋顶又变成了白,他看花了眼,他看到一点绿色,看到一点灰色,那团朦胧的颜色开口了,

 

——哥哥……

Thor笑了,笑的痴痴傻傻,他伸长了手想要够住他,却总是水中捞月一样一场空,忽然,他指尖碰到了,好像一块大无边际的玻璃,那团绿就在玻璃那面。

Thor发了疯的捶着,雷电在他手中呼来换去,他听到玻璃传来咔嚓咔嚓的崩裂声,他又来了力量,一拳一拳不知疲惫的砸上去。

 

那玻璃终于碎了,Thor昂这头,伸手挡了一下满天洒落的碎屑,当他移开手臂,白不见了,变成了黑,他看到Loki如何联系Surtr,他看到Loki是如何杀了Laufey,他看到Loki躲在黑房子里是如何冷眼旁观这一切。

然后黑不见了,变成了红,是火焰是鲜血,是他的披风。

 

——只要Loki爱你,这一切都不会停下。

 

Thor跪下来,他垂着头,带着从未有过的落魄模样。

 

“我要怎么拯救他?”

 

 

——放弃他。

 

 

然后红没了,黑也没了,他还握着Loki,就像握着救命稻草,但他选择放手。

 

“你怎么了?”Loki慌张的摸着他的脸,他小心的谨慎的,生怕碰疼了Thor。

 

Thor轻轻拨开了他的手,他知道该说什么,但他在怕,他只能迅速的匆忙的说:“我不爱你。”就像雀鸟咻的一下掠过水面,听起来那样无关痛痒。

 

Loki垂下手,他收起了眼神里的担忧,收起了表面上的慌乱,他面无表情的哭。

没有大吵大闹,没有情绪崩溃,没有乱砸东西,只有通红的眼皮抖落了两颗泪珠,就像某天晚上从他发梢滴下的两滴水,这是他的哭。

 

没人会拦着他离开,就像没人会挽留他。

 

Loki跑到乌尔德之泉,他踏过泥泞,粗鲁的挥敢走萦绕的彩雀,他找到Urd,问:“你需要什么。”

 

Urd抬抬因衰老而耷隆着的眼皮,她打量着Loki,古怪的笑了一下。

 

“你的谎言。”


评论(3)
热度(105)

© lisb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