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bon

食美色家

【锤基】Deformity of love/畸爱,02

他将世上最后一位神玩弄于掌心,这是一件十分有成就感的事。

任谁知道了都会谴责这种没有良心的行为,杀兄弑父之后的他还作为一名受害者得到神的庇护。

但在某种程度上讲,Loki Laufeyson并不觉得自己是在做坏事,他只是代替天神惩罚了这些冷血恶魔,幼时他们欺侮自己的时候,可没手下留情,以牙还牙向来是亘古不变的道理,是不是?


Loki正坐在Thor的王位上,没人的时候Thor会默许他这样无伤大雅的行为,甚至会夸赞几句。Loki看上去威风凛凛,Thor为他准备了一身墨绿色的战服,没有太多花哨的装饰,也没有坚硬的盔甲,只有柔软的皮料,像在暗喻他一辈子不需要上战场战斗,他就像是Thor的胞弟,可以享受一切,又不必应付那些他不喜欢的不好的的东西。

他变成了阿斯加德的王子,他为此变成阿斯加德式的模样,作为约顿海姆的法术继承者,变个样子简直不费吹灰之力。

法术在约顿海姆是不被重视的,正因如此他才能继承它。

他的哥哥们都喜欢拿着大刀铁锤在练武场上训练,他们喜欢简单致命的冷兵器,对于Loki那些刁钻的法术表示不屑,没人愿意看Loki展示,在家宴上他从来是欣赏别人的那个,约顿海姆喜欢那种充满武力和力量的表演,没人喜欢那些虚幻骗人的把戏,即使它们同样致命。


 这些琐碎的过去让Thor的存在显得尤为突出,他想起第一次见面,Thor那时还没有承继王位,但在外已经声名赫赫。


听说他要来的那天,Loki看到自己的哥哥们费尽心力的装扮着自己,有一种输人不输阵的意味,但他们还是输了,在那位金发神祇穿过彩虹桥落下时,他的光芒让一切黯然失色,他自信从容的走过来与Laufey握手,又逐个与他的兄弟们点头示意,Loki对这样的外交行为兴致缺缺,他垂着眼眸站在最远处,企图这个金发碧眼的大个子吃过饭就赶紧回去。


“你好!”


谁都没想过Thor会走过去,他振奋精神一样拍了拍Loki的肩膀,Loki吓得瞪大眼睛,彼时他比Thor矮很多,他在盔甲上看着无数个惊恐的自己,然后一瞬间冷了表情,即使他的心还是嘭嘭嘭跳个不停,他已经换上了一副无所畏惧的冷静面容,机械性地对Thor点点头。


“你好。”


在那个瞬间,他对Thor厌恶至极,他有几百年没这么慌张过了,也有几百年没做过兄弟之间的焦点,而Thor,在进入他生活的五分钟里,就把一切都打破了。 

父亲介绍他们兄弟的时候也有差别,比如他精明能干的大哥,父亲说出他的名字的时候总是铿锵有力,每一个字节都咬的清清楚楚,父亲甚至会指着他脸颊上长长的刀疤,介绍这枚光荣勋章的由来。

他的二哥也享受着父亲的重视,还有他的三哥四哥,他们总是有点东西能被拿出来说,他们每个人都有名号。

这样看来,他可是独一无二的,因为每每到最后,父亲介绍他的时候总是说:“最后那个,是Loki。”父亲的声音轻飘飘的,Loki甚至惊讶他那样魁梧的身躯能说出这样轻飘飘的话来,没有任何多余的介绍,没有响当当的名号,只有两个在舌尖上软绵绵的音节。

 Loki又低下头,他觉得厌烦,他知道面前这个傻大个一定会像之前那些人一样问Laufey,为什么你的小儿子眼睛是绿色的?这个问题让他恶心,如同Laufey的回答一样让他恶心。


——不知道,谁知道呢,这个令人失望的家伙。


但Thor没有问,他咧着嘴笑着,像是在逗宠物一样,他走回Laufey身边,寒暄着走在最前方。

 “你又给家族丢脸了!绿眼睛!”他的三哥在他身边小声训斥着,好像Loki的眼睛是他出生前就犯下的过错一样。

他的三哥握紧拳头心有不甘,但又陪着笑脸冲到前面强行融入进Thor的话题,他血红色的眼睛不住的打量着,他看到哪里就跟自己对比到哪里,自认为略胜一筹的地方就扬扬嘴角,不如的地方就嫌恶的撇开眼睛。

 一切都围绕着那个外来客,他的哥哥们即使不喜欢,也还是要围着他,士兵们也好奇的看着,往往看上一两眼便佩服的点点头。

有什么好佩服的?Loki走在末尾,甚至走在护行的士兵后,只有这时他才会脱下优雅亲和的面具,鄙夷的看着前方的大队人马,笑称他们是一群疯子围着一个傻子。 


宴会上,Loki的位置无疑也是最远的,Thor作为上客坐在Laufey身边,为了今天的晚宴,Laufey甚至命人去捕捉树林里最凶恶的铁稚鸟,他们的肉是最鲜美的,小时候在餐桌上,只有受到奖赏的兄弟才能吃,Loki常常会偷来吃掉,再用幻术把土鸡变为铁稚鸟放回厨房。

在今天,同样除了他,谁都可以吃到铁稚鸟,别说他,就连厨师都习惯了不做他的那份,因为这个小王子从来没有功绩可言,他倒也无所谓,面前的一大块牛排也够他吃的了。


 “把我这份给Loki吧。” 

他又一次打的Loki措手不及,他们座位隔得很远,中间还有垒的高高的肉块做遮挡,一些王族贵胄都坐在他前面,Loki几乎坐到了末尾,他甚至都不太看得清Thor的样子,他是怎么知道自己没有这道菜的。

所有人都在关注着Thor的一言一行,谁都不敢发话,只有他自己自圆其说:“我不太吃得惯这些禽类。” 他的谎言太过蹩脚,他的盘子旁边还放着成堆的鸡骨头。 

这次晚宴Loki吃的难受极了,直到接下来的几天他依旧很难受,他的兄弟们可给了他不少苦头,谁让他一个人独占风头,Thor甚至都没记住他大哥的名字。


 在那之后,Loki几乎不出席有关的活动了,他躲得Thor远远的,直到对方追到自己房间,Loki也懒得换上平常那副从容样,他有些气急败坏。 


“你到底有什么毛病?!” 


“我喜欢跟你在一块。”


Thor就是这么一个坦坦荡荡的英雄样,从来不想他沉甸甸的话压在别人身上令人多难以承受,他的坦荡和真诚也是光芒四射的,很刺眼,很温暖。 

Loki也不明白他是怎么就着了Thor的道,他把这些归为年幼不懂事,那时候因为跟Thor走得太近,他的日子并不好过,但Thor每次给予的快乐又让他忽略掉了这种痛苦,他就像个不知痛的傻瓜。


殿外传来几声闷雷,这是自然的天气现象,因为Thor的雷声从来都是响亮的,每一声都会贯彻天空,痛快淋漓的发出骇人的声响。

 阿斯加德的人不喜欢下雨,他们喜欢晴天,大晴天,那让他们觉得快乐,他们认为每一天都该是这样晴朗无云才好,所以现在,大多数人都躲回家了,他们可不想淋湿自己。 

Loki喜欢这样阴郁的天气,他讨厌大太阳,那些强烈的日光把他照的明明白白无所遁形,把他好的不好的都摊开在眼前,Thor就是有太阳的特质,太过热情,太过耀眼,只是不太让他讨厌。 


Loki换了一身不显眼的衣服,他拿了把黑伞走进雨幕,除了一些固定把守的侍卫,没有多少人在外面。Loki拿出地图,按着上面写的道路找到了乌尔德之泉,雨幕被整个阻断在外面,泉水边依旧是艳阳高照的好天气。 

Loki不费力气就找到了Skuld,她正坐在一棵香树下面,一片薄薄的紫紫色面纱遮住她半张脸,她的神情无悲无喜,有一种过于平和的空洞感,她手持一本木制卷轴,手指在上面轻轻敲动。

 他走近她,带着一种轻佻的礼貌向她打招呼,他俏皮的问:“亲爱的Skuld小姐,请容许我问您一些小小的问题。”

 Skuld狭长的眸子望着他,上下打量一番才缓缓说:“你要用什么交换,Loki Laufeyson?”


Loki摊开双手冲她挑挑眉,大方的说:“您想要什么呢?”


Skuld沉思片刻说:“你的头发。”


Loki有些迟疑,但还是同意了,Skuld抬抬手,Loki过肩的头发变成了刚刚压过脖颈的长度。

他确实有些舍不得,留头发这件事还是他跟Thor一起决定的。

 “问吧。” 

Loki小心翼翼的坐在她旁边,紧张的搓着手心:“我想问,我的未来。” 

他看到Skuld摩挲着卷轴上的花纹,她的眼睛直直盯着前方如同石化一般,片刻之后她吐出一个词。

——痛苦。


Loki笑了,那是一种放松的舒心的笑,好像他也预测到了自己的未来,只是需要一个人帮他敲锤定音。


他礼貌的站起身致谢道别,他昂着头,正视自己即将到来的苦难,若幸福,便铸就不了现在的Loki Laufeyson,苦难是他的朋友,他亦是苦难的朋友,在痛苦这件事上,没人会比他抱有更多的感激,Loki承认痛苦,但并不承认自己不会快乐,他会把痛苦照单全收,像过去那样游刃有余的解决,然后去接他的快乐。

 回到仙宫,Thor刚从中庭回来,他有许多事情要忙,有许多人要拯救。

 远远的,Thor就看到了Loki剪短的头发,发尾还残留着一点紫色的亮光,他有些惋惜的顺顺Loki的头发,他问:“你去问了些什么?” 

“我去问了我的未来。”

“她说什么?” 

“噢Thor,这还用问吗?她说我会快乐,并且还给予我祝福,Thor,你可没拿到过命运女神的祝福吧?”说完,Loki做了几个骄傲的小表情。

 Thor喜欢看他这样,这样小小的得意和张扬显得他鲜活许多。 Thor喜欢他这样的小玩笑,事实上他并不适应缄默,大多数时候,他张开嘴便很难停下,他对事并不平铺直叙,他还会加上一点手部动作,每每听的人入迷了,他才会得意的笑笑,享受所有人被他玩弄股掌的喜悦,他就是这样一个有点坏有点狡猾的谎言大师。 

所以Thor对他的这番话持怀疑态度,他跟Loki在一起的时间太久了,他已经摸清了这只小狐狸的套路,他每说一句假话,就会投入更多的感情使它变得生动,甚至会把话题快速转移到别人身上,就像他刚刚那样。

 但Thor没有拆穿他,对于Loki,他几乎是把一辈子的宽容和迁就用在对方身上了,对他好的他都想一股脑摆在Loki面前任他挑选,这种感觉好像一切都满满当当准备就绪,但他整理的时候又会发现缺了一块,他所有的下意识都以爱为前提,但在他的意识里,没有爱。 

但他想爱Loki。

评论(2)
热度(1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isb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