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bon

食美色家

【锤基】Deformity of love/畸爱,01

*设定:约顿海姆与阿斯加德交好,洛基刚成年,索尔年龄参考雷神3.


它本该是个灰暗无光的国度,但当第一束光在地面上烙下图腾时,雷神手握雷电屹与战场中心,如此,骇人的电闪雷鸣成了这个国度最后的光明。


千年来晦涩无光的约顿海姆,在这一天,火光电光都强塞进这个混乱无边的战场,但那光明来的太迟,Thor眼睁睁看着Surtr手持火焰巨剑,挥手便砍下了半个宫殿,那沉闷的轰隆声坍塌声像是乐章最后的扬声,一曲终了,Surtr抖动着庞大的身躯,从喉咙里发出含糊不清的咕咕声,他并不在乎雷神杀死了他多少士兵,他只想着自己千万年来的怨气消了大半,曾经Laufey最引以为傲的冰霜宫殿,如今在他脚下化成一大摊水渍,裹挟着战士们暗蓝色的血消失无影。

所以他在笑,火焰下的骨骼在得意的,张狂的笑,他喉咙里不可辩驳的声响总算把他内心不可抑制愉悦挤了出来,Thor扔出锤子,以此打断那振聋发聩的笑声,他随手从地上举起一具焦黑的尸体便扔了过去,下一秒他挥舞着锤子企图对付那把燃烧着永不熄灭的真火巨剑,那热浪几乎要撕下他一层皮,他不敢呼吸,生怕自己五脏六腑都被焚烧成灰,他怒吼着攻向迎面劈下的巨剑,霎时间天地无声,下一秒可毁天灭地的声浪横扫过整个星球,Thor落到地上,剧烈的喘息着准备下一次攻击,他看到Surtr再一次挥起巨剑朝身后方向劈去,一瞬间黑色的尖顶房屋燃起了熊熊烈焰。

 

“伟大的九界之主,”Surtr再一次发出了那种模糊不清的笑声,几团火焰从他手上落下来,他指着那栋房子说:“那里似乎,还有一位苟延残喘的冰霜之子。”

 

Thor掷出锤子猛击Surtr的胸口,几块破碎的黑色骨头落下来,Thor无心恋战,即使Surtr是在说谎,他也不敢冒任何风险,他感受到巨人在自己身后遁入火海逃走,约顿海姆又逐渐恢复往常灰暗的模样。此刻Thor眼中只有那栋几乎烧成火球的房子,他仗着自己的不死之躯,luo露的上臂被烧出血洞也毫不在乎,房子还在不断塌陷,他踩着滚烫的地面,胸前的护甲被烧的通红,他龇牙咧嘴的把它们脱下扔到一边,他的手掌被护甲烫破了,边缘处变得焦黑,他咬咬牙,向更深处走去。

 

“Thor————”

 

他听到有人在叫他,他剥开浓烟看到了那个在火海中颤抖着的身影,他抱着他挥着锤子冲出房顶,火舌纠缠着冲向天空,但再无威胁。Thor抱着Loki,他的皮肤被烫的发暗,浑身上下都湿透了,他紧紧抓着Thor的衣服一言不发。

他望着Thor,带着这世上所有的情绪,好的,不好的,通通一股脑的放在眼睛里让Thor看着,囫囵吞枣地让这个大个子接收,再让Thor困难的费力的抽丝拨茧的去理解他。

他想让Thor心疼他,又不想让Thor怜悯他,他装着无数种情绪就是为了把这种摇摆不定的心情传达给对方,他太矛盾了,他想窝在爱人怀里寻求慰藉,但与生俱来的自尊又让他弯不下脊梁骨。

 

他只好又无神的盯着别处,直到Thor把他带回阿斯加德。

 

在接触到枕头的一瞬间,Loki就闭上了眼睛,Thor不知道他是睡了或是以这种方式拒绝与人交流,他蜷缩着身子躲在被子里,皮肤又变回了通透的深蓝色。


三天前,他刚刚成年。

 

Thor替他掩上门回到自己房间,脱衣服时他才感受到全身上下钻心的疼,他咬着牙把粘连皮肤的碎布扯下来,浴池的水已经放好了,他躺进去,看着身上的鲜血融进热水,毫无规律的向四处荡漾开来,他叹了口气,烦躁的闭上眼睛。

谁都没想过这件事情会发生的这么离奇突然,三天前,Thor刚去约顿海姆为Loki庆祝成年,他是兄弟中不受宠的孩子,只因他有一双与众不同的绿眸,总是冷冷清清的。他的绿也并不纯粹,有时看起来又是灰色的,而这并不像一位血统纯正的约顿海姆的王子。

只有Thor喜欢他,只有阿斯加德喜欢这个小王子,约顿海姆与阿斯加德世代交好,在Thor第一次去约顿海姆的时候,在那些冷漠虚伪的外表中,Loki无疑是最柔和的一个。

那时Thor正是血气方刚的年纪,该是四处征战扬名立万的时候,他却抽出大部分时间与Loki玩那些无关痛痒的恶作剧,那些被捉弄的小小瞬间,Thor觉得比拧掉别人脑袋要愉快的多。

约顿海姆被攻击是和Laufey去世的消息一同被送到的,身受重伤的信使倒在大殿上,喉咙咕嘟咕嘟涌着鲜血,他说的话含糊不清,当听到约顿海姆出事了的时候,Thor慌张的飞身到了彩虹桥。

 

当Thor赶到时,若说那是战场,不如说是废墟,一切都临近尾声,直到他听到Surtr说还有一位王子活着,他乞求着一定要是Loki,无论如何都要是他,在听到火焰里撕心裂肺的呼喊的时候,Thor强忍着火舌的舔舐,冲向了声音的源头。

 

直到现在躺在浴池里,他依旧无法平息自己剧烈起伏的胸口,他心烦意乱的裹上浴袍又悄悄走进了Loki的房间,他找了个椅子坐在Loki身边,才终于放下了心。

 

“疼吗?”Loki的睫毛轻轻颤抖,闭着眼睛问他。

 

Thor迟疑了一下,小声回答他:“不疼,小伤。”

 

Loki睁开眼睛,他的眸子又变成暗绿色,阴郁又令人捉摸不透。他坐起身,抚上Thor的脖颈,他一路向上,用指腹摩挲着脸颊上露出的白骨,他皱着眉,烦躁又报复似的按了一下,直到Thor痛呼出声,他又一次问:“疼吗?”

 

伟大的雷神坐在椅子上,憨笑着回答他:“有一点。”

 

Loki讨厌这样的不真诚,这意味着Thor不想让他担心,这是一种从小到大的关怀,每一次受伤后他都会跟Loki说,没事,小伤。

这些关怀看似是温暖的,平常的,体贴的,但Loki恨透了它们,这些关怀让他扭曲,他本是个冰冷无情的霜巨人,心里从来容不下太阳,可这个大个子,仗着他年纪大,块头大,从小就这样“关怀”着他,这份温暖让他曲解了他们的关系。

所以,当他知道那是Thor友人、亲人式的关怀他几乎要气疯了,该死的,他从小仰望着他,是像仰望着爱人长大。

 

他恨,却又无法表达,他知道他们是不会在一起了,Thor会有王后,而他有一天也会被强塞一个贵族姑娘,这可不行,他倔强的骨子向来都是不择手段的争取,他陷害哥哥们,无声无息的躲在他们身后的阴暗角落,谁都想不到一个瘦弱的小儿子会挑起他们之间百年无休的兄弟战火,Loki静静等着,等着王位到手的那一刻。

某一天他突然醒悟了,即使他做了约顿王对他的爱情也没什么帮助,他该让自己孤零零的,就像小时候Thor第一次见他那样,被他柔弱的孤独的外表所蒙骗,让Thor意识到他是在他世界里唯一的光。

 

第一把真火是他放的,他打开了通往约顿海姆的火焰之门,看着Surtr将一切屠杀殆尽,他就在远处的黑房子里等着,一切绝望的尖叫声都与他无关,他毒死了Laufey,让Surtr在约顿海姆最没有防备的时候进行突袭,他的傻哥哥们还在灵柩前剑拔弩张的争夺王位,Loki没兴趣去见证他们的死亡,一切都是无趣的,他在等着Surtr的信号,直到轰隆一声一团火球落在房顶上,他在热浪中惊喜的等待着,像个期待着圣诞礼物的小男孩一样,看着他的圣诞老人来到他床前。

 

他撕心裂肺的叫着他的名字,这是真实的情绪,Loki早就想这样无所顾忌地大喊他的名字,从前他总是礼貌的,举止得体的,他礼貌的接过Thor递给他的东西然后道谢,不,他不想这样,他想拉过对方的手,吻他的手心,咬着他的手指头,含糊不清的诉说他的欲望。

 

“Loki,已经没事了,以后我会保护你。”Thor抱抱他,亲疏有度。

 

哦,这就是他对自己情绪的解读吗?Loki回抱住他,偏是用力几分让这个拥抱没有空隙,他chi裸着上身,紧紧的贴着Thor的睡衣,他能感受到那颗心脏不规律的跳动。

Loki松开他,低头抿抿嘴,在Thor看来,这又是一种羞赧,他想Loki经历了这么大的变故,总不会轻易的就相信他。

 

“是真的,Loki,你不用担心,在阿斯加德,你一样无拘无束,想做什么都可以。”

 

Loki抬起头,用一种调皮的口吻说:“我想当国王。”他看起来就像个小孩说想要糖果一样天真无邪,他勾着若有若无的笑意看着Thor。

 

Thor并未觉得有什么不妥,他觉得这是Loki缺乏安全感的表现,他接着问:“为什么?”

 

“因为国王可以拥有想要的一切。”

 

“你也可以。”Thor握着他的手,信誓旦旦的保证着,因为Loki值得,Loki值得一切。

 



评论(4)
热度(196)

© lisb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