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bon

食美色家

【锤基】经营男友02,经纪人 & 过气网红

*警告:前几章的索尔自负骄纵,追求名利,阅读请慎重

01:https://ye486.lofter.com/post/1ebb6d4f_12196425


Thor回到了他的小家,他已经从之前的高层搬出去了,毕竟那里的租金让他太过吃力。

他原本还有一笔可观的存款,但出事前三个月,他听狐朋狗友的怂恿把存款都投在一支股票里,现在行情大跌,无疑是雪上加霜。


他想过回自己的故乡,听着是个很温暖的归处和避难所,离开繁杂喧嚣的纽约,在轰隆隆的火车鸣笛声中狼狈的踏上归途,然后拉着一个小小的拉杆箱,跟家人说这就是这么多年奋斗的一切,但他们不会怪你,母亲会抚摸着你的脸,父亲会拍拍肩膀让你振作,毕竟一个高材生可以在小县城应付大多工作。


可他没这么幸运,他的故乡就在这个冷冰冰的纽约,他所能做到的离开只有买一张打折机票去最近的地方散散心。他的归途,没有平静漫长的火车让他整理心情,或者是振聋发聩的鸣笛声提醒他人生已经到了下个阶段,他只需要坐公车就可以回家,在看到指示牌上写着Odinson律所的时候下车就可以。

也不会有人在车站等他,Odinson家没有闲人,他们一生都忙着在庞大的家族体系中相互竞争,追逐地位,在家族晚宴时不经意的炫耀自己的成就。

Thor有许多兄弟姐妹,亲戚叔伯,但在小时候他就明白,作为被安排在聚光灯外的Odinson们,是没有资格代表这个家族的。而他的父亲Odin,是家族中的主心骨,他有一间自己的律所,时报上愿意称之无可估量的金牌律所,他的战无不胜和所向披靡都是展现实力的广告,Thor曾经为了自己的事问过秘书Odin的咨询费用,那一串零着实让他咋舌。

但他们的家族并不局限个人发展,他们没有需要传承的家业,他们认为Odinson家的人应该遍布各个领域,方能彰显实力。


十岁那年,Thor规划了自己的未来,他想要做一名建筑师,Odin允了,毕竟以后指着某栋大厦说是自己儿子的作品是很令人骄傲的。

Thor选择不断进修,在同龄兄弟已经打拼事业的时候,他依旧选择去学习充实自己,Thor认为,建筑关乎无数人的生命安全,他不能因为自己有没顾及的知识漏洞而让不相干的人陪他一起冒风险。

他满怀希冀,相信自己能一飞冲天,他无视兄弟间的鄙视嘲笑,认为他们没有觉悟。

毕业那年,他觉得自己充满了力量,他向各大企业投去了简历,然后看着他的邮箱塞满拒信,几乎都是同一种理由,指出他的设计不尽人意,没有灵魂。

他说他们胡扯,建筑需要的是安全,需要的是舒适,需要的是设计感,而设计师不就是他的灵魂。没有人认同他的这番辩驳,甚至懒得去指出他的误区,他们只是告诉他还没资格去做一名工程师,或许他该去一般点的公司试试。

Thor当然不肯,如果这几家公司没有录取他,那晚他在晚宴的餐桌位置铁定是那逼仄的角落。就这样,他高不成低不就。

 

当网红的利弊都很直接,在他迅速窜红的时候,他不必费任何功夫就让家族中的人看到他的成就,一群人在评论里高喊老公。当他落寞时,网络推送也十分及时,他的一切就像镜花水月,不费功夫得来,一夜之间失去。

 

Thor开了两罐啤酒,他的外套还没有脱下,拖鞋也只换了一只脚,他靠在餐桌上,想着自己是如何一步步学无所成,颓废至此。他捏着手里的易拉罐,直到手和地板都被淋得粘粘糊糊的,他胡乱抹在了衬衫上,也不管白衬衫有多难洗,然后他从口袋里掏出那个皱皱巴巴的名片。

 

咚咚咚——

 

Thor大概知道是谁来了,当他开门时,门外果然是那个笑吟吟地小姑娘。

 

“Thor哥哥,我爷爷让我来收房租。”

 

“好的小姑娘,我马上拿给你。”

 

Thor走到卧室,拿出抽屉里用来存钱的干瘪的钱包,他大致看了一下,里面只够两三个月的房租了,这无疑又是一记当头棒喝。Thor把钱递给她,还多了十块让小姑娘买零食,然后他关上门,利落的拨通了名片上的电话,他不停的拨弄着头发试图让自己冷静一点,他秉着呼吸,听着电话接通的嘟嘟声。

Loki没有很快接起来,也没有一直耗着,他在第五声中接通了Thor的电话,这时间卡的刚刚好,既没有显得他太急切,又没有显得他不重视对方。

 

“中午说的事还有效吗?”Thor开门见山。

“当然,Odinson先生。”Loki的声音很俏皮,但并不让Thor感到轻松。

“但是我有条件。”

“不如我们见面说吧,我把我的地址发给你。”Thor觉得一切好像都在Loki的掌握之中,但他也只有这一条路可走。

 

 

Thor原以为他们约在萨卡见面,毕竟除了一夜情以外,他并不想第一天认识就去对方家里谈工作,可当他下车看到Loki在路边等他的时候,又觉得破例一次也无妨,这是尊重问题,因为Loki大可以把具体信息发给他让他自己找。

 

“你终于回心转意了,我的公主。”Loki走在他身侧,稍稍快了半步的距离,一边引路,一边侧了半个身子跟Thor攀谈。

“讽刺的是,你我之间,只有你的秀发长的像一位公主。”Thor喜欢Loki的说话方式,带有一点攻击性和小恶趣味,比那些正经人更令他着迷。Thor点了支烟,又自觉慢了半步,让烟雾都落到Loki身后。

 

Loki家很有他的个人风格,虽然是以稳重神秘的黑色为基调,但却摆着许多张扬的艺术品,尤其是挂在墙上的有着一对金色大角的头盔。

 

“圣诞节你不需要买圣诞树了,彩灯和礼物都能挂在这里。”Thor指指那夸张的大角,看着未免太蠢了。

 

“小心点,公主,那可是古董。”Loki威胁的抛着手里的瑞士军刀,Thor悻悻的收回手。

Loki转身去倒了两杯威士忌,手指间还夹着一张合同页。

“说吧,关于你的要求。”Loki坐在沙发上,松了松领带,举举酒杯示意Thor坐在他对面。他噙着笑,也不知道是在打什么主意还是天生嘴角上扬。

 

“你打算让我以什么定位再火起来?”Thor抛出一个提问,这倒是Loki没有想过的,他以为对方会直接提出金钱分配或是时间规划的要求。

 

Loki放下酒杯,身子向前探了一些,双手交叉。

“首先,不能是萌宠博主,这很容易让大部分网友下联想到Meow走失,会让人反感,但也不能完全屏蔽你跟宠物之间的关系,这又会证明你很无情。我想过,你身材不错,可以走健身或者是运动的形象,如果你有做饭基础也可以向美食博主发展。期间,你必须透露出不会再领养任何宠物,并且不会放弃对Meow的寻找,以此增加好感,但一切都要循序渐进,不可操之过急的回到大众视野。”

 

Thor点点头,说:“我的要求是,我可以凭健身,运动或者美食火起来,但我并不想只做网红,我是个需要得到认可的工程师,我需要名气来帮我接到满意的工作,我需要的是一个安稳的铁饭碗。”

 

“恕我冒昧,如果没有实力,就算让你在大众面前有展示的空间,也不会有什么从天而降的好机会。”Loki晃晃酒杯,绿眼睛轻蔑的望着他,一直微微挑起的嘴角此刻带着嘲笑的意味。

 

Thor换了个更舒服的姿势靠在沙发上,然后他撑着脑袋,一字一句:“我相信我有这个实力,但我需要的是一个一鸣惊人的机会来证明我自己,为此,我需要保证所有有投资眼光的人看到我的能力。”

 

Loki确实又对Thor有了新的认识,他人脉很广,托了几个关系看过Thor的设计图,不错,很完美,很严谨,但从纸面跃然而生的目的性也十分强烈,他只渴望做出一个大成绩好在家族站稳脚跟,却不是渴望做出一个好建筑。

 

“还有最后一个问题,你为什么来找我?毕竟我可是一堆不太好重燃的湿柴。”

“我需要一张新的王牌来稳固我的位子,并且这张牌要足够强大,足够碾压对手,同样的,也要足够打响我的名号。”

 

Thor喝光了杯子里的酒,他起身去拿酒瓶,顺便问:“你的名号是什么?”

 

“邪神。”然后Loki举起杯,任Thor替他倒了满满一杯酒。这名号他原本不喜欢,但被圈内人叫着叫着也就习惯了,他也确实担的起邪这个字,在这个圈子里,没点手段可捧不红那么多人。

 

“敬邪神。”Thor俯视他,带着狎昵的笑,眨眨眼睛。

“敬工程师。”短暂清脆的玻璃声后,他们一饮而尽。 



评论(5)
热度(2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isbon | Powered by LOFTER